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2-12-10 10:15:06 字數 771 閱讀 4929

以教育局2023年德育工作意見為指導,突出青少年責任教育這條主線,深入實施「三全教育」,將思想道德建設融入德育教育全過程。堅持「一化兩式」的德育工作理念,結合學雷鋒活動月,讓師生更加了解雷鋒對待生活的艱苦樸素精神、對待他人的奉獻精神、對待學習的釘子精神是永不過時的精神財富。為了發揚傳統弘揚雷鋒精神,本學期在3月開展「學雷鋒獻愛心」系列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一、營造學雷鋒氛圍

1、課間****學雷鋒歌曲

2、書寫學雷鋒標語(校園懸掛條幅)

3、周一(3月5日)公升旗儀式進行學雷鋒動員。

二、了解雷鋒

學唱雷鋒歌曲、讀雷鋒故事、摘抄雷鋒日記。

三、學雷鋒見行動1、「我為家鄉添光彩光」社會實踐活動。(將愛心獻給社會)

時間:3月12日周一下午第三節課

(1)一至三年級撿取校園雜物。

(2)四至六年級清掃校園周邊垃圾、小廣告。2、「我的責任三個一」活動。

(1)將愛心獻給媽媽,告訴學生們在家每天要幫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以「三八婦女節」為教育契機,為媽媽寫一封信、做一張賀卡。

(2)將愛心獻給地球,號召全體同學在校園每天撿一次垃圾。以「植樹節」為教育契機,寫一條環保標語、(學校有條幅、學生可用不同形式寫---毛筆字、鋼筆、鉛筆)貼在班級、好的可貼到走廊。植一棵樹等(校內)。

(3)將愛心獻給他人,號召全體同學在班級為同學解決乙個困難,開展「愛心連線你、我、他」活動,號召全校師生用不同的方法幫助在學習、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贈書、換書活動,換書活動在月底進行。(和教導處合作)教師也參與當中,也可把自己看過的書贈予他人或和他人換著看。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