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總結精簡版

2021-03-04 09:35:22 字數 4492 閱讀 1366

1、簡述物業管理的基本內容。

答:(1)常規性的公共服務(2)針對性的專項服務(3)委託性的特約服務

2、簡述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組成。

(1)專有所有權。(2)共有所有權。(3)成員權。

3、簡述物業出租與**的區別。

答:儘管物業出租和物業**都是物業買賣的形式,但是兩者在經營中有明顯以下區別:

(1)物業租賃實際上是物業所有權人(業主)或授權經營者將物業零星**的一種形式,所不同的是,物業**是所有權的轉移與讓渡,而物業出租讓渡的只是使用權。物業使用權從出租人手中讓渡到承租人手中,雙方就建立了一種租賃關係。而房屋**卻不同,它是將房屋的使用權和所有權一次性一併賣斷。

(2)在收回房屋的投資和利息方面,物業的租賃是在房屋達到使用年限前,經過多次交換實現,而物業的**是通過一次交換,房屋即從實物形態轉為貨幣形態。

(3)在流通過程與消費過程的相互關係上,物業租賃的流通過程與消費過程是互相交叉、同步轉變的,即一邊交換一邊使用。物業**中兩者是分離的,它是在流通過程結束後才開始的消費過程。

4、簡述物業檔案資料管理的重要性如何?

答:物業檔案資料管理的重要性在於:

(1)物業檔案資料的管理是開展物業管理的前提。物業是乙個複雜的建築物有機系統,要發揮其正常的功能,要根據物業的效能、裝置設施的設計要求合理使用,常規保養、定期修繕、科學管理。物業資料的健全是管理實施的前提。

(2)健全有序的資料檔案是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條件。

(3)搞好資料檔案的管理,有利於提高管理水平,開展評優、創優工作。

5、前期介入: 是指物業管理企業在接管物業之前,就參與物業的規劃設計和建設的過程,從業主與非業主使用人及物業管理的角度,就物業開發、建設和今後使用管理提出建議,並對將接管的物業從物質上和組織上做好準備。

6、簡述物業的含義。

①已建成並具有使用功能的各類供居住和非居住的建築物;

②與這些建築物相配套的裝置和設施;

③相關的場地。

7、物業管理的普惠性服務是指( a )。

a 公共服務 b 專項服務 c 社會福利類服務 d 特約服務

8、簡述物業管理的概念。

(1)物業管理企業接受業主委託提供有償服務。

(2)對房屋及配套裝置、設施和相關場地的維護管理是物業管理的基本內容。

(3)為業主提供服務有一定的外延性。除狹義物業管理的內容外,「為業主提供服務」的內容可以相當廣泛,從家政服務,乃至中介**,租賃經營、房屋銷售。

9、簡述建築物區分所有權:建築物區分所有權是指多個區分所有權人共同擁有一棟區分所有建築物時,各區分所有權人對建築物專有部分所享有的專有所有權,與對建築物共用部分所享有的共用部分持分權,以及因區分所有權之間共同關係所生的成員權之總稱。

10、簡述物業管理招標:是指物業所有權人(業主委員會或開發建設單位)在為物業選擇管理者時,通過制訂招標檔案,向社會公布招標資訊,由物業管理企業競投,從中選擇最佳者,並與之訂立物業管理合同的過程。

11、簡述影響物業管理服務質量的因素。

(1)企業形象 (2)宣傳溝通 (3)顧客口碑 (4)顧客需求

12、簡述前期物業管理:就是物業管理企業與業主委員會簽訂的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生效之前,建設單位選聘的物業管理企業所實施的管理活動。

13、簡述出租房屋必須具備的條件。

答:(1)經規劃部門批准建設,並已向房地產行政管理機關辦理產權登記的房屋。產權和使用權不清,或產權和使用權糾紛尚未處理完結的房屋不能出租;

(2)自管房單位和私房業主出租的必須是自住自用有餘的房屋,私房業主不得一方面出租私有房屋,另一方面又租用享受福利性租金的公房;

(3)結構安全,裝置齊全,能夠正常使用的房屋。危險房屋和違章建築房屋不得出租;

(4)能夠確保在租賃期內使用的房屋,即已被證明即將被拆遷的房屋不得出租。

14、交樓:物業建成並通過綜合驗收合格後,建設單位根據預售的合同要求,按時按質將物業交付給業主,實現房屋物業買賣過程的物與權屬的移交,這一過程就稱為交樓。

15、物業園林綠化的管理工作主要有兩大類明確園林綠化員工職責、嚴格執行質量管理標準

16、按照物業的使用功能的不同,物業分為居住物業、商業物業、工業物業、其他用途物業

17、物業管理企業的權利的內容主要包括:首先,有權採取完成委託任務所必須的行為 ;其次,有權獲得勞動報酬;第三,有權根據物業管理合同制止違背全體業主利益的行為等三個方面。

18、一般而言,前期物業工作開始於收樓前的 3-6 個月。

19、房屋的完損等級劃分為完好房、基本完好房、一般損壞房、嚴重損壞房、危險房5類

【論述】20、物業管理公司向業主交樓是與業主接觸的第乙個重要工作環節,公司在安排工作時關健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交樓工作是前期管理的一項重要的工作,是與業主第一次接觸的關健環節,關係到物業管理工作能否被業主接受。給業主乙個好的「第一印象」,交樓工作必須做好策劃。

(1)檔案的準備:

交樓過程需要準備的檔案較多,大致分為三類:

