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2-12-09 12:39:02 字數 1818 閱讀 3704

***年***小學師生「學雷鋒,我行動」

暨「小手牽大手親子」活動方案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學習雷鋒好榜樣」這句口號已深深地為每乙個中國人所熟知。為了使祖國的下一代能傳承這一精神,提公升少先隊員的思想道德情操,根據上級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及「學雷鋒,我行動」這一時代要求,我校將3月定為「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學生」活動月。

一、宣傳雷鋒精神,創造良好氛圍。

在三月份,各中隊出一期以「學雷鋒,我行動」為主題的黑板報,少先隊大隊部向全體少先隊員發出倡議「學雷鋒,我行動」,以實際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關心集體,關心他人,為班級、同學做一件好事。為學雷鋒活動創造乙個好的環境。

二、 在實踐中體驗、弘揚雷鋒精神。

1、 各中隊召開「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等相關的主題隊會,並要求每位隊員至少做一件好事。

2、開展好「關愛身邊有需要的人」的活動。

3、進行一次勞動體驗服務社群、校園的活動。

三、具體實施要求。

1、活動時間及人員安排:第三週周二下午第一節至第二節,由正、副班主任帶隊指導學生進行學雷鋒體驗活動。活動相關跟級領導安排:

總排程指揮:***;接待及協調工作:***、***、***、***。

跟級領導: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後勤醫生:***;後勤保障組:

***、***(高年部),***、***(低年級部);拍攝:***、***。

2、活動形式及地點:以級為單位進行活動,一至三年級在班級教室及校園內包乾區進行大掃除;四年級到***社群;五年級到***社群;六年級到***社群進行清潔服務。

4、活動過程:

(1)集合時間:周二下午14:40;由正、副班主任帶隊,師生到操場進行集合,各中隊帶上中隊旗,小隊旗,四、五、六年級帶上清潔工具。

(2)活動程式:

①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14:55分);

②出大隊旗;

③唱隊歌;

④***校長講話;

⑤居委會***講話;

⑥家長代表講話;

⑦少先隊小校長發出「學雷鋒,我行動」的活動倡議;

⑧大隊輔導員宣布活動開始;

⑨各班由正副班主任帶隊進行活動;

⑩活動結束後回教室,各班對活動進行小結。

5、活動要求:

(1)周二上午早操進行集隊的彩排:要求做到靜、快、齊,請體育組***、***、***、***、***、***等老師配合相關工作,並安排好周二下午場地布置:一至六年級各班的位置;布置會場椅子200張,桌椅10套(鋪上紅布)。

(2)請負責帶隊老師準時到位,其中中隊輔導員須佩戴紅領巾。同時注意加強學生集隊紀律、活動中安全與文明禮儀等方面的教育與指導,特別外出清潔的年級。

(3)一、二年級不要求帶清潔工具,三年級至六年級各班按需要適當安排備好清潔用具,並注意攜帶的安全。校內清潔強調不准學生爬上窗台抹窗。

(4)各班上交學生清潔活動過程中**2--4張(壓縮成電子文件),由級長統一收集後上交大隊輔導員處(3月7日前)。

(5)邀請居委會領導和兄弟學校領導及部分家長、家委會成員觀摩與參與活動。邀請班級家長代表:一8班、四6班、五2班,請班主任安排落實好。

四、總結階段。

1、各中隊結合實際情況,按評選條件,評選出「學雷鋒至叻星」3-5名,上報大隊部表彰,並製作成展板展出。

2、活動結束後,要求各中隊認真總結,利用班隊時間表揚「學雷鋒,我行動」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同學,並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下去,使活動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小學少先隊大隊部

***年x月x日

(備註:若因天氣原因活動不能如期進行,活動則改期,具體時間另行通知,請各位老師知照。)

附各年級負責公共清潔地段:(略)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