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活動單位個人工作規範

2021-03-04 09:39:18 字數 2357 閱讀 7340

旌陽區「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

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工作資料規範

一、動員部署階段

1、是否在5月15日前召開動員大會

相關資料:動員大會會議記錄(會議時間、會議地點、參會人員、主持人、會議內容,其中:會議內容要將盡量全面、準確、詳細記錄會議領導所講的重點、動員的主要內容);**資訊(鄉鎮、街道要有村、社群等基層單位召開動員會的**資訊)。

2、是否及時組建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

相關資料:成立活動領導小組的正式檔案,鄉鎮、街道(部門)黨(工)委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設定綜合組、指導組、宣傳組、督查組4個工作小組,明確各自工作職責,有具體的工作方案。

3、是否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意見

相關資料:正式行文的實施意見,其中:要有明確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式方法、內容、載體平台、步驟等。

4、是否制定了宣傳工作方案

相關資料: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宣傳工作方案:各個階段的宣傳重點突出、宣傳內容明確、宣傳方式多樣、宣傳步驟清晰。

5、是否建立了領導聯絡點

相關資料:鄉鎮、街道和區級部門黨(工)委印發本級領導聯絡點的通知。

6、是否有濃厚的活動氛圍

相關資料:各村是否利用廣播進行宣傳(有廣播稿件和**記錄);各單位是否有主題活動公開欄(活動的目的意義、主要內容、主要階段、組織領導等);各單位是否在醒目位置懸掛有宣傳標語(鄉鎮、街道不少於15幅,每個村、社群不少於2幅);板(牆)報欄是否有主題活動的欄目。

二、集中學習階段

1、機關事業單位

相關資料: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全體職工會議(有**、會議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開展領導報告、專家講座、法律法規講座、集中輔導、參觀、個人自學等學習情況(有**、學習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學習筆記不少於);與「走建惠」、「掛包幫」、「三型」黨組織建立等活動結合起來的情況(有**及資訊演示文稿)。

2、教育系統

相關資料: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全體職工會議(有**、會議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採取領導講黨課、專家講形勢、先進講體會等方式,綜合運用個人自主學習、重點輔導學、對照榜樣學、立足崗位學等方法(有**、學習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教師學習筆記不少於);實施「教育惠民為民行動」、「校風、教風、學風建設行動」、「'鑄就棟梁材、放飛中國夢'主題宣實踐行動」、「平安校園建設行動」等四大行動的情況(每一所學校要有具體的行動方案、開展活動的**或資訊演示文稿)。學生參加「我的中國夢」主題班隊會、團隊會、舞蹈節、書信比賽、科技創新比賽等活動情況(有**、活動資訊、學生徵文、科技創新作品、書法作品等)。

3、衛生系統

相關資料:開展省市黨代會精神,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等衛生工作相關檔案精神學習(有學習篇目、**資訊資料、心得體會、行政管理人員學習筆記不少於);實施「衛生能力提公升『三大戰略一大工程』」、「『醫療質量萬里行』護航健康夢活動」、「凝聚圓夢正能量,健康衛士道德宣講活動」、「基層衛生全程健康管理工程」、「『三好一滿意』健康促和諧活動」等五大活動情況(區中醫院、婦幼保健院、區疾控中心要有具體活動的方案、**或資訊演示文稿)。

4、非公有制經濟組織

相關資料:召開黨組織委員會、黨員大會、幹部職工會議(有**、會議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可採取專題講座、學習論壇、集中輔導、自學、知識競賽、參觀、座談會等形式學習(有**、學習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是否結合行業特色和自身發展抓好學習(有活動**、演示文稿資訊)。

5、社會組織

相關資料:舉辦開展專題學習教育(有學習篇目、**資訊資料、心得體會);組織黨員、會員和從業人員深入開展形勢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有活動記錄、**資訊資料)。

6、村(社群)

相關資料: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村(居)民會議、壩壩會等會議(有**、會議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可採取領導報告、專家講座、個人自學、文藝節目、廣播、傳單、led、簡訊、遠端教育、農村黨課、技術培訓、公示欄、板報、技術培訓等貼近村(居)民的形式(有**、廣播稿件10篇以上、**記錄、學習記錄和演示文稿資訊;「兩委」班子成員有專門的學習筆記字數不少於);

三、交流討論階段

1、各單位開展「加快發展、建設實力旌陽我們靠什麼」專題大討論活動情況、開展「勇於創新,建設活力旌陽我們缺什麼」專題大討論活動情況、開展「團結和諧、建設生態旌陽我們做什麼」專題大討論活動情況。(討論會議記錄,機關幹部要有討論的心得和體會,單位要形成討論結果的書面精神成果)

2、開展「感恩奮進、建設幸福旌陽我們當什麼」實踐活動情況。(各單位要結合自身實際,出台當什麼的具體意見,內容包括:指導思想、爭當目標、具體措施、組織領導等;要有支撐「當什麼」實踐活動的**資料)

3、鄉鎮、街道和區級部門召開交流座談會。(會議方案,會議記錄、交流座談後形成的成果)

4、鄉鎮、街道和區級各部門黨員幹部廣泛開展公開承諾(參照創先爭優公開承諾形式),承諾要在醒目位置書面公開。

四、總結和形成成果階段

1、各鄉鎮、區級各部門要有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要建立抓發展、惠民生、促和諧的長效機制;

2、農村要建立村規民約,城市要建立市民公約,通過制度約束規範行為舉止。

單位個人工作總結

2019年已經過去,這一年,我仍以踏實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現就一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年來,我認真貫徹國家的有關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和xx大會議精神,時刻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模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將育人教書作為自己工作的重心,紮實開展各項工作。這一年,我任教 五...

單位對個人工作評價

1 提高績效考評的準確性。考評失誤的6個原因 1 考評標準缺乏客觀性和準確性 2 考評者不能堅持原則 3 觀察不全面,記憶力不好 4 行政程式不合理 不完善 5 政治性考慮 資訊不對稱,資料資料不準確以及其他因素影響。2 保證績效考評的公正性 應建立兩個保障系統 員工績效評審系統 員工申訴系統 3 ...

單位司機個人工作總結

四 是積極做好單位值班工作。根據辦公室的安排,所有的車輛都要進行夜間值班。我在自己的值班期間,不隨意外出,不 朋友,如果有出車任務就立即出車,如果沒有出車任務,也在值班室值班,沒有發生因為各種原因而影響值班出車的情況。五 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做到幹一行愛一行。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