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9:18 字數 1461 閱讀 1020

讀《高效課堂22條》心得體會

待王學校:陳燕琴

通過研讀,讓我充滿對高效課堂的神往。

第一,高效的課堂一定「以生為本」。

關注每乙個學生,保證每乙個學生在每乙個時間段都有事做,都能自覺地做好。同時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

須知,學生是乙個個活生生的人,他有自己的思想,但這些思想往往是不成熟的甚至是錯誤的,思想的形成自有其合理性,一旦在大腦中根深蒂固,便很難修正。

第二、高效課堂是「學習的超市」。

就學習角度而言,所謂高效課堂,就是在具體的一節課中學生能達到厚積知識,破難解疑,方法優化,能力提高,學習高效的境界。

歸根結底,高效的課堂即學生學習的高效。一定要少講,有針對性地精講,講得通俗,講得風趣,把學生的疑惑消滅在課堂中。課堂教學的目標是使每乙個學生都有發展,它針對的主體是學生群體。

要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通過這一節課,使每個學生個體都有所發展,課堂教學的目標才能算實現。

「高效課堂」主要研討兩大方面,即教師與學生,也就是教與學,是研究主導和主體及二者的關係。教師是學教學、搞教學的,教學就是如何把知識同化在學生身上,以我昭昭使其昭昭的過程。課堂教學中,所有學生並不在同一認識水平上,有經驗的教師在教學中會照顧到,一次就成功,這就是效率。

平常我們談備課,既要備教材,又要備學生,如何備學生?那就是要清楚學生的基礎、思維和接受能力。

和孩子們一起閱讀,推薦優秀的兒童讀物,教給孩子閱讀的方法:做記號,摘抄,寫體會,提疑問……讓孩子少走彎路。

教給孩子們正確的學習方法,怎樣預習?如讀課文的方法:第一步,讀正確;第二步,讀通順;第三步,明大意。

有的放矢,讓學生帶著明確的目標去完成學習任務。好習慣讓孩子受益終身,寫字的姿勢、文具的整理、審題的方法、系統的複習、「糾錯本」的使用……孩子們要練就的本領太多了,也太有必要了。

小組長的組織能力、成員的執行力就成為合作學習的關鍵。不會就教,不熟就練,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第三、高效的課堂讓孩子們享受「生命的狂歡」。

這應該是我們每乙個教育工作者的必然追求。

喜獲豐收時,狂歡吧!學有所得時,狂歡吧!生活充實時,狂歡吧!

高效課堂讓每乙個學生過得心情舒暢,有良好的安全學習心理環境。這一切都源於自主、合作、**的課堂。

全員參與的課堂是振奮人心的,到處有智慧型的碰撞,到處有靈動的傾吐,到處有進步的歡愉。

其實,「態度決定一切」,不僅是體育的定律,更是生活的定律、教育的定律。教育,在一定意義上說,就是培養學生積極的人生態度的過程。

他進一步指出:課堂應該是學生生活和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生未來生活技能的操練場,是學生未來人生閱歷的實習地。所以,在課堂裡,我們不僅要讓他們學到知識,還要讓他們學會生活,為他們營造必要的交際場,讓他們學會交往,甚至學會「理論」,學會爭吵。

「赤橙黃綠青藍紫」,少了一色,就無七彩生活;「酸甜苦辣鹹」,少了一味,也無五味人生,哪怕你給予他們的永遠是火紅的熱情,是蜜糖的甘甜。所以,真正的課堂還要讓學生擁有多種生活的體驗、多種情緒情感的體驗,讓學生擁有解開疙瘩、戰勝挫折的經歷,體嘗「苦樂年華」的滋味。

高效心得體會

學習 正能量與高效執行 的心得 一天的課程結束後,隨之而來將是心靈的洗滌與沖刷。首先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其次讓我們在工作之餘學習新的知識,培養自己的素質與技能。為此要感謝公司領導對員工的關心與期盼。所謂的正能量是什麼呢?其實就是責任感,擁有責任感將會使我們在工作與生活中充滿動力與激情。因為敢...

高效心得體會

觀摩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秦崇高到雲南師大邱北附屬中學學習高效課堂的講座後,使我對高效課堂有了乙個新的認識。通過學習,結合自己所教學科的實際情況,讓我深切認識到高效課堂 要求老師的教學是高效的,在課堂上用最短的時間完成高效的教學內容。要求學生在課堂上自主 主動 合作 和諧的 並且讓課堂上的每一分鐘都發揮...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經過學習,讓我認識到高效課堂的重要性。課堂教學是學校教育的主陣地。追求課堂教學的高效率,是每乙個老師不斷追求的目標,它是教學過程的最優化,教育效果的最大化,是師生完美配合的結晶。一 什麼是真正的高效課堂?現在新課程改革如火如荼,自主 合作 為核心的課堂教學備受青睞。一些教師認為 自主 合作 學習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