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324 閱讀 2657

各班級、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有效地開展好"學雷鋒,見行動"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活動安排:

1、準備階段(3月1日——9日)

(1)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

(2)各班級、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

(3)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小組,制定活動計畫。

2、實施階段(3月10日——26日)

(1)各年級利用公升國旗儀式,對全體學生發出倡議,進行宣傳動員。

(2)通過"金色年華"校園廣播站開展"學雷鋒"專題播音,在校園內形成濃厚的學習雷鋒精神的氛圍。

(3)發放學雷鋒學習材料,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學習,實踐。

(4)組織好一次青年志願者活動。各班級、團支部要深入街道、社群進行調查研究,尋找服務活動點,利用週末休息時間開展志願者活動。

3、總結表彰階段(3月27日——30日)

(1)各班團支部要召開一次總結大會,搞好活動綜合材料整理和上交工作。

(2)學生會組織一次班級學雷鋒過程**展。

(3)各級部要評選出6個學雷鋒活動先進班級,每個團支部要推薦1名學雷鋒先進個人。活動結束後,將結果上報校團委。

二、班級活動建議

(1)開展社群服務性活動要深入街道社群,體察民情,幫助居委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積極參與公益勞動和建立文明城活動。

(2)開展送溫暖活動。走進敬老院、福利院、車站、軍烈屬和特困學生家庭,開展送溫暖活動,為他們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務和經濟幫助。

(3)立足校園做好事,淨化、美化校園。在校園內開展清掃衛生死角,擦洗宣傳欄和標牌,養護公共綠地等美化校園活動。

(4)開展宣傳活動。利用週末在車站、公園、市區等人員密集場所進行形式多樣的宣傳服務活動,倡導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

三、活動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視,精心準備,認真組織,把這次活動當做一次德育實踐活動來抓。制定詳細、可行的活動計畫、方案,避免出現走過場、鬧形式的現象,要將雷鋒精神真正落實到實踐當中。

(2)要確保活動安全。校外活動必須由班主任或輔導員老師帶隊。各班級要向學生講授活動有關安全知識,不要組織學生參加勞動強度大、缺乏保障的活動,活動安全要專人負責。

(3)搞好對外宣傳和活動資料記錄工作。各支部在開展活動過程中可以通過**進行宣傳報道,擴大社會影響。另外,班級在活動中要注意活動資料的積累,以備活動總結表彰使用。

學雷鋒活動貴在持之以恆,希望各班級、團支部以學雷鋒活動為契機,積極開展對雷鋒精神的學習、實踐、總結活動,增加班級體的凝聚力,把學習雷鋒精神與學校的德育工作重點、學生的自我教育和實際行動相結合,使學校的校園環境同學們的學習風氣和精神面貌都有乙個質的提高。

>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

學雷鋒活動方案

201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雷鋒先進事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倡導文明新風,弘揚社會正氣為目標,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服務活動為載體,大力發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努力提公升全院職工的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為構建和諧學院做貢獻。二 活動主題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