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人力資源現狀分析報告

2021-03-03 21:37:12 字數 600 閱讀 8956

一、 人力資源管理在公司發展程序中意義

人才是科技的載體,是科技的發明創造者,是先進科技的運用者和傳播者。如果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那麼人才就是生產力諸要素中的特殊要素。人才不僅是再生型資源、可持續資源,而且是資本性資源。

在現代企業和經濟發展中,人才是一種無法估量的資本,一種能給企業帶來巨大效益的資本。人才作為資源進行開發是經濟發展的必然。企業只有依靠人才智力因素的創新與變革,依靠科技進步,進行有計畫的人才資源開發,把人的智慧型能力作為一種巨大的資源進行挖掘和利用,才能達到科技進步和經濟騰飛。

企業必須創造乙個適合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的良好環境,建立憑德才上崗、憑業績取酬、按需要培訓的人才資源開發機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滿足企業經濟發展和競爭對人才的需要,從而實現企業經濟快速發展。

二、 我公司人力資源具體資料統計及分析

(1)、人員組成基本資料統計

①員工年齡段分布圖

2-(1)-①

②員工性別比例圖

2-(1)-②

③員工學歷程度統計圖

2-(1)-③

(2)、員工工齡、工資相關資料統計

①、員工入職工齡統計圖

②、員工月基本工資分布圖

③、工資組成構造比例圖

人力資源現狀分析報告

中農金瑞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前言第一部分 人力資源現狀綜述 1 整體綜述 1 整體人員結構 2 年齡 學歷水平 2 各部門人員分析 1 管理人員 2 銷售部 3 財務部 第二部門 人力資源管理現狀診斷 綜合概述 一 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 1 公司對人力資源沒有足夠的認識 2 公司管理層未形成...

企業人力資源現狀分析報告

一 公司現階段人力資源評估 截止至10月31日止,公司擁有員工97人。以10月份員工資料作分析為基礎。1 員工學歷結構 大多數員工文化層次較低,86 的員工只有初中學歷,只要集中在生產操作崗位,具本科學歷者只有一人,說明公司人員知識結構單一,素質較低,基礎管理很薄弱。2 男女比例 3 員工省籍分布 ...

公司人力資源狀況分析報告

公司hrm分析報告 本次hrm分析主要採用了員工代表面談 員工行為觀察 整理彙總歷史資料等方法。通過這些方法基本清晰公司人力資源管理的現狀,並對公司在hrm各個環節中出現的問題進行了重點分析,形成了以下報告 一 公司hr的結構情況與分析 1.各層級人員比例 截至到2016年5月12日,公司在冊員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