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2021-05-23 09:37:31 字數 894 閱讀 1675

(xx公司/部門)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說明:本模板羅列了大致分析方向,所提供的**僅供作圖時參考,具體表現形式不侷限,可採用多種圖**式進行

一、(xx公司/部門)業務與職能簡介及組織結構設定情況

請詳細描述本單位現有的組織結構設定、部門職能(業務模組)及崗位設定情況。

例:綜合部是公司行政後勤、人力資源及黨群工作的歸口管理部門。綜合部下設行政主管、文秘、行政管理員、招聘與培訓管理員、薪酬與績效管理員等12個崗位,負責公司的日常行政事務、法律事務、安全、後勤等各項工作;負責公司的人力資源規劃、招聘、培訓開發、薪酬績效管理、員工關係管理等工作;負責公司黨、工、團、婦聯、計生等工作。

二、人力資源結構分析

人力資源結構主要包括崗位結構、年齡結構、學歷結構、職稱結構

1、崗位結構

依據最新的崗位結構,將崗位型別分為:中高層管理人員(鴻業公司領導、鴻業各部門副經理以上及各分子公司副總經理以上人員),主管級管理人員(分子公司經理級、鴻業各部門及各分子公司主管級人員)、一般管理人員、一線生產人員。

請對公司整體崗位結構進行細緻的分析。

2、年齡結構

年齡齡區間劃分為25歲以下、26歲-35歲、36歲-45歲、45歲以上四個區間。

3、學歷結構

學歷分為四類(最高學歷):碩士及以上、本科、專科、專科以下。

4、職稱及執業資格結構

職稱分為高階、中級、初級和註冊類執業資格證四類。

三、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現狀以及存在的問題

結合管理過程中了解到的情況,根據崗位設定需求詳細分析現崗位人員配置是否合理,工作量是否飽和,能否滿足工作需求。可從多方面進行詳細分析(如組織結構、崗位設定、人員結構、招聘培訓、薪酬績效等)。

四、人力資源管理的建議

通過對人力資源整體狀況的分析,對本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提出建議和展望。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2013上半年度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根據2013年度公司實際人力資源狀況,現從不同角度進行資料統計與分析 員工總人數原則上按6月底83人分析 一 人員配置與招聘 1 員工人數分布圖 截止至6月30日 2 上半年度員工人數 月度期未 分析 不含廣州分公司,人員增幅同比增長率為61 現127人,2013年...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一 公司現階段人力資源評估 截止至10月31日止,公司擁有員工97人。以10月份員工資料作分析為基礎。1 員工學歷結構 大多數員工文化層次較低,86 的員工只有初中學歷,只要集中在生產操作崗位,具本科學歷者只有一人,說明公司人員知識結構單一,素質較低,基礎管理很薄弱。2 男女比例 3 員工省籍分布 ...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公司2009年1 6月人力資源分析報告模板 標題黑體三號加粗居中 說明 本模板羅列了大致分析方向,第二部分所提供的 僅供作圖時參考,具體表現形式不侷限,可採用多種圖 式進行。全文請用1.5倍行距編輯。分析報告完成後請將紅色及藍色字型部分刪除 一 公司組織結構圖 一級標題黑體四號加粗左端頂頭對齊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