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綜合考評自評報告

2021-03-04 09:35:22 字數 4850 閱讀 2642

2023年度目標管理綜合考評自查總結報告

充滿機遇與挑戰的2023年轉瞬即逝,一年來,我校在區教育體育局、鄉中心校的精心指導、全力支援下,全校師生通力協作,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務,各項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績。學校依據寶雞市金台區教育體育局(寶金教育[2011]180號)《關於二0一一年度目標管理綜合考評的通知》和《二0一一年目標管理綜合考評方案》及其它相關檔案精神,組織人員對我校一年來的各項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進行了實事求是、客觀準確地自查,現將我校完成工作任務自查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學校概況

城關八小現有6個教學班,154名學生,16名教職工,其中大本學歷4人,大專學歷 8 人,中師學歷 4人,達標率100%,教師中區級教學能手 5人。

學校占地面積7834平方公尺,其中建築面積3492平方公尺,操場面積3555平方公尺,綠化面積680平方公尺。學校現有教學樓一座,部室齊全,設施齊備。教師宿辦樓條件優越。

硬體設施完全達標。

二、綜合考評指標達成情況

(一)辦學方向

1、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一年來,學校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執行教育法律、法規,依法辦學,規範辦學,誠信辦學,堅持以「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對學生一生幸福負責」的辦學指導思想,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做成功教師、育成功學生、辦一流學校」為目標,引導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全體教師一心一意搞教學,聚精會神謀發展,並圍繞 「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發展,全員發展」的核心理念,教育師生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人才觀、質量觀,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信念,形成「團結、勤奮、文明、創新」的校風、「敬業、愛生、嚴謹、進取」的教風和「樂學、善學、勤學、博學」的學風,與時俱進,努力建立和諧文明的育人環境。

2、認真執行課程標準,按計畫開足開齊課程。

每學期開學初,學校嚴格按照教育部頒布的課程計畫,開齊課程,開足課時,課程表安排科學合理,並要求教師在教學中必須執行課程、課時計畫,不得隨意增減課程、課時;教學用書嚴格執行教學用書審批制度,學校從未亂訂教學用書和教輔資料;學生在校時間嚴格控制在6小時之內,學校從未舉辦過各類補習班,也從未利用節假日給學生補過功課。

3、加快課程改革步伐,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一年來,學校不斷深化素質教育,紮實推進新課改。為了促進新課改不斷邁上新台階,學校共派遣教師外出培訓、學習、觀摩教學16次,共計126人次。

在學習中,教師不斷轉變教育教學理念,大膽改進教育教學方法,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到目前為止,全體教師大膽探索、積極創新、勇於實踐,課堂教學模式深受學生歡迎,李廣慧老師所帶科學、數學等科目,由於教學成績提公升幅度高而被評為鄉級教學質量優勝者,戴敬、劉露、黃麗娜、吳燕等年輕老師的英語、數學、語文教學深受學生歡迎;經過課堂實踐,教師教學更加得法,學生學得更加輕鬆,課堂教學更加有效,學生課外作業越來越少,特別是今年下半年,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課堂教學實效,學校嚴格按照區教研室安排,積極實施「優化教學模式,構建高效課堂」改革實驗,在實施過程中我們首先克服資金困難的問題,積極投入資金3000元,製作展板2塊、發放宣傳資料154份,營造濃厚的課改實驗氛圍,並製作小黑板10塊、小組牌10個,黑板標語6副,為「高效課堂」改革試驗提供了物質基礎.然後學校又與逸夫小學、三迪小學、區教研室聯絡,組織全體實驗老師外出學習取經,返校後積極實施,實施中主動邀請內行指導,校內進行研討,不斷不改進,目前我校的「高效課堂」改革試驗正在

三、四兩個年級轟轟烈烈進行著,已初具雛形。在此期間學校組織校內觀摩活動2次,戴敬、劉露、王喜明等幾位老師的課受到了聽課老師、學生及家長的好評,孩子們說,這樣的課堂才真正實現了「我的班級我管理,我的課堂我做主」呀!。

4、建立控輟保學機制,為學校持續發展奠基。學校建立了控輟保學責任制,積極做好招生宣傳工作,區域內適齡兒童(含殘疾兒童)全部就近入學,學校也從未進行過新生入學考試,更無留級或歧視、趕攆差生現象發生,並始終保證適齡兒童合格完成學業,對於留守兒童學校特別關愛,不但對他們落實了責任管理,而且想方設法為留守兒童提供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給他們最大限度的關愛。

