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2021-04-24 10:04:48 字數 2867 閱讀 6589

1、 目的

1.1為提高本公司從業人員素質,加強企業管理,充實員工知識與技能,增進工作質量及績效,特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2.1凡本公司所屬從業人員的在職培訓及其有關事項均依本制度執行。

3、工作職責劃分

3.1行政部職責

3.1.1負責全公司公共性培訓課程的舉辦工作

3.1.2協調各部門擬定、呈報公司年度內各項培訓課程。

3.1.3培訓制度的制定和修改。

3.1.4全公司在職培訓實施成果及改善對策呈報。

3.1.5共同性培訓教材的編撰和修改。

3.1.6培訓計畫的審議。

3.1.7培訓實施情況的督導、追蹤、考核。

3.1.8外聘講師對公司全體員工進行在職培訓。

3.1.9各項培訓計畫費用預算的擬定。

3.2各部門共同擔負的職責

3.2.1全年培訓計畫彙總呈報。

3.2.2制定及修改專業培訓規範,推薦培訓主講人。

3.2.3內部專業培訓課程的舉辦及成果匯報。

3.2.4負責受訓人員完成培訓後的督導與追蹤工作,以確保培訓成果。

4、培訓計畫的擬定

4.1各部門依據實際需要擬定培訓計畫表,報行政部備案,作為培訓實施依據。

4.2行政部應該就各部門所提出的培訓計畫彙編「年度培訓計畫」,報總經理審批,並於審批通過後通知有關部門及人員。

4.3臨時性培訓課程由行政部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協調安排。

5、培訓的實施

5.1培訓主辦部門應依據年度培訓計畫按期實施並負責該項培訓的全面事宜,行政部給予積極配合,如培訓場地安排、教材分發、通知講師及受訓單位。

5.2教材如需要人均擁有,則由主講部門協調,於開課要前將資料原稿送行政襄陽統一複製,以便培訓時使用。

5.3各項培訓結束後,有必要進行考試的,由主辦部門或行政部監考。

5.4進行在職培訓時,受訓人員應簽到,以便培訓主辦部門了解其上課、出席情況,考勤按照公司有關規定記錄。

6、培訓成果的呈報

6.1主辦部門應於每期培訓結束後一周內,將培訓評價及培訓結果報行政部備案。

7、培訓的評估

7.1行政部組織對各部門的培訓成效進行評估,彙總意見,並配合相關部門績效的推動。

8、附則

8.1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執行。

8.2本制度的解釋權歸行政部。

年度員工培訓計畫書

1、 目的

1.1編制本計畫的目的在於加強對培訓工作的管理,提高培訓工作的計畫性、有效性和針對性,使培訓工作能夠有效地配合和推動公司戰略轉型和年度經營目標的實現。本計畫主要內容包括公司年度培訓工作的具體內容、時間安排和費用預算等。

2、計畫依據

2.1公司報度業務經營目標和發展戰略、崗位說明書、部門培訓需求調查、部門及個人訪談、公司對培訓工作的要求、公司現有人力資源狀況分析及需求分析。

3、培訓工作的原則和方針

3.1為確保培訓工作具有明確的行動方向,行政部特制定了培訓原則、方針和要求,用以指導全年培訓工作的開展。

3.1.1培訓原則:實用性、有效性、針對性為公司培訓管理的根本原則。

3.1.2培訓方針:

以提公升全員綜合能力為基礎,提高員工實際崗位技能、團隊協作融合和工作績效為重點,建立具有企業特色的全員培訓機制,全面促進員工成長與發展,提公升員工隊伍整體競爭力,確保培訓對公司業績達標和戰略實施的推進力。

4、培訓工作的要求

4.1鎖定戰略與未來發展需求

4.2鎖定企業文化建設

4.3鎖定中層及後備隊伍能力發展

4.4鎖定內部培訓指導系統的建立和提高

5、培訓工作目標

5.1建立、理順與不斷完善公司培訓組織體系與流程,確保培訓工作高效執行。

5.2傳遞和發展企業文化,建立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5.3重點推進直線經理的技能培訓,以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部門具體工作。

5.4進一步完善培訓課程體系,確保培訓內容和企業文化的一致性。

5.5推行交叉培訓,實現企業資源共享和員工業務能力提公升。

5.6加強培訓及企業文化對相關聯公司的輻射。

6、培訓體系建設

6.1交叉培訓體系

6.1.1全面推行交叉培訓,通過「應知應會基礎知識講座」和部門「部門間業務傳遞」兩部分的培訓,實現員工從兩個不同角度對企業資訊和技術的全面了解,以改變部門之間協作不精確、相互不夠了解的現狀。

6.2內部培訓師體系

6.2.1提高培訓管理水平,降低培訓成本,完善企業知識積累和傳承。行政部通過甄選、培訓、考核和評定至少開發5位內部培訓師,年授課量不低於30小時。

6.3多樣化培訓方式

6.3.1在內外培訓、拓展等原有培訓形式上,提高培訓的靈活性和有效性,使員工可以自由的安排培訓時間,開展包括讀書活動、網際網路培訓、光碟教學、培訓雜誌在內的輔助培訓。

6.4培訓評估體系

6.4.1通過評估體系對培訓進行評估,評價培訓工作的實施效果,總結得失,為下一年度培訓工作的開展提供指導。

6.5培訓激勵體系

6.5.1為調動員工積極性,建立相關的獎懲制度,對培訓成績優異的員工,將給予適當的獎勵;對培訓成績不合格的員工給予一定處罰。

7、年度課程編排計畫

7.1新員工入職培訓課程安排

新員工入職培訓課程安排

7.2在職人員的培訓課程安排

在職人員培訓課程安排

8、培訓效果評估

8.1為了使學員更好地消化吸收培訓所學的知識,引導學員將所學知識、技能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將知識、技能和廣大員工交流共享,公司所有培訓將通過評估體系評估。

8.2公司將在公正評估的基礎上建立相應的獎懲制度,對培訓成績優異的員工給予適當的獎勵,對培訓成績不合格的員工給予一定的處罰。

9、計畫控制

9.1季度及月度計畫:培訓專員在上季度末或月度分解年度計畫,提供季度或月度計畫。

9.2月度培訓總結

9.3部門自訓資料收集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1.1 目的 為配合公司的發展目標,提公升人力績效,提公升員工素質,增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能力與對企業文化的了解,並有計畫地充實其知識技能,發揮其潛在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發揚本公司的企業精神,特制定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以下簡稱本制度 作為各級人員培訓實施與管理的依據。1.2 適用...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一 公司通過組織各類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戰略目標。二 幫助員工制定適合自身發展的職業生涯規劃,促使員工不斷學習成長,激發員工潛能,做到員工與企業的雙贏。三 通過形式多樣的培訓,使員工達到本崗位工作所要求的專業知識 工作技能方面的...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1.目的和範圍 1.1目的 明確規範公司培訓管理的工作流程,使培訓工作在策劃 實施 效果評估 技能運用等方面持續提高,特制定本制度。1.2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的培訓管理工作。2.職責 2.1公司領導 2.1.1負責各類培訓計畫及培訓費用的審批 2.1.2向培訓主管部門發出培訓需求指令。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