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8:13:40 字數 553 閱讀 1026

(5)各班級組織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廣泛開展讀雷鋒書籍活動。

2.3月8日——3月14日 「學習雷鋒行動周」。

(1)各班於3月14日組織一次以「我與雷鋒精神同行」主題班會。

(2)各班組織學習互助小組,發揚雷鋒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精神,鼓勵成績好的、有特長的隊幹部或同學與班上學困生結成「手拉手學習互助小組」,共同克服學習上的困難,提高學習成績。

(3)結合3·8國際婦女節,各學生要爭做一名感恩小雷鋒,製作一張節日賀卡送給媽媽,為媽媽做一件家務活。

(4)寫一則學雷鋒心得體會,3-6年級每班上交一篇。

3.3月15日——3月21日 「踐行雷鋒鞏固周」。

(1)在學生中開展「一言一行見公德」的道德實踐活動,結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學生的常規教育,培養全體學生做習慣良好、文明守紀、遵守道德規範的「公德小雷鋒」。

(2)各班的好人好事詳細記錄在「好人好事登記本」上,並及時寫成通訊稿件上交紅領巾廣播站。

4.3月22日——3月28日 「深化雷鋒總結周」。

(1)塑造身邊的學習典型。

(2)評比優秀「學雷鋒志願者小隊」和「美德少年」。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