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築工程質量管理試題

2021-03-04 09:33:55 字數 3851 閱讀 3503

一、填空題(1)

1、混凝土坍落度試驗主要檢驗混凝土的( )性、( )性和( )性。

2、混凝土坍落度試驗適用用於骨料最大粒徑不大於mm坍落度不小於( )mm的混凝土拌合物。

3、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試驗中坍落度桶提起後如發生崩塌或一邊剪壞現象則表明混凝土拌合物的性不好。

4、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試驗中坍落度桶提起後如發生稀漿從底部析出則說明混凝土拌合物的性不好。

5、混凝土拌合物維勃稠度實驗法適用於骨料最大粒徑不大於( )mm,坍落度不大於( )mm。

6、混凝土抗壓強度和劈裂抗拉強度試塊的標準尺寸為的立方體。

7、混凝土軸心抗壓強度和靜力受壓彈性模量試塊標準尺寸為的稜柱體。

8、混凝土抗折試件標準內尺寸為的稜柱體。

9、混凝土試件承壓面的平面度公差不得超過( )d(d為邊長)。

10、混凝土試件成型後應立即用不透水的( )覆蓋表面。

11、採用標準養護的試塊應在溫度為( )℃的環境中靜置一晝夜然後編號、拆模。

12、試塊的標準養護齡期為( )d。

13、混凝土試件加速養護前,加速養護箱內水溫應達到規定要求,且箱內各處水溫相差不應大於( )℃

14、疲勞試驗中試樣長度宜為與之和。

15、混凝土用水包括水和水。

16、混凝土拌合用水不應有漂浮明顯的( )和( )不應有明顯的顏色和氣味。

17、未經處理的海水嚴禁用於混凝土和混凝土中。

18、在無法獲得水源的情況下,海水可用於素混凝土但不能用於混凝土。

19、建築砂漿由以及根據效能確定的其他組分按適當比例配合。

20、砂漿稠度試驗中的稠度儀由三部分組成。

21、砂漿分層度試驗適用於測定砂漿拌合物的分層度以及確定在運輸及停放時砂漿拌合物的( )性。

22、砂漿的立方體抗壓強度試驗試模的標準尺寸為

23、砂漿立方體抗壓強度試件每組試件應為個。

24、砂漿試件製作完成之後應在溫度為的環境下靜置( )小時之後對試件進行編號、拆模。

25、砂漿試件從加水開始計時,標準養護齡期應為( )d,也可以根據相關標準要求增加7d或14d。

26、砂漿拉伸粘結強度試驗中試模的標準尺寸為

27、砂漿抗凍效能試驗中砂漿的強度等級應大於( ),試件尺寸應為的立方體試件,並應製備2組每組( )塊。

28、長期處於潮濕和嚴寒環境中的混凝土,應摻用劑、( )劑。

29、製作混凝土強度試驗試件時,應檢驗混凝土拌合物的並以此結果作為代表相應配合比的混凝土拌合物的效能。

30、抗滲混凝土所用的粗骨料宜採用( )級配 ,其最大粒徑不宜大於( )mm。

31抗凍混凝土應選用水泥或水泥,不宜使用火山灰質水泥

32、配置高強混凝土應選用質量穩定、強度等級不低於( )級的矽酸鹽水泥和普通矽酸鹽水泥。

33、幫浦送混凝土粗骨料宜採用級配,其( )狀顆粒含量不宜大於10%。

34、大體積混凝土應選用水化熱( )和凝結時間( )的水泥。

35、水泥砂漿採用的水泥,其強度等級不宜大於( )級;水泥混合砂漿採用的水泥,其強度等級不宜大於( )級。

36、砌築砂漿用砂宜選用( ),其中毛石砌體宜選用( ),砂的含泥量不得超過5%。

37、混凝土拌合物的稠度應以表示適用於塑性和流動性混凝土拌合物適用於幹硬性混凝土拌合物。

38、混凝土拌合物應拌合均勻,顏色一致,不得有和( )現象。

39、水泥如果因儲存不當引起質量有明顯降低或水泥出廠超過( )個月,應在使用前對其質量進行複驗。

40、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應不( )不( )組成成分不發生變化,並保證施工所必須的稠度。

41、混凝土的養護工序中,應控制混凝土處在有利於硬化及強度增長的溫度和潮濕環境中,使硬化後的混凝土具有必要的( )和( )。

42、冬期澆築的混凝土應養護到具有的臨界強度後,方可撤銷養護措施。

43、對有抗凍抗滲或其他特殊要求的強度等級小於c30的混凝土,其所用的碎石或卵石中泥塊的含量不應大於( )%。

44、對於長期處於潮濕環境的重要結構混凝土,其所使用的碎石或卵石應進行( )檢驗。

45、建築工程中嚴禁使用對對的外加劑。

46、普通減水劑及高效減水劑可用於素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並可製備高強高效能混凝土。

