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12-24 07:08:12 字數 1179 閱讀 8312

3、每天課間操時間,大隊部通過廣播教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4、將區武裝部贈送的《雷鋒日記》《雷鋒的故事》等書籍發放到各班,由各班組織傳閱雷鋒書籍,了解雷鋒故事,體會雷鋒精神。

5、走進國防科大老幹所,聽老紅軍、老八路、老軍人講述革命故事,參觀國防科大軍事展室、了解老軍人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記錄老軍人革命故事。

6、和國防科大學員一同走訪雷鋒故鄉,訪問雷鋒家鄉人,探尋雷鋒成長足跡。

(二)「人人學雷鋒」。

1、在軍校守軍規,加強軍校行為的指導:

(1)分階段進行常規指導和檢查:早讀、午自習、路隊、儀表、下課等。

(2)第四周開展3-6年級學生軍訓活動,具體指導學生的坐、立、行。

(3)利用每週三下午1:50——2:10的播音時間,向全校師生宣傳學雷鋒活動,尋找身邊的活雷鋒。

(4)3月5日,各班以「少年軍校學子與雷鋒同行」為主題開展主題班隊會。

(5)成立育新少年軍校國旗班,校風校紀巡查隊,聘國防科大教官開展訓練。

(6)與國防科大心理專業研究生隊聯手,打造學校「陽光兒童訓練營」,選出自律能力欠缺的孩子組成小隊開展活動,每週給孩子們進行心理輔導。

2、在家庭孝父母。開展孝心活動。

(1)「3.8婦女節」我為媽媽盡孝心活動。

(2)開展「每天一分鐘擁抱、每天一杯熱茶、每天一句問候」三個一孝心行動。

3、在社群助孤老,愛心接力。

(1)讓學生走進軍屬家庭、社群孤寡老人家庭,秉承「愛心接力棒」優良傳統,開展學雷鋒活動,不定期地開展慰問清掃活動。

(2)走進軍隊老幹部休養所,開展「小太陽」暖心活動。

(3)繼續和雨花區武裝部開展愛心接力,捐助貧困孩子活動。走進孩子家庭,開展慰問、聯誼活動。

4、在軍營展軍姿,軍營活動。

(1)四月份,三年級走進軍營,開展「軍營一日體驗」活動。參觀武警戰士內務管理,學習武警戰士嚴謹的生活學習作風,和武警叔叔一起訓練。

(2)五月份,全體師生前往雷鋒紀念館開展軍事拉練活動。

(3)開展一周軍訓活動。

(三)「人人做雷鋒」。

1、各班建立班級「學雷鋒日記」,將身邊發生的和自己做的好人好事記錄下來,將雷鋒榜樣傳遞。

2、聘請國防科大學員為校外輔導員,一同續寫《雷鋒日記》,每學期來校開展2次活動。

3、每學期末,舉行「我們身邊的小雷鋒」總結表彰大會,評選各類小雷鋒、雷鋒班、雷鋒年級等,樹立軍校小雷鋒榜樣。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