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排程工作總結

2021-03-03 22:29:54 字數 1000 閱讀 4853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要過去了。回首即將過去的2023年感觸很多,這一年來對於生產排程來說:即是苦難的一年,也是豐收的一年。

一、 管理工作

作為生產排程員,首先要做到內行管理。管理工作,重在管人,管人重在管心、管思想。每天在值班長會議上安排工作,首先把工作的標準給大家講清楚,然後在班中巡迴檢查中落實工作進展的情況,而且對於常見的易發生的問題應該有預見性。

事前應考慮到在什麼時候、哪個環節易出現問題,從而拿出強有力且有效可行的措施加以預防和控制,把一些問題控制在萌芽狀態,保證生產有序順暢的進行。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控制,達到防患於未然。

二、 學習方面

按時參加生產科每週例會,認真學習公司下達的各類檔案和會議精神。作為一名排程要熟悉所以工藝流程,我以前對排程的工作了解比較片面,崗位職責及業務水平都處於萌芽狀態。但為了做一名合格的排程員,工作之餘時虛心的向主排程請教學習,使我掌握了各崗位工藝流程,明確了排程員所要具備的能力與責任;在車間遇到不明白的問題後,不礙於面子,虛心向員工學習各種裝置的操作和工藝執**況,掌握生產第一手資料,便於更好的監督車間、服務車間;我想,只有精通崗位業務,才能做到對生產的有效監管!

三、 工藝考核方面

在每天班前排程會上強調工藝指標的重要性,要求值班長加強管理和監督,嚴格考核,加強巡迴檢查的次數,發現有不執行工藝指標的現象及時指出並向員工講出危害性,從而在源頭上杜絕違反工藝指標的現象。

四、 安全生產和勞動紀律管理

在生產過程中積極配合主調搞好生產,加強巡迴檢查的次數,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向有關領導匯報,會前強調勞動紀律的重要性,發現違章情況當場指出並要求違章人員正。

其次,作為生產總調,應時刻謹記以維護公司的整體形象作為自己工作的核心。創新源於思考,思考源於總結,總結源於反思。對於一些問題的處理上,應分清主次,明確方向,對待問題認真分析、對待困難迎難而上、對待成績不驕不躁、對待失誤總結反思,考核有理有據,獎罰公平公正。

不因循守舊,不墨守成規

總之,做一名合格的生產排程員必須全面要求自己,虛心學習,自動自發,拼搏奮進。讓我們以嶄新的面貌迎接2023年!

生產排程科工作總結

生產排程科工作總結2012年,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根據集團公司裝置管理的各項配套辦法 規章制度以 質量管理年 活動內容為主要目標,在分公司領導的直接領導和精心策劃下,開展各項工作 成功申請了兩項專利成果,大型預製異型構件專用吊具吊裝施工技術獲得2011年山東省建築業技術創新獎二等獎。全年順利完成...

生產排程員工作總結

其次,作為生產總調,應時刻謹記以維護公司的整體形象作為自己工作的核心。對待領導不卑不亢 對待同志熱心幫助 對待問題認真分析 對待困難迎難而上 對待成績不驕不躁 對待失誤總結反思,說話鏗鏘有力,做事雷厲風行,考核有理有據,獎罰公平公正。作為一名在裝置倒班十多年的排程員深知班組工作的不易,在不違反原則的...

生產排程室工作總結

2013年上半年,排程中心在各科室及區隊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以總公司 安全規範 科學發展 誠信高效 創新超越 的核心價值觀為指導思想,以提高 執行力 為工作準則,堅決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按照公司的年度工作計畫,結合我公司安全生產排程的工作實際,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