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9:17:52 字數 874 閱讀 7552

一、活動主題:

在農場教育團委的號召下,為學習雷鋒精神,把握雷鋒精神的實質,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並使雷鋒精神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二、活動目的:

1、了解雷鋒精神的含義。在實踐中體驗雷鋒精神的魅力,通過學雷鋒活動,增強集體凝聚力。

2、以農場教育團委提出的「揚雷鋒精神」的重要思想,努力開創學校德育工作新局面」為主題,大力宣傳雷鋒精神的時代意義和學雷鋒先進典型;

3、通過開展具有教育特色的學雷鋒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師生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德育工作開展,開創德育工作新局面;

4、通過活動,加深學生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促使學生自覺主動地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長期形成學雷鋒的氛圍。

三、活動時間:

1、 社會實踐活動3月4日上午

2、揚雷鋒精神的板報評比活動 3月7日至3月10日

四、社會實踐活動地點:

建三江老年幹部活動中心

五、 活動步驟:

1、社會實踐活動

活動準備:宣傳動員工作,使學生明確學雷鋒的重要意義。

活動過程:

①、 參加活動的學生組織好隊伍,到老年幹部活動中心集合;

②、有秩序的為老幹部活動中心打掃衛生;

③、學生與老幹部交流雷鋒精神;

④、為老幹部表演節目;

⑤、活動結束後,以參加活動的學生為單位,每班寫乙份活動報告。

2、開展一期黑板報的評比活動

活動時間:3月4日至3月11日

活動主題:揚雷鋒精神

活動要求:板報主題要鮮明,內容要切合學校的實際,大力宣傳學校中的好人好事,找出最有代表性、最有意義的好人好事來做典型。由各班團支書負責組織本班同學,出好這一期板報。

七星一中團委

2023年3月4日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