第一類為知會式檔案,包括收樓通知、收樓手續、收樓須知、繳款通知書等

第二類為法律式檔案,包括驗樓情況明細表、樓宇交接書、《住宅質量保證書》、《物業使用說明書》、交費委託書、涉及產權權益的等檔案,這些必須與建設單位做好協調,

第三類為使用指南:包括住戶手冊、裝修規定等

(2)形象的設計、環境的營造

業主收樓是投資者及其家庭的一件大事。一般來講,購房置業對於乙個家庭可能只是

一、二次鉅額投資機會,在購買前經過了反覆的比較、衡量,收樓時更是細緻、挑剔,對商品高質量的要求近符苛刻,對於感觀、環境、服務等精神需求更是無止境的。交樓前夕,是物業管理工作最艱苦的時期,「清潔開荒」、環境美化均需求投入人力、物力。

(3)交樓的組織準備。

交樓過程還需要做好時間的安排和人員的組織準備

(4)交樓應注意的問題

首先,交樓時應讓業主清楚物業各部分或設施的保質期限和具體範圍,以確保業主應得的權益。

其次,交樓時管理人員應站在業主的立場上,根據售房合同,業主有權對物業進行質量驗收,以保證購置房屋的質量。物業管理企業應派員陪同業主對房屋進行檢查驗收,回答業主提出的問題。如當場不能解答的話,必須記錄下來,待徵詢後明確答覆。

如果確係物業管理公司在竣工驗收時的遺漏或疏忽的質量問題,要及時通知施工單位或開發建設單位限期整修、解決。

【論述】21、試述物業管理企業與社群文化的關係。

答:物業管理企業與社群文化的關係可從兩個方面來理解:

(1)社群文化影響物業管理企業的發展

社群文化是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和滿足社群成員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同時,社群文化是實施物業管理的潤滑劑。社群文化在內容和形式上應和物業管理相聯絡。

社群文化是一種手段,通過社群文化活動的開展,應該使物業管理水平更高、效果更好。因此,社群文化在內容和形式上應和物業管理有所聯絡,管理應該有文化內涵,而文化內涵又可以反向推動管理水平躍公升。

社群文化對物業管理企業發展的作用有如下五個方面的作用。一是有助於物業管理企業鍛造品牌與核心競爭力。二是有利於培養業主忠誠度,三是有利於提高市場美譽度,四是有利於以在小區中架起社群文明的「橋梁」。

五是有利於社群意識和共同的社群價值觀的形成,促進小區人際關係的融洽和小區社會的和諧。

(2)物業管理企業是物業管理小區的社群文化建設的主要推動者。首先,建設有特色的物業管理小區的社群文化,已經成為物業管理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標誌之

一、好為物業管理企業所重視。 其次,物業管理小區文化的社群文化的形成,需要物業管理公司大量的資源投入。再次,物業管理公司是物業管理小區的社群文化建設直接組織管理者,主導著小區文化建設過程、內容和方式。

22、根據物業管理的要求,園林樹木養護管理的質量標準,一般分為( a )級?

a.三b.四c.五     d.六

23、配備完整的高層樓宇的消防系統,一般( c )部分組成?

a.三       b.五c.七     d.九

24、物業中介**的主要內容包括( acd )。

a.房地產諮詢b.房地產廣告

c.房地產估價d.房地產經紀

25、編制招標檔案應遵循公平性、明確性、指導性、合法性等原則。

26、評標委員會應由( d )

a 業主代表組成b 由業主代表和行政主管部門人員組成

c 業主委員會成員組成 d 招標人代表和物業管理技術、管理方面的專家組成

27、簡述物業管理的委託方式?

(1)顧問管理。開發建設單位自行組織人員負責物業管理運作,同時聘請專業管理企業對物業管理運作提供顧問指導。

(2)合作管理。開發建設單位與專業管理企業合作組成管理機構,負責物業的管理運作,管理機構一般由專業管理企業委託人員主持工作。

(3)全權委託管理。開發建設單位全權委託專業管理企業負責物業管理,他們不參與任何實際的管理運作。了解雙方的合作意向,確定合適的委託方式,是前期物業管理權委託成功的前提。

28、信譽調查取樣應注意哪幾點?

答:為了保證隨機取樣的公平性、公正性,通常調查取樣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調查取樣必須由招標人組織的招標機構負責帶隊,開展工作;

(2)應對各投標人的調查取樣同時進行,避免相互干擾;

(3)應到現場隨機抽樣,不能事先通知安排,預防取樣不實;

(4)現場取樣調查完畢,應立即把調查表密封帶回。

《行規》精簡版

行車組織規則 廣運發 2007 35號 2007年4月1日起實行 廣州鐵路 集團 公司 二 七年 關於重新公布 行車組織規則 的通知 廣深 三茂股份公司,廣梅汕 石長 粵海公司,平南公司,各直管運輸站段,合資運輸公司所屬車站,車務 客運 機務 車輛 工務 電務段 鐵道部新 技規 已頒布,並將於200...

裝修合同精簡版

裝飾工程合同書 甲方 乙方 監理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為明確雙方責任,加強配合,保證施工任務順利完成,三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三方各乙份,共同執行遵守。一 工程名稱 二 工程地點 承包內容 詳見預算 承包形式 包工包料...

面試彙編精簡版

一 面試概述 一 面試的概念 面試是一種由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通過面試考官對應試者面對面的交流和觀察,對應試者的基本素質 應變能力 發展潛力等進行綜合測試的一種考試活動。面試也可以說是在特定時間 空間條件下由考官對考生以問試答,聽其言 觀其行 察其色 析其因 推其質的過程。面試的目的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