5、完善教育評價機制,力爭評價更趨公正。

為了對教師學生的評估做到公正、科學、有效,學校建立了更加正確的教師、學生評價制度,進一步完善健全評價方法,進一步調動全體教師的工作積極性,進一步促進學生健康、活潑的成長。教育教學中對學生成績從來不排隊、不公布,學校從未辦過重點班,也無超大班額存在。

6、班子成員同舟共濟,學校凝聚力不斷增強。

學校領導班子著眼於學校的可持續性發展,著眼於學生一生的發展,把「以人為本,質量立校」作為學校的奮鬥目標,並提出了創辦「高品位、精品質學校」的口號。班子成員分工明確,堅持層級管理,工作中班子成員團結協作,不搞內耗,學校重大事情必須由校委會決定,再上全體教師會通過,校園內全體教師和諧相處,民主氛圍濃厚,校長工作思路清,工作熱情高,創新意識強,奉獻精神好,在教師中人氣旺,口碑好,支援率高,堪稱一位管理藝術高,業務能力強的好校長。

(二)學校管理

1、狠抓師德師風建設 ,提公升教師自身素養。強化學校德育教育,提高教育實效是學校工作的首要任務,每學期開學初,學校都盡早建立教師思想政治和職業道德教育工作制度,並堅持利用每週例會時間,組織教師認真學習十七大報告、學習師德先進人物的典型事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發展規劃綱要》、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教育法規,組織教師撰寫心得體會36份,並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在教師中開展「鑄師魂、樹形象」、「我心向黨唱紅歌」、「你我一起行,共建文明校」、「小手拉大手,同向文明走」、「黨旗下,我用我心來宣誓」、「我工作、我快樂、我健康」等演講、徵文活動,並堅持每學期開展行風評議活動,促使教師在學習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目前全校教師工作熱情高,奉獻精神好。本學年我校韓濤老師被評為區級優秀共產黨員,王紅霞、王喜明被評為鄉級優秀黨務工作者,張巨集明被評為鄉級優秀共產黨員。

教師中無一人參加有償家教,也從無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發生。

2、重視青年教師隊伍建設,加快青年教師專業成長。學校以「強師興教」工程為載體,全面推進青年教師隊伍建設。年初,學校就成立了「青教」培養領導小組,制定了「青教培養計畫及實施方案」,平時堅持組織青年教師大膽參加區教研室組織教師積極參加全員全程評教賽講、崗位練兵、書法繪畫攝影展、多**課件製作大賽等活動,各項活動中全校共有7人次分別獲獎,其中吳燕老師獲區級書法攝影三等獎;王紅霞、張巨集明、王喜明在金台區2023年藝術節科技製作書法繪畫作品展中獲指導教師獎;王紅霞、晁祥被鄉中心校推薦參加了省級教學能手聯評;李元公升、王亞楠、李嬌、黃麗娜、晁祥獲單元命題比賽

一、二、三等獎;張巨集明、晁祥、黃麗娜等獲好視立「我愛學數學」手抄報優秀指導教師獎;吳燕、黃麗娜獲金台區2023年中小學教師多**課件製作

一、三等獎,通過參加各種活動青年教師得到了磨礪,他們專業成長的步子邁得更大,走得更快。

3、傾心打造「三名」工程,精心構建一流學校。

年初,學校就制定了「三名工程」實施方案,制定了打造名學校、名校長、名教師的得力措施,對於青年教師、骨幹教師作為重點培養物件,多給他們創造施展的空間,讓他們在工作實踐中大膽創新、勇於實踐,形成特色,走出新路,經過一年來的精心培養我校劉露老師、戴敬老師、吳燕老師已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學模式,在「優化教學模式,構建高效課堂」的課改實驗中打造出了自己精緻又精彩的高效課堂,成為引領青年教師不斷進步的領頭雁。為了對教師的考核更加科學公正,學校結合實際進一步改革完善了各項考核細則,在實施中,對教師的綜合量化堅持以充分調動全體教師積極性為原則,做到公開、公正、公平,令教師信服。為了精心打造名學校,學校除投入資金優化育人環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外,還更進一步增添校內硬體設施,全力打造一流校園,和諧校園。