47、液體減水劑宜與同時加入攪拌機內,粉劑減水劑宜與同時加入攪拌機內,混凝土攪拌均勻方可出料。

48、抗凍性要求高的混凝土,必須摻或其摻量應根據混凝土的含氣量要求通過試驗確定。

49、施工中有早強要求的混凝土工程宜摻加適量的劑,以保證混凝土強度達到要求。

50、含亞硝酸鹽、碳酸鹽的防凍劑嚴禁用於結構。

51、摻膨脹劑的混凝土適用於工程和工程。

52、防水混凝土施工應選擇與防水劑適應性較好的水泥,一般選用水泥

53、速凝劑可用於採用法施工的混凝土,也可用於需要速凝的其他混凝土。

54、粉煤灰混凝土澆築時,不得漏振或過振,振搗後的粉煤灰混凝土表面,不得出現明顯的

55、用於木骨架組合牆體的木材,宜優先選用材樹種。

56、室外散水坡頂面以上和室內地面以下的砌體內應宜設定層。

57、在夾心牆的外葉牆每層圈樑上的砌塊豎縫底應設定

58、鋼筋混凝土屋面板及以上面的保溫隔熱層中的剛性面層、砂漿找平層等應設定並應與周邊的女兒牆斷開。

59、預製鋼筋混凝土板在牆上或圈樑上支撐長度不應小於( )mm;當支撐不足時應採取有效的錨固措施。

60、小型砌塊牆體與構造柱處應砌成從每層柱腳開始,應先退後進形成槎口。

61、澆灌混凝土構造柱混凝土前應清除落地灰等雜物並將模板澆水濕潤,然後先注入與混凝土配合比相同( )mm厚的水泥砂漿,再澆築混凝土。

62、加氣混凝土砌塊作為單一材料作為外牆,當與其他材料處於同一表面時,應在其他材料外表面設( )材料,並且做防裂處理。

63、砌塊砌築時應上下( ),搭接長度不宜小於砌塊長度的( )。

64、砌塊內外牆牆體應同時咬槎砌築,臨時間斷時可留成不得留置馬牙槎。

65、後砌填充砌塊牆,當砌築到梁(板)底面位置時應留出縫隙,並應等待( )d後做( )處理。

66、砌體牆面抹灰宜採用( )砂,並且砂子的含泥量不得大於3%。

67、輕骨料混凝土拌合物必須採用式攪拌機攪拌。

68、輕骨料混凝土拌合物從攪拌機卸料起到澆入模內止的延續時間不超過( )min。

69、屋面玻璃必須使用( )玻璃,當屋面玻璃最高點離地面的高度大於3m時必須使用( )玻璃。

70、當屋面採用玻璃採用中空玻璃時,集中活荷載應只作用在中空玻璃的( )玻璃。

71、地板玻璃必須採用( )玻璃,點支承地板玻璃必須採用玻璃,並應進行均質處理。

72、條板隔牆厚度應滿足建築物抗震保溫等功能要求。

73、在抗震設防地區條板隔牆安裝長度超過6m時應設定並應採取加固、防裂處理措施。

74、石膏條板隔牆及有防水要求的條板隔牆用於潮濕環境時,下端應做高度不小於( )mm的細石混凝土牆墊。

75、處於潮濕環境和乾濕交替環境的混凝土,應選用骨料。

76、單層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應按其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

77、建築物頂部有維護結構的樓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等,層高在( )m以上的計算全面積。

78、計算建築面積時建築物的陽台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計算。

79、開挖深度大於等於m的基坑工程應實施基坑工程監測。

80、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級地建築物施工和使用期間應進行變形測量。

81、對於深基礎建築或高層、超高層建築,沉降觀測應從( )施工時開始。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對建築工程質量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一些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s772文獻標識碼 s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2 32 0181 01 當前形勢下,建築工程質量問題越來越被社會所普遍關注,而這個問題也成為建設者應該深思的問...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關鍵詞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的質量控制是乙個系統的工程,要建立起一整套的控制體系和管理機制,積極借鑑各地同行的先進管理經驗,進一步規範建築工程市場,引入競爭機制,打破行業壟斷,創造乙個公正 公平 管理規範的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氛圍,進一步提高工程建設施工質量,只有這樣,才能為加快城市發展做出新的...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1

摘要 結合自身工作經驗,針對施工企業如何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進行了 闡述了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相應的對策和措施,以確保建築工程質量。關鍵詞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f253.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建築工程的各個專案,一般都投資和耗費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