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6:33 字數 1570 閱讀 5565

暑假工作心得

畢業之後我在培訓學校找到了乙份教學工作,在還沒完全適應新工作時,我便投入到培訓班的**時刻——暑假。暑假的工作很忙碌,有時還會讓自己不知所措,但在這忙碌的工作期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新的感悟和體會。

首先是自己以往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與理論,在工作中得到了印證。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作為一名教師,讓我更深刻領會了關愛每乙個學生,在生活上關心學生,在學習上幫助學生的重要性,讓學生在感受愛的過程中,理解愛,學會愛。

其實,每乙個學生都是好學生,他們身上有不同的閃光點,只是有的沒被發現。這就需要我們教師在平時的工作中細心,善於捕捉學生的閃光點,誇獎學生,激勵每乙個學生上進,賞識每乙個學生的才華,讓每乙個學生積極參與,期待每乙個學生獲得成功。這就需要把更多的愛,傾注在那些後進學生的身上,傾注在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生身上。

以平等的心靈善待學生,用愛的情懷關注學生,這是一股巨大的教育力量,它比任何高明理論的說教都有效。把這種情懷融入平實的生活,把學生的進步當作自己的成功,用坦誠的相待詮釋幸福的內涵。

而另外乙份託管工作則使我體會到作為教師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勤思考、勤動筆。教師不僅僅要充分掌握專業領域的知識,還要掌握其他領域的知識,做一位學識廣博的老師。起初,我以為託管只是簡單的教學生做作業,後來發現這種想法很膚淺,自己並沒有真正的融入到這份工作裡面去,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都需要自己盡職盡責,家長把學生交給你,輔導作業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想讓孩子養成一些好的習慣,在學習上能夠有所進步,所以,這個時候不僅僅是需要老師的學科知識,還需要老師有廣博的知識,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學生「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眼神,你才會從容面對,你才能與學生更好的相處。

同時還要學會以「誠」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公平、平等、不高高在上,要有威嚴、言出必行,做孩子的表率。還要學會「容」納一切。

比如學生的表現、成績、**等。我想這是作為教師應該做到的非常重要的一點。

每乙個學生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成長於不同的環境,擁有不同的個性,這是要成為優秀教師必須知道的非常重要的基石,永遠不要看到乙個側面就覺得了解乙個人的全部,而對學生做出不客觀的評價。我們應盡量多關心他們,從而達到進一步的了解,以實現瞭如指掌的境界。有的孩子在學校非常內向,在家裡卻活潑外向,老師就要不厭其煩的引導學生在學校也走向活潑開朗。

同時我們也要充滿愛心,要懂得原諒,要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學生,盡量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多表揚、少批評。古語道:「人之初,性本善」,即使他們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們也要從本質出發,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對他們進行教育和引導。

同時,工作上漸漸得心應手之後,我開始學會不抱怨、不埋怨,遇事換種角度來對待。剛開始對工作不熟悉,沒懂得合理安排,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時,我會抱怨工作的繁雜,抱怨學生的不懂事,不聽話,有用嗎?沒用!

而這樣的抱怨只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糟,做起事情來效率更加低,所以,漸漸地我開導自己,聽聽其他老師們的經驗和方法,慢慢地我學會去尋找讓自己快樂的地方,比如學生,我會慢慢的與他們做個約定,當他們完成時我會特別高興,所以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少一分抱怨,多乙份理解,少一分埋怨,多乙份寬容!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要:

善待他人,發展自己! 體會是可以記錄的,但心靈的感受可能是無法言語的。加油!**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區教育局組織的此次教師培訓,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充電機會,由衷感謝區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幾位專家及名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而且培訓的這個時間段是非常貼切,非常及時...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體會四 成功要從點滴做起,從基礎做起 機會總是屬於有準備的恩。有些人可能準備了乙個月,有些人可能準備一年,更有些人則是窮其教育生命在準備。我看到了這樣乙個故事 一位老教師臨時接到任務,外地來了許多教師,一定要聽他講課。此時,離上課只有短短的乙個課間。上課了,這節課非常精彩,贏得在場每一位教師的掌聲。...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三 積極參加課程改革,做課程改革的實踐者。市教育局領導的講座 學校辦學理念和學校辦學管理 增強推進教育科學發展的能力 高屋建瓴,見解獨到。書香125 讓我感受到了溫馨的教育氛圍 非大樓也 乃大師也 讓我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 學術批評 讓我看到了科學 民主的學風 沒有按著教育規律辦事 讓我體會到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