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9:21:44 字數 717 閱讀 1011

(2023年學年度)

一、活動目的

為了紀念「向雷鋒同志學習」50周年,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讓學生學習雷鋒關愛他人、熱愛集體的精神,更好地成長,舉行該活動。

二、活動主題

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文明學生

三、活動時間

2023年3月份

四、活動內容

1、進行一次高質量的主題隊活動課。

具體要求:

(1)時間:3月5日(星期一)早上第一節課

(2)主題: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文明學生

(黑板上要寫好主題宣傳標語,德育處要檢查拍照存檔)

(3)內容:各班主任要精心備課,認真組織,立足於本班實際針對性地教育宣傳,形式不限。

2、出一期以「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文明學生」為主題的黑板報。

(德育處3月5日檢查)

要求:板報主題要鮮明,要有思想性、教育性

3、各中隊開展學雷鋒保護校園環境活動。

具體要求:清掃校園衛生死角,如花壇、排水溝、衛生公區。

4、利用課外時間收集有關雷鋒事蹟的課外讀物。

要求:互相傳閱,更深入地理解雷鋒精神的實質向雷鋒同志學習。

5、在班級裡舉行「尋找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活動。

在活動期間,激勵隊員以實際行動向雷鋒學習,以便更好地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文明學生,構建和諧校園。

五、活動總結

活動結束以後,各中隊要對活動期間湧現的好人好事進行總結表揚,有書面總結上交少先隊大隊部。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