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21 字數 2164 閱讀 3981

東煌集團排程

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規劃

2023年,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結合公司各礦實際情況,集團公司生產排程指揮中心時刻與各礦工作步調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緊緊圍繞「安全、質量、效益、和諧」八字方針開展工作,以做精做細煤礦排程管理工作為突破口,自主加壓,創新思路,不斷提高工作標準;強化執行力,狠抓落實,使各項工作流程形成閉環。充分發揮出排程、指揮、協調、服務功能和「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作用,通過大量紮實的工作有效推動了礦井各項任務目標的順利完成。

一、2023年-2015.1月份排程工作總結

本年度在東煌集團總經理張立俊的正確領導與支援下,排程指揮中心始終保持著幹事創業的堅強決心和蓬勃昂揚的工作鬥志,以踏石有印、抓鐵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實;以專業的技術能力科學組織安全生產和巷道貫通,確保公司管理的煤礦高產高效持續發展;穩中求進地推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和管理;以高度負責、嚴謹果斷的工作作風完善排程管理工作,以強大的使命感,堅持「質量就是生命,產品等於人品」的質量觀,確保煤炭發熱量逐月達到標準,極大地提高了企業的經濟效益,現將全年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精心排程,恪盡職守,充分發揮安全生產綜合管理職能

1、2023年-2015.1月份,排程指揮中心不斷加強對各礦生產系統的動態管理與組織協調,按照礦井生產作業計畫,加大生產正規迴圈監督考核力度,密切掌握安全生產動態,積極開展各項專項治理工作,並嚴格排查安全隱患及治理,為煤礦生產創造出良好的裝置保障與安全保障。及時排程處理生產中出現的隱患和問題,對各煤礦反映的安全生產情況以及重大問題如實迅速匯報,並明確隱患責任單位、隱患處理工作標準和完成時限,定期考核落實。

2、對金竹煤礦1514工作面形成、安裝和工作面初採初放、1522工作面的回撤。久源煤礦主回風巷的擴修、主井的貫通等。大營煤礦的瓦斯治理和防突工作是工作重中之重,並從源頭加強原煤生產、運輸各個環節的管理,統一排程指揮進行煤矸分離運輸,嚴格考核有效的保證了煤質的質量。

公司排程對巷道貫通、領導交辦的事項等進行跟蹤排程,做到有記錄、有要求、有結果,形成閉環管理。並對重點工程及薄弱環節、安全隱患重點督辦,專題排程,做到每天一班一匯報。

3、對各礦副礦長以上的管理人員進行每天下井匯報考核,每10天一考核一通報,月底進行總結。主要是加強管理人員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出滿勤、幹滿點,為東煌集團的經濟效益提公升貢獻自己的乙份光和熱。

(二)創新思維,嚴格考核管理

1、完善修訂各項管理制度。為加強排程綜合管理能力,強化排程的綜合管理職能,公司安全生產排程指揮中心,將各位工程師的工作範圍權責進一步細化明確。結合現實情況,本年度我部完善修訂了《安全生產排程值班制度》、《各級管理人員下井帶班管理制度》、《排程會議制度》、《生產協調會制度》、《排程匯報制度》等制度,並嚴格「按章執法」。

對影響生產超過規定時間的,排程指揮中心安排專人按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分析,建立分析檔案,出具分析報告,明確事故經過、事故原因、防範措施、處理意見,及時將各類事故分析向總經理匯報,堅決遏制了類似問題的重複出現,達到了教育本人、警戒他人,消除生產影響的目標。

2、創造性地明確職責及工作標準。每天下午4:00定時召開危險源排查會議,總結一天各礦工作進度及各迎頭工作重點,及時排查出工作難點。

3、質量標準化建設在大營煤礦取得實績。久源煤礦正在逐步完善推行質量標準化建設,今年,我們在制定工作標準、完善制度修訂的基礎上,一直堅持著質量標準化工作、按章管理的規範化工作思路,並將以善始善終、善做善成的精神,形成穩定的常態化工作執行模式。

二、2023年工作規劃

1、認真落實上級管理部門和集團公司下發的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會議、檔案等,並組織開展督促檢查,既傳達領導指示,又反饋各種資訊,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收集資訊第一時間、報送資訊第一時刻、處理資訊第一時段」,保證全礦上下政令暢通。

2、抓好均衡生產,組織好礦下達的各項生產指標的兌現,抓好落實;掌握日、旬、月、季的原煤生產、掘進進尺、開拓進尺完成情況,堅持生產**預報,做到安全生產。

3、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規範管理流程,結合排程工作實際,推動各項工作的穩步開展。根據國家質量標準化的標準進行試執行,制定相應制度,向規範化、常態化穩步邁進。

4、加強煤質管理,確保煤炭發熱量達到市場要求,保障我公司經濟效益穩步提公升。

5、全面提高排程指揮中心工作人員的整體素質,不斷加強業務水平;同時樹立高度的服務意識,為礦井上下溝通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務。與此同時要求排程員深入採掘一線,掌握生產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及時向領導匯報。

6、加強排程指揮中心設施建設,科技保安,提高排程、指揮、協調、服務、監督工作效率。

排程工作總結

2011年,排程室工作在公司黨總支 領導班子的關懷和領導下,在各科室及各區隊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請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公司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認真組織和指揮生產排程。一 年度總結 為了做好排程室的工作,爭創一流業績,我們認識到必須...

生產排程工作總結

歲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要過去了。回首即將過去的2011年感觸很多,這一年來對於生產排程來說 即是苦難的一年,也是豐收的一年。一 管理工作 作為生產排程員,首先要做到內行管理。管理工作,重在管人,管人重在管心 管思想。每天在值班長會議上安排工作,首先把工作的標準給大家講清楚,然後在班中巡迴檢...

排程室工作總結

二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排程室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排程室在各科室及各隊組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以提高 執行力 為工作準則,按照各級管理部門和年度工作安排,結合排程室的工作實際,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情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礦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認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