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排程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9:50 字數 1629 閱讀 6046

綜計辦工作總結

-   怎樣做好綜計辦主任?我想綜計辦主任應該具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勤奮敬業,以集體利益為重,不過分追求個人利益,不僅能夠團結和帶領全體同志,充分發揮每個同志的聰明才智,還要關心集體,關心企業的發展,在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及時發現並反饋生產工藝、生產管理等各部門存在的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積極主動地為企業的發展、生產管理出謀劃策,共同推進企業發展壯大。

在過去的半年裡,我以這個目標去努力實踐,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建廠以來緊緊半年多時間各部門在各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業績。2023年綜計辦與各部門共同努力下,雖然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但是在綜計辦已完成的各項工作中仍還存在一些缺憾與不足,比如:1、綜合計畫的編制是否考慮到生產部實際的加工能力,能否滿足各工程合同工期要求?

2、在材料審核方面是否做到把費用降到最低?3、工藝方面是否考慮到最捷徑最節省輔材及人工的方法?4、生產管理方面還存在進一步優化的方案?

5、對各部門工作考核、獎罰是否有力度?等等還有很多任務作和問題需要改善解決。2023年已成為過去,在2023年裡總結過去存在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以後發現問題,怎樣合理去解決處理問題,怎樣避免以後再出現以往相同的問題,預防出現以往未出現過的問題。

最關鍵是下一步以什麼樣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態度去作好本職工作。

第一、首先樹立守誠、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和管理理念。敢於同形形色色的虛偽言行和歪風邪氣作毫不妥協的鬥爭,行使制度敢動真格。制度是實踐經驗的不斷總結,我們一方面要善於堅持真理,勇於改正錯誤,完善制度建設,另一方面,要把執行制度落實到位,敢於動真格,不怕得罪人,誰違反了制度,按照制度嚴肅處理。

第二、強化管理,增加效益。

「管理就是效益,管理就是生產力」。在企業中,管理與技術同等重要。對此,必須真正把綜計辦內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視,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企業管理的關鍵是要在「嚴、細、實、狠」上下功夫,從數量型管理向效益型管理轉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質量就是生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從上到下都必須樹立很強的競爭意識、效益意識、質量意識等,勇於迎接來自方方面面的競爭和挑戰,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不斷提高單位的整體質量、工作質量、服務質量、人才質量、隊伍素質等等。

第三、完善制度,規範管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範管理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對此,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並採取有力措施予以解決。

要在建立健全的嚴格執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方面狠下功夫,要真正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相關部門工作。

第四、與時俱進,學習創新。

學習是乙個人汲取知識和養分的最佳手段,創新是乙個國家和民族進步的靈魂,也是乙個單位進步的靈魂。沒有學習就沒有創新,沒有創新就沒有發展,更不能生存。因此,在工作中堅持與時俱進的精神,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不斷創新,把創新作為工作的乙個永恆主題,在學習中求進步,在學習中求創新,在創新中生存,在創新中發展,在創新中壯大。

第五、真抓實幹,卓有成效。

「實幹興邦,實幹興企」,「幹出成績、幹出人才、幹出成果、幹出經驗、幹出效益、幹出凝聚力、幹出生產力」,貫徹公司目標首要問題就要做到結合自身實際真抓實幹,切實做到經常深入實際、多與客戶及相關部門溝通、常到車間現場,使各項工作圓滿完成。不學習、不進取,就要落後,落後要麼轉崗、要麼淘汰,不換人就一定要換思想,不換思想就要換人。時代造就人才,善於抓住機遇的人往往就是人才。

所以,我一定不甘落後,勇於進取,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術,積極發揮才智,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做好本職工作。

排程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怎樣的排程主任才是好主任?我想,好主任應該具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勤奮敬業,以集體利益為重,不過分追求個人利益,不僅能夠團結和帶領全體同志,充分發揮每個同志的聰明才智,還要關心集體,關心企業的發展,在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及時發現並反饋電力生產技術 電網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積極主動...

電力排程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第四 依 法 管理,規範管理。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近年來,我們國有企業在運作中總的來看,其 人治 現象還較為嚴重,離依法管理 規範管理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對此,隨著依法治國程序的不斷推進,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並採取有力措施予以解決。要在建立健全的嚴格執行企業各項規章制度方面狠下功夫,要真正用制度...

排程工作總結

2011年,排程室工作在公司黨總支 領導班子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各科室及各區隊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請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公司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認真組織和指揮生產排程。一 年度總結 為了做好排程室的工作,爭創一流業績,我們認識到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