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2021-03-04 09:35:22 字數 2126 閱讀 4789

2、立足發展、穩步推進的原則。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從長遠眼光來規劃學校的發展,勾畫建設的發展藍圖。

3、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原則。即要照顧學校的發展,又要解決學校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發揮優勢,激發內在活力,充分利用上級政策,促進目標實現。

4、明確責任、分工合作的原則。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科學分工,細化職責,團結一致,共謀發展。

四、實施步驟

1、準備階段

①學校成立自評領導小組和專項評估小組,領導、組織、實施學校標準化建設工作。

②學校建立健全自評工作制度,實施自主評估目標責任制,分工合作,協同攻關。

③制定學校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2、實施階段

①組織全校教職工學習上級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工程有關檔案及學校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統一認識,掌握標準,把握要領,規範操作。

②召開全校教職工動員大會,宣布工作職責和分工。

③根據職責和分工,對照《指標體系》、《實施方案》查擺不足,查缺補漏。

④對於重大問題領導小組認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加以完善。

⑤專項評估小組實施專項評估,確定各專項評估的自評結果,計算出自評得分。

⑥領導小組按照評估標準的要求,審定專項評估小組的自評意見後,全面衡量分析學校整體工作,確定自評結論、自評分數,並在扣分項註明扣分原因。

⑦召開全校教職工大會,階段性總結工作,部署下步工作。

⑧由校長主持撰寫學校自評報告。

⑨迎接上級部門檢查驗收。

五、保障措施

1、高度重視,細化責任

我校將根據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工程的具體內容進行任務分解,迅速啟動由一把手抓總目標、其他領導分工、專人具體負責的層級落實體系,規定時限,責任到位,強力組織推進標準化學校建設工程,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2、強化隊伍建設,提高師資質量

深入開展教研活動,強化教師培訓,大力提高教師整體水平,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師培訓計畫,分階段、分步驟對教師進行培訓。

3、強化內涵建設,提高軟、硬體配備

著力提高規範辦學行為、深化課程改革,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構建平安、和諧校園等義務教育學校內涵建設的「軟實力」。硬體從實,軟體從優。「規定動作」準確到位,「自選動作」做出特色。

學校標準化建設嚴格執行基本建設程式,實驗室、微機室、圖書室、閱覽室和資訊化教學設施等,都按照國家一類以上標準進行配套。全面執行國家課程方案,落實國家各學科課程標準,搞好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建立和完善校本教研制度,積極開展教學研究,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全面加強學校管理水平,堅持以人為本、依法辦學的管理理念,規範辦學行為,引導學校注重內涵發展,創辦特色學校,提高辦學水平,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大力提高教學現代化水平。加大教育資源的開發和整合力度,促進義務教育優質資源共享,縮小校際間教學水平差距,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六、組織機構

為了加強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領導,學校召開了領導班子動員會議,成立了領導小組,並進行了分工:

1、組織領導

組長:****(校長) ****(黨支部副書記)

副組長:***(副校長) ****(副校長)

成員:****(工會主席) ***(教務主任) ****(政教主任)

****(總務主任) ****(教研主任) ***(行辦主任)

2、職責分工經學校研究,初步確定如下分工:

(1)領導小組成員工作任務:

a1、組織領導(含b1—b3三個指標)

負責人成員

a2、辦學條件(含b4—b7四個指標)

負責人成員

a3、隊伍建設(含b8—b11四個指標)

負責人成員

a4、管理與質量(含b12—b13兩個指標)

負責人:****

成員(2)自評小組成員名單

a1、組織領導評估小組

組長成員

a2、辦學條件評估小組

組長:****

成員a3、隊伍建設評估小組

組長成員

a4、管理與質量評估小組

組長成員

(3)領導小組的職責:負責標準化建設的方案制訂、組織和實施的督辦檢查,提出問題,採取措施,會同負責人研究解決問題,確保標準化建設工作順利達標。

(4)各項工作時間安排

宣傳動員階段:2023年2月—3月準備階段:4月—8月

自評階段:9月—10月迎接上級評估:11月

*****中學

2023年4月10日

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g205涇縣至南陵段公路改建工程總監辦 施工標準化活動實施方案 編制審核 複核宣城華安路橋工程監理 g205涇縣至南陵段公路改建工程總監辦 施工標準化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專案建設需要,為促進本專案建設施工標準化 規範化 精細化,全面提高本專案建設管理水平,結合本專案建設管理提公升年活動情況,特制定本施...

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2015年度 採油三大隊 採油三大隊2015年 為了進一步提高班組建設的質量和水平,增強班組的凝聚力 執行力和戰鬥力,同時根據採油廠要求,我採油三大隊決定今年深入開展標準化建設,結合採油廠2015年重點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圍繞 黨建文化管理 工程,以精細管理理論為指導...

小學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二 具體規劃學校力爭到2015年底,在學校基本設施建設 教育技術裝置 教師培訓等各個專案上新台階。三 階段推進目標義務教育階段標準化建設工程從2010年1月啟動,至2015年底結束。共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 2010.1 2010.12 1.學習有關檔案,吃透標準化建設的內涵。2.對照標準,嚴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