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會自我剖析發言稿

2021-03-04 09:35:22 字數 2707 閱讀 9759

自我剖析材料

劉建軍本人自上任以來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與上級要求和居民期望還有部分差距。為紮實開展好農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化居委會黨支部的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居委會黨支部決定,結合本次軟弱渙散村黨組織整頓工作,通過與班子成員和黨員群眾的座談的方式,對這階段的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對班子工作情況進行徹底的反思。現將目前存在的有關問題和今後的整改方向向各位領導和各位代表作簡要的匯報,講得不夠的地方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存在的問題

1、學習上還不夠,特別是系統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注重,對理論的學習還不夠系統,學習還浮在表面,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深度。有時只顧忙於一些具體工作,自覺主動在擠時間學習不夠,閒時學一陣子,忙時學的少,有時看報紙也是看看大標題,對黨在基層的政策理論上的一些問題,尤其是一些新問題理解還不深,知識面不夠廣,使理論水平不能盡快得到提高;對本職工作的業務理論掌握的不夠徹底。

2、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的還不夠。在會上作自我批評多,在其他情況下作自我批評少;批評別人打不開情面,不夠大膽,怕傷害同志間感情,不利於工作的順利開展。認為目前整個大氣候也就如此,認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也不一定就能解決問題。

3、工作方法有時不夠恰當,不夠策略,特別是對群眾的批評,同事的指會出現比較勉強的現象,對工作方法,處事藝術的重要性認識不夠,總認為自己的指導思想是好的,方法問題欠缺一些,同志們都會相互諒解的,不能夠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4、在工作要求上,工作的標準要求不夠高,滿足於完成,求數量與求質量沒有有機地結合起來,沒有把自己的工作與現實生活緊密聯絡起來,雖然能按照完成工作任務,但求一般標準,標尺定的較低,幹一點工作,就有滿足感、有成就感的意識和傾向,這中意識和傾向要不得。

5、在工作創新上,對待困難有畏難情緒,滿足於完成領導安排的事務性工作,積極主動性不夠強,缺乏創新意識、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缺乏年輕人那種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工作熱情,缺乏靈活機動,過於死板,解放思想、創新觀念的理念沒有貫徹始終。

6、班子成員協調能力不強,與部分群眾溝通少,有時工作不細緻。這一點,我們的班子要特別注意加強避免,特別是現在拆遷敏感時期,更要多學習政策理論知識,加強與群眾溝通,多做宣傳,善於去做交際工作,工作重心也要往這方面努力。在平時工作中,也要善於同人交流,做到生動活潑,特別是與領導及部分同志的溝通,與社會的溶合度更要加強,不能認為只要工作做好,就是萬事大吉了,這樣造成有時工作不細緻。

7、班子成員個人存在的問題:汪軍同志應對民生工作、救災救濟工作,拆遷政策等多加掌握;趙守旺同志要在黨務知識上多加學習,深入居民,了解居民意願,在及時化解居民的矛盾上下功夫;趙應奎同志不要以為年齡較大,就忽視會計業務的學習,要在熟練運用電算化上再進一步;陸仕菊同志對計生的政策應進行全面系統的學習,盡快進入角色,掌握政策,更好服務居民;侍美良同志要多同老同志接觸,學習他們在基層工作的經驗,學會全面統籌安排工作;劉緒權同志,有時礙於情面,工作開展不夠主動,也要多向老同志請教,多同居民交流,同上級領導多交流多學習;我自己本人在全面管理上還做得不夠,在社群黨建和黨風廉政工作上精力太少,黨員發展工作不夠重視。

二、存在上述問題的根源

經過分析以上的缺點,在深入解剖之後,我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按照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方法進行剖析,這其實是我對班子要求不嚴格的結果,若長期如此,不加以嚴格約束,不採取取長補短的措施的話,將會給今後工作帶來被動和不和諧。

應該說,我們都是滿腔熱情地投入工作的,也一直對工作是負責的,但我們總感到自己有些放鬆,特別是沒有能好好自我反思、及時調整好心態,對外界的因素看得太重,從而造成了上進心、進取心比以前減弱,以前對每個人缺點的認識是不夠到位,知道缺點,也總找藉口擺脫,甚至拒絕承認,不加悔改,這對進步是毫無好處的,也是嚴重損害班子的團結和發展的。歸到根本,這是人生觀、世界觀模糊的問題,對許多事物存在模糊認識,對社會的發展沒有十分準確的認識,對客觀存在沒有正確的分析的結果,這也是放鬆學習的後果,強調客觀世界的影響,強調其不可改變性,存在一種畏懼心理,存在無力回天的意識,從而在生活生產過程中產生一種消極的心態,由於壓力不夠,從而產生動力不足,進取心不強,改造力度不夠。同時,還存在一種浮躁心理,急躁心態、急於求成的思想,毅力不夠,具體行動不足。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是要加強學習。特別是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進城鎮化,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重要思想理論學習。來確定我們的新思想,進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樹立遠大目標,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文化,提高自身素質,緊密聯絡群眾,調整心態,制訂可行計畫,努力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為人民服務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嚴格要求,加強工作作風。良好的作風是幹事創業的前提和基礎。要知道開展作風紀律整頓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刻領會上級開展此次作風紀律整頓活動的良苦用心。

深入查詢本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把不利於加快石簍發展的突出問題找出來,把不利於社會和諧、民生改善的突出問題找出來。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以解決問題、嚴明紀律、規範管理行為。以過硬的作風確保目標任務的實現,以過硬的作風確保搶占爭先發展的高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在轉變職能上有新舉措,在服務水平上有新提高。

在充分認識到缺點的基礎上,努力改變工作中遇事處理不果斷、不細緻等問題,克服鬆懈心理,樹立生活、工作目標,化劣勢、失敗為前進的動力,保持旺盛的戰鬥力,永遠保持團結、積極肯幹、吃苦耐勞、敢於擔當、艱苦奮鬥的優點。

三是要立足於石簍工作的全面發展。加強現代科學技術和崗位專業知識的學習,很好地完成工作計畫和工作任務,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做好工作、多出成果。進一步對照檢查班子的缺點和不足,改進工作方向和措施,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高素質的完成個人的本職工作。

總之,在今後工作中,我們石簍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各項工作中。

家委會學校發言稿

家長委員會會議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家長委員會是每所學校為了達成良好的家校溝通互動,共同關注本校孩子健康成長的乙個常設機構。今天,請各位家長委員會的成員來到這裡開會,首先是相互認識,初步溝通,以後,我們就是乙個常設機構了,有很多關於學生的事情要麻煩大家多費心,我們共同配合,做好工作。對於家...

家委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是我們班 的爸爸,在此非常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麼一次機會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能成為 小學家長委員會的成員,為大家服務,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藉此機會,感謝各位老師對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愛,讓他們在學校這個大家庭裡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此,我代表與會...

家委會主任發言稿

家委會主任董新陽同志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裡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感謝大家的信任與厚愛,我很榮幸地當選為本班的家委會成員之一,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相關事宜。我們選擇了柳疃學這所名校,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通過近乙個月的教育,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