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智慧型課堂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9:18 字數 695 閱讀 6295

第4、研究和設計好課堂提問。在真實、常態的課堂教學中,我常常發現教師所提的問題本身就有問題,無效問題、假問題、無價值問題充斥課堂,因此,教師要高效地完成課堂教學任務,就必須注重對課堂提問的研究,所提的問題必須是有價值的、有啟發性的、有一定難度的,整個課堂的問題設計必須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

第5、加強對課堂節奏的把握和管理。課堂上,有的教師剛給學生提出問題,學生還沒來得及思考,就馬上要求其回答,這樣不僅浪費了學生課堂思考的時間,而且有效性很差。這種形式主義的教學方式使無效勞動充斥課堂,嚴重影響了課堂教學的效率。

積極實施小組互助學習制。在小班化教學難以推行的現實條件下,在班內實行小組互助學習可以說是乙個最佳選擇。教師根據學生的認知水平和個性心理特點,可以把學生劃分為若干個學習小組,發揮優秀學生的優勢,積極推行學生互助機制,同時,教師通過對小組的學法指導和激勵性評價,進一步提高學習小組的自主學習效果。

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面向全體學生,做到因材施教,以促進課堂教學效率的提高。

高效課堂其本質仍然是我們對新課程改革的深入推進,是實施素質教育具體體現。高效課堂的提出和實施,對我們來說是乙個新的挑戰和開始,課堂效果如何關鍵在於課堂的實施者——教師和學生,尤其是作為課堂引導者的教師,我們要深入研究、多思善想,敢於創新、勇於實踐,善於反思、總結提高。我相信我們遇到的困難一定不會少,碰到的問題也會很多,因此我們要樹立一種信念,把追求課堂教學的高效益作為自己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那麼就一定會取得高效課堂教學改革的成功。

高效智慧型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兩天的高效智慧型課堂培訓,我們的共同感受就是心靈震撼,實施新課改 打造高效課堂是大勢所趨 迫在眉睫才能真正解放學生 發展學生。對於本次培訓,我有如下感受 蘇霍姆林斯基說 人才只有靠人才去培養,能力只有靠能力去培養,才幹只有靠才幹去培養。可見學生的智慧型是靠老師去開啟的,這就要求老師首先要成為一名...

做智慧型教師建立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通過以上做法,我的確感到課堂上有了較大的改變,課堂上確實看到了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指導,師生共同活動 生生互助 合作完成學習目標的氛圍。看到的是 學生問學生 學生教學生 學生幫學生 學生檢查學生 的 自主互助共進 式學習場景。我通過在本校和別的學校,以自己的思路設計的教學過程,講的幾節課中,得到了老...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經過學習,讓我認識到高效課堂的重要性。課堂教學是學校教育的主陣地。追求課堂教學的高效率,是每乙個老師不斷追求的目標,它是教學過程的最優化,教育效果的最大化,是師生完美配合的結晶。一 什麼是真正的高效課堂?現在新課程改革如火如荼,自主 合作 為核心的課堂教學備受青睞。一些教師認為 自主 合作 學習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