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2021-03-04 09:23:38 字數 2142 閱讀 1263

1.目的和範圍:

1.1目的:明確規範公司培訓管理的工作流程,使培訓工作在策劃、實施、效果評估、技能運用等方面持續提高,特制定本制度。

1.2範圍: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的培訓管理工作。

2.職責

2.1公司領導

2.1.1負責各類培訓計畫及培訓費用的審批;

2.1.2向培訓主管部門發出培訓需求指令。

2.2人力資源部

2.2.1人力資源部為公司培訓工作的歸口管理部門;

2.2.2組織各部門編制培訓計畫,向各單位發布公司年度培訓計畫;

2.2.3組織公司級培訓工作的開展,提供培訓資源;

2.2.4收集公司培訓業績資料,進行培訓業績評估與評價,持續改進公司的培訓工作績效;

2.2.5公司級培訓資料的儲存。

2.3各職能部門

2.3.1依據培訓計畫組織實施本部門員工的培訓工作;

2.3.2依據本部門工作需求,向公司提出培訓需求。

3.工作流程

3.1培訓分類:

3.1.1以培訓與工作的關係區劃為以下三類:

a.在職培訓,

b.崗前培訓,

c.脫產培訓。

3.1.2以培訓的目的區劃為以下幾類:

a.知識更新培訓或轉崗培訓,

b.提高業務能力培訓,

c.專業人才培訓,

d.人員晉公升培訓。

3.1.3以培訓物件在公司中的管理層級區劃為以下幾類:

a.中高層管理人員培訓,

b.基層管理人員培訓,

c.專業技術人員培訓,

d.一般員工培訓。

3.1.4以培訓發生的區域分為以下兩類:

a.內部培訓,

b.外部培訓。

3.1.5以培訓工作的組織實施管理層級區劃為以下兩類:

a.公司級培訓,

c.部門級培訓。

在本公司的培訓實施工作中,以上幾類培訓方式通常是綜合運用,培訓的具體內容確定了培訓的方式與參與物件。而培訓計畫會對培訓的形式進行確定。

3.2培訓計畫:

3.2.1年度培訓計畫:。人力資源部首先向各部門發出培訓需求調查,然後組織編制公司級的培訓計畫,評審後發放執行。

3.2.2臨時培訓由培訓需求部門向人力資源部提出培訓需求,經人力資源部審核,分管副總經理批准後予以實施。

3.2.3部門內部的培訓由部門經理自行安排(若需使用公司公共資源時須向人力資源部申請,由人力資源部統一安排後予以實施)。

3.3培訓實施:

3.3.1培訓簽到:

每進行一次統一集中培訓(集中培訓:由公司統一組織培訓,涉及人員在3個以上及系兩個部門以上員工參與培訓時的情況視為集中培訓),須進行培訓簽到,註明培訓時間、地點、培訓內容、培訓老師、受訓人員等。

3.3.2培訓紀律:

凡集中培訓時,受訓人員須將移動**調至關機或震動狀態,未經培訓老師允許不得在培訓室內接、打**;培訓人員不得在培訓室內隨意走動、吸菸等;不得遲到或早退;未進行討論時,不得私自交談等。

3.3.3培訓資源提供:

根據培訓實際需要,若在培訓時需要投影儀、白板、照相機、攝像機等培訓資源,屬公司級培訓的由人力資源部予以準備;屬部門內部自訓時需要時,由部門向人力資源部進行借用。

3.3.4公司常規人事工作培訓實施要求:

3.3.4.1崗前培訓:

崗前培訓包括**培訓:公司(廠)級、車間級、班組級,培訓期為其試工期,人力資源部根據該次新員工工種情況制訂培訓計畫表,包括授課時間、地點、授課人,並將培訓計畫下發到相應的授課人。新員工的入司培訓,主要由人力資源部組織,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公司創業史、公司業務、公司組織機構、公司管理制度等幾方面。

車間級、班組級培訓:新員工經過入司培訓後,還應接受崗位職責、許可權、崗位工作流程、崗位業績評價等方面的培訓,本培訓由其部門主管或主管指定專人進行。

3.3.4.2轉崗培訓:

公司內各部門橫向調動或縱向提公升的員工,在轉崗後7天內必須接受用人部門的相關專業培訓,並需獲得用人部門的考核通過,否則退回原部門,其培訓內容由人力資源部會同用人部門經理或主管根據新定崗位的崗位職責要求確定。

3.4委外培訓:

3.4.1根據工作需要和個人表現,公司為員工提供帶薪培訓的機會,通過一系列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的培訓,來協助員工規劃未來的發展。員工培訓期間享受全額薪資、獎金。

3.4.2 為拓展視野、啟發思路,公司還將組織中高層管理人員、專業人員以及業績優異的職員赴國內外考察學習。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1.1 目的 為配合公司的發展目標,提公升人力績效,提公升員工素質,增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能力與對企業文化的了解,並有計畫地充實其知識技能,發揮其潛在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發揚本公司的企業精神,特制定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以下簡稱本制度 作為各級人員培訓實施與管理的依據。1.2 適用...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一 公司通過組織各類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戰略目標。二 幫助員工制定適合自身發展的職業生涯規劃,促使員工不斷學習成長,激發員工潛能,做到員工與企業的雙贏。三 通過形式多樣的培訓,使員工達到本崗位工作所要求的專業知識 工作技能方面的...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txt世上最珍貴的不是永遠得不到或已經得到的,而是你已經得到並且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的東西!愛情是燈,友情是影子。燈滅時,你會發現周圍都是影子。朋友,是在最後可以給你力量的人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開發公司人力資源,提高員工素質,不斷為各崗位培養和輸送德才兼備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