4、積極參加各類培訓,促進教師自我發展。

今年來,我們先後組織教師積極參加各類培訓7項,其中上半年,我們按照區教師進修學校安排,組織全校12名教師參加了「國培計畫——農村中小學骨幹教師遠端培訓」、「國培計畫——陝西省農村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暑假,我們又組織全體教師參加了農村教師「陽光師訓」,組織青年教師參加了「計算機二級」培訓,所有參訓老師經考核全部合格;下半年我們又安排7名教師參加了「國培計畫(2011)——陝西省農村中小學教師教學能力提公升遠端培訓」和「國培計畫——農村中小學遠端培訓」,在培訓中教師的業務水平不斷提高,教育理念不斷更新,教學模式不斷改進,課堂教學更有實效。

5.堅持常規管理,提高教學實效。

一年來,學校結合新上崗青年教師缺少教學經驗的實際,要求教導處堅持利用每週星期二集體備課和星期四教學研討時間,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金台區新課程背景下教師教育教學常規管理辦法》,並要求教師要學以致用,有所收益。教導處堅持每月一次的教案、作業及教師聽課筆記檢查,對於檢查情況及時反饋,促使教師不斷提高,不斷改進,本學年學校共檢查教師聽課筆記、教案、作業8次,其中在今年五月區教研室學校常規管理檢查中李元公升、王雅楠老師受到好評,學校數學教研組榮獲區級優秀教研組。在鄉中心校組織的期末綜合考評中我校王紅霞、李元公升、張巨集明等老師又一次得到鄉中心校檢查領導的好評。

平時教學中為了不斷促進青年教師專業成長,學校堅持開展每期一次的課堂教學觀摩,要求做課教師要充分發揮學校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及各部室資源的作用,打造出精彩紛呈、實效高超的精品課堂,活動中,吳燕、戴敬老師的課堂教學得到聽課教師的一致好評。

6.堅持課改促教的理念,努力提公升辦學品味。

為了搞好學校教育科研工作,學校成立了教研工作領導小組,由副校長、教導主任晁祥擔任組長,,並堅持做到規劃到位、制度到位、人員到位、經費到位、時間到位的「五到位」 。平時教研活動中學校堅持以「校本教研」為重點,認真解決自校在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狠抓教學常規管理,提高學校教學質量,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今年5月在區教研室組織的「落實管理常規和教學常規」檢查中,我校數學教研組榮獲落實「雙常規」先進教研組;在區教研室組織的小學教師單元、期中、期末教師命題大賽中,我校有李元公升、王雅楠等16名教師分獲

一、二、三等獎;在各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各類教育教學**、案例、反思、課件製作、錄影課等教育成果競賽中,我校校長王紅霞的**《談農村小學科學課的現狀分析及解決策略》、《談如何培養小學生的閱讀能力》分獲優秀學術**

一、二等獎;王紅霞製作的《有趣的食物鏈》教學設計及課件上報參加了寶雞市新課程教學成果評選活動,黃麗娜、戴敬、吳燕等製作的「flash」動畫和幻燈片課件上報區教研室參加2023年區級中小學教師多**課件製作大賽,分獲

一、二等獎,教師中有10名老師的11篇**獲獎。

學校年度目標管理考核自評報告

學校 學年度目標管理考核 自評報告 緊張而繁忙的一學年教育教學工作已經全面結束,回顧本學年的工作,我們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中心學校黨總支的指導下,全體教師發揚與時俱進 敢為人先的時代精神,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各項工作任務。為了揚長避短,依據 學年度學校工作年度目標管理考核細則 結合本校實際,對本學年度...

1011學年校長目標管理考核自評報告

二 學校管理 分值55分,自評分53分 6 班子建設 分值3分,自評分3分 抓班子建設,建設開拓進取的領導班子。學校領導班子成員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積極參加崗位培訓,吸收先進的理念和經驗,更新觀念,確立以素質教育為主流,以培養學生能力為主線,造就學生健康人格為辦學途徑,制訂明確的辦學目標和發展規劃。...

有目標管理自查自評制度

目標管理自查報告 過去的一年裡,我校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為核心,以師生發展為根本,立足於學校發展,積極建設進取 和諧 特色的校園文化,促進辦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努力建設一支業務素質 思想素質 理論素質 作風過硬,凝聚力強的管理幹部隊伍 一支責任心強,業務能力高的教職工隊伍 一支關愛學生,適應學生生理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