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2021-03-22 13:42:34 字數 1627 閱讀 8532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第二季度)

第一部分人力資源狀況綜述

1. 人力資源總述:

總述公司現有在職人數為52人,第二季度離職17人,入職2人。

2. 離職分析

總述:東莞公司離職人員16人,整體離職率28.1%;蘇州分公司離職1人,整體離職率8.

3%;整個公司離職合計17人,整體離職率為24.6%,人員流動率較大。其中非營銷人員離職4人,佔比23.

5%,營銷人員離職13人,佔比76.5%。由此可見,營銷人員流動率較大,非營銷人員較穩定。

下半年需提高營銷人員穩定性。

3. 入職分析

公司本季度共入職2人,入職率為2.9%,遠遠低於離職率,這與公司經營方針及業務方向的重大調整有關。

第二部分現有人員分布分析

1. 在職分析

總述:公司現有人員52人,其中東莞公司管理人員11人,非管理人員30人;蘇州分公司管理人員1人,非管理人員10人。營銷人員為30人,比例為57.

7%,非營銷人員為22人,比例為42.3%。非營銷人員相對比較飽和,根據公司現有經營方針及業務方向,商務部、財務部需進行人員精簡(僅代表管理部意見),具體是否需要精簡人員,還需進一步與各部門負責人對各部門崗位及其工作進行盤點後研究決定。

營銷人員因其流動率較大,急需補充人員,以便滿足業務開發需求。

第三部分本部門工作匯報

1. 制度建設

本季度新制定了績效、審核兩大管理制度,自4月起實施。同時修訂了《薪酬管理辦法》、《營銷序列薪資計算辦法》,優化了薪資結構,解決了薪資不平衡問題;《考勤管理辦法》、《出差管理辦法》、《報銷管理辦法》、《業務招待管理辦法》同時做了修訂,優化完善了管理流程,加強了對出勤及費用的管控;完善《樣料申請流程》、《銷售**流程》,簡化了作業程式。

2. 招聘達成

本季度各部門需求如下:管理部司機一名、奧能人事主管一名,內地人員兩名。本季度合計到職人員共4名,管理部司機一名,奧能人事主管一名,內地人員到職兩人,招聘完成率100%。

同時銷售中心,大客戶中心於6月提出人員需求各兩名,已啟動招聘。本季度合計搜尋篩選簡歷350份,**面試105人,到公司面試28人,成功錄用4人。

3. 培訓達成

本月共安排16場培訓。其中內訓15場,外訓1場;制度類培訓9場,案例分享類2場,材料介紹3場,技能提公升類3場;平均參與率90%以上,培訓工作按計畫有序進行。

4. 文化建設

外部宣傳:安排參加南城區趣味運動會,取得了優勝獎,再一次提高了公司在社會上的知名度。

內部建設:端午節組織了福利發放,提公升了員工的歸屬感;增加了管理看板,使公司各項指標達成透明化;更換了宣傳標語,進一步優化辦公環境。因公司經營方針的調整,文化建設腳步有所放慢,但仍在細微處有所提公升。

5. 管理提公升

管理模式:匯入月度工作計畫及總結會議,加強對各部門工作的管理及監督;匯入月度經營分析會議,加強了對公司各項指標達成的公開度,使各項資料有據可依,以達到降低成本,提公升利潤的目的。推行釘釘辦公軟體,提高了辦公效率,使資訊溝通更有效,更便捷,更節省了辦公成本,提公升了團隊的管理。

6. 人員具體分工

本部門現有架構如下:行政人事總監1人,人事專員2人,行政專員1人,司機2人,合計6人。各個崗位日常工作分工如下:

總述:本部門現有人員架構恰好能滿足公司人力資源、行政事項的建設,各崗位工作量飽和,事項繁瑣複雜,各崗位缺一不可,互補互助。完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2013上半年度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根據2013年度公司實際人力資源狀況,現從不同角度進行資料統計與分析 員工總人數原則上按6月底83人分析 一 人員配置與招聘 1 員工人數分布圖 截止至6月30日 2 上半年度員工人數 月度期未 分析 不含廣州分公司,人員增幅同比增長率為61 現127人,2013年...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一 公司現階段人力資源評估 截止至10月31日止,公司擁有員工97人。以10月份員工資料作分析為基礎。1 員工學歷結構 大多數員工文化層次較低,86 的員工只有初中學歷,只要集中在生產操作崗位,具本科學歷者只有一人,說明公司人員知識結構單一,素質較低,基礎管理很薄弱。2 男女比例 3 員工省籍分布 ...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xx公司 部門 人力資源分析報告 說明 本模板羅列了大致分析方向,所提供的 僅供作圖時參考,具體表現形式不侷限,可採用多種圖 式進行 一 xx公司 部門 業務與職能簡介及組織結構設定情況 請詳細描述本單位現有的組織結構設定 部門職能 業務模組 及崗位設定情況。例 綜合部是公司行政後勤 人力資源及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