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知識測試題

2021-03-04 09:35:22 字數 622 閱讀 5635

大通湖區一中八年級

班級: 姓名: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12分)

1、人民防空的方針是

2、常用的人工呼吸方法有

3、中毒後常用的消毒方法有

4、「三防」是對效益防護的簡稱。

5、2023年10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七十八號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自起施行。

二、名詞解釋(每小題4分共16分)

1、生物**:

2、生物戰劑:

3、化學事故:

4、個人防護器材:

三、簡答題(每小題6分共42分)

1、高技術條件下常規空襲的特點是什麼?

2、什麼是核**?核**的**方式有幾種?

3、傷員搬動的要領?

4、眼睛、口、鼻消毒應急措施?

5、骨折急救要點?

6、什麼是化學**?它有哪些特點?

7、什麼是人防工事?它的作用是什麼?

四、論述題

1、學校開展人民防空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8分)2、人民防空的任務?(14分)

3、《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規定公民對人民防空享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8分)

人民防空教案

第一課 人民防空的任務與作用 兩課時 一 教學目的 1 使學生認識到現代戰爭危險的存在,增強國防觀念。2 了解人民防空的概念和任務,掌握防空襲警報音響訊號的特徵。3 了解什麼是三防,認識現代高技術戰爭空襲的特點和破壞的嚴重性。二 教學重點 1 結合國際 國內形式,進行國防教育。2 明確普及防空知識的...

人民防空工程監理規劃

1 工程專案概況 2 監理工作範圍 3 監理工作內容 4 監理工作目標 5 監理工作依據 6 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 7 專案監理機構監理人員配備及進退場計畫 8 專案監理機構監理人員崗位職責 9 監理工作制度 10 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11 工程質量控制 12 工程進度控制 13 工程造價控制 1...

二九年乳源瑤族自治縣人民防空知識競賽試題

八年級 班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2分 1 人民防空的方針是 2 常用的人工呼吸方法有口對口人工呼吸法 3 中毒後常用的消毒方法有 4 三防 是對效益防護的簡稱。5 1996年10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1996年10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七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