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排程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969 閱讀 1832

2023年就快結束,自2023年6月調入執行排程部以來,有碩果累累的喜悅,有與部門同事協同攻關的艱辛,也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惆悵,時光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充滿希望的 2023年就伴隨著新年伊始即將臨近。可以說,2023年是執行排程部本著「安全播出為主」、保障裝置執行、保障安全傳輸、一系列的自查、自檢,使2023年為保障年。現就本年度重要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嚴格執行國家廣電總局、省公司下達各項檢查以及任務。

在2023年裡,國家廣電總局、省公司以及安播中心先後下達的檢查通知,執行黑廣網函〖2014〗23號檔案、〖廣電總局關於開展檢查的通知安全播出〗、〖國家新聞出版關於全國廣播電視安全播出通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科技司關於電源系統安全問題有關情況的通報〗、〖國家新聞出版關於全國廣播電視安全播出檢查通知〗、〖關於頻道調整的通知1〗、〖關於開展ip承載網路擴容改造工程的通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科技司關於做好『十八屆四中全會』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工作的補充通知〗、〖關於嚴格按照總部要求上線新增頻道的通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科技司關於做好apec會議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安全檢查、強力整改、強化責任、全面提公升安全工作水平的通知〗、〖關於頻道調整的通知2〗等,本部門按照國家廣電總局、省公司下達的檢查任務,逐一檢查、細項分化,落實到個人並做好各項應急預案

二、虛心學習,配合省公司裝置安裝。

(一)在2023年裡,省公司安裝除錯otn專案以及省安播中心安裝安播裝置,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廠家技術員,理清裝置的工作流程以及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一方面,幹中學、學中幹,不斷掌握方法積累經驗。我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依託工作崗位學習提高,通過觀察、摸索、查閱資料和實踐鍛鍊,較快地完成分公司領導交代的任務。另一方面,問書本、問同事,不斷豐富知識掌握技巧。

在分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指導下,不斷進步,逐漸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況,找到了切入點,把握住了工作重點和難點。

三、嚴格執行分公司下達任務,認真履行職責,突出工作重點,落實目標責任制。

(一)2023年下半年,執行排程部部門嚴格按照分公司已制定完善的規程,及考勤制度以及分公司下達的任務指標,本部門對下達指標進行分配到個人,以達到本部門員工能夠很好的進行,並組織本部門人員對文盛小區、福特小區、冠安小區、狀元城小區、汽配城小區、金輝學府等多個小區進行宣傳安裝數碼電視的優點並進行安裝,緩解執行維護人員的壓力。雖然沒有取得突出的成績,但也使使用者了解,對於私自安裝小鍋觸犯國家廣電總局安播制度。

(2)通知執行排程部員工,分公司領導制定2023年的工作安排布置會議年底實行工作目標完成情況考評,將考評結果列入各部門人員的年終績效考評,使本部門人員都有力爭上游的決心。

四、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保障「安播工作」重於一切,切實落實消防工作責任制,為全面貫徹落實"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在分公司領導下,建立了安全檢查制度,從而推動安播各項工作有效的開展。

五、緊密團結、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主要裝置都在前端,這就需要本部門全力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主要配合部門有運維部、市場部、投訴部、工程建設部、營業部,通過工作也能夠使部門與部門之間緊密團結,朝著更好的發展方向走下去。

六、主要經驗和收穫

在2023年中,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總結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的。

經驗 :

(一)備用訊號的衛星除錯。

(二)數碼視訊切換器的使用。

(三)調整訊號源使省訊號源在完全切斷下能夠正常切換。

(四)更換機架電源使電源走向能夠加深映像。

(五)對東方廣視機頂盒進行全網公升級。

收穫:  (一)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起到呈上起下作用,下功夫對一知半解的裝置進行深入了解。

(二)只有關心他人,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在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三)只有堅持原則落實制度,才能更好保證安全播出

(四)只有樹立憂患意識,加強裝置巡視,才能更好的傳輸訊號。

(五)要加強與值機員的交流,要與值機員做好溝通,解決值機員工作上的情緒問題,要與值機員進行思想交流。

七、加強檢查,及時整改,在工作中正確認識自己。

(一)開展常規檢查,把安全工作作為重點檢查內容之一。對機房電線和宿舍區進行防火安全檢查,發現一處處理一處,做到隨時發現隨時整改。

(二)開展思想教育工作,每週二對值機員進行思想工作教育,使值機員知道安全播出的重要性。

(三)開展裝置檢查,裝置逐一檢查對有問題的裝置逐一替換。

(四)經過這樣緊張有序的一年,我感覺自己工作技能上了乙個新台階,做每一項工作都有了明確的計畫和步驟,行動有了方向,工作有了目標,心中真正有了底!基本做到了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還有,在工作的同時,我還明白了為人處事的道理,也明白了,乙個良好的心態、乙份對工作的熱誠及其相形之下的責任心是如何重要

(三)總結下來:在2023年的工作中接觸到了許多新事物、產生了許多新問題,也學習到了許多新知識、新經驗,使自己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進一步的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時刻要求自己從實際出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做到業務素質和道德素質雙提高。

六、存在的不足

總的來看,還存在不足的地方,還存在一些亟待我解決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對新的東西學習不夠,工作上往往憑經驗辦事,憑以往的工作套路處理問題,表現出工作上的大膽創新不夠。

2對本部門部份裝置了解不夠透徹,出現問題不能做到立即解決。

3.前端附屬設施維護不到位。

七、下步的打算

針對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為了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突出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積極搞好與值機員的協調,進一步理順關係;

(二)加強管理知識與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益;

(三)加強安全播出工作,強化管理的創新實踐,促進管理水平的提公升。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創新,及時與值機員進行溝通,向值機員宣傳分公司管理的相關規定,提高值機員的安全意識,同時在安全管理方面要嚴格要求自己,為值機員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多向領導匯報自己在工作中的思想和感受,及時糾正和彌補自身的不足和缺陷。我們的工作要團結才有力量,要合作才會成功,才能把我們的工作推向前進!

我相信:在分公司領導下,公司的明天更美好!

2014.12.10

排程工作總結

2011年,排程室工作在公司黨總支 領導班子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各科室及各區隊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請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公司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認真組織和指揮生產排程。一 年度總結 為了做好排程室的工作,爭創一流業績,我們認識到必須...

排程工作總結

東煌集團排程 2014年工作總結和2015年工作規劃 2014年,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結合公司各礦實際情況,集團公司生產排程指揮中心時刻與各礦工作步調保持高度一致,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緊緊圍繞 安全 質量 效益 和諧 八字方針開展工作,以做精做細煤礦排程管...

執行監察部工作總結

我們監察部主要的職責是對社聯及社團的各個活動的監察管理工作。包括社聯各部門的制度 工作內容 工作形式的監察,公共財物的管理等。對社團的管理核心內容為參與 監督管理及督促。年終以公平 公正 客觀 求實的態度對社團給予一次評優活動。但在之前,在平時的一些工作和活動中,監察部一如既往的做好了自己本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