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059 閱讀 6941

202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雷鋒先進事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倡導文明新風,弘揚社會正氣為目標,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服務活動為載體,大力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努力提公升全院職工的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為構建和諧學院做貢獻。

二、活動主題

立足醫院服務共創和諧社會

三、活動時間

3月5日至4月16日

四、活動內容

1、認真學習雷鋒事蹟。通過讀書、演講、班會、參觀等各種形式向青年學生宣揚雷鋒事蹟,了解雷鋒精神的實質和時代內涵。各團學組織可以舉辦「唱雷鋒之歌、看雷鋒電影、講雷鋒故事、做雷鋒人」等系列學習活動,利用橫幅標語、板報櫥窗、班級部落格、網頁、手機等資訊手段,廣泛開展宣教活動。

2、精心組織志願活動。院黨委統一部署, 制定本系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活動方案並組織全院職工學雷鋒活動 ; 院長為學雷鋒活動主要負責人。

3、紮實開展社會實踐。 結合自身組織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從服務物件的需求出發,本著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組織廣大青年志願者在院外、街道社群等地,安全有序開展送溫暖、獻愛心志願服務活動。

4、努力創新活動載體。在深入學習與認真實踐的基礎上,鼓勵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與載體,豐富活動內容,活動的每乙個環節設計都要有針對性和可行性。

5、互動討論,簡訊接力。在學雷鋒活動開展期間,院團委將在團屬微博發表「雷鋒精神的時代性」等相關討論活動以及發布學雷鋒活動的優秀典型案例;另外,擴大主題活動的影響面和影響力,使各位團員青年真正了解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將學雷鋒志願活動的接力棒一屆一屆地傳下去。

五、活動要求

1、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醫院制定活動方案,抓好活動落實,認真謀劃,及早安排,精心組織,確保各項活動落到實處。

2、創新形式,注重實效。醫院要立足實際,圍繞本院最需要幫助、最需要服務的重點,精心設計服務專案,突出活動特色,切實增強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力使主題活動收到明顯成效。

3、注重總結,加強交流。要重視總結、檢查、反饋,做到目標明確、有始有終,認真做好**資料收集和整理,撰寫活動總結和調研報告。

六、活動獎勵

本次活動將評出先進個人若干,對獲獎個人頒發榮譽證書。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