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4 07:22:16 字數 1540 閱讀 7253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全員學雷鋒·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23年3月在全域性開展「學雷鋒月」活動,並制定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省級文明單位的輻射帶動作用,以倡導「雷鋒精神」、弘揚社會正氣為目標,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服務活動為載體,突出特色,務求實效,推動安陽縣地稅局全員學雷鋒活動常態化、機制化。活動要求全體稅幹立足崗位學雷鋒,歷練團隊成雷鋒,將「雷鋒精神」轉化為地稅精神和地稅文化,融入稅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導全員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更加紮實的工作,奮力開創安陽縣地稅事業新局面。

二、活動口號

「志願服務你我他和諧地稅綻紅花」

三、活動內容

為樹立我局志願者良好的社會形象,大力弘揚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價值取向,我局黨組緊緊圍繞市局「弘揚雷鋒精神,開展志願服務」這個主題,統一舉行如下志願者活動,學習踐行雷鋒精神。

一是發出倡議書。由縣局黨組向全體地稅幹部發出「弘揚雷鋒精神、參與志願者服務、做文明使者、樹時代新風」的倡議書,號召地稅幹部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努力、熱情實踐,為建設和諧地稅機關、和諧社會作出每個人應有的貢獻。

二是開展「文明交通·地稅志願者在行動」活動。組建地稅志願服務小組,積極開展文明出行教育「交通日」活動,組織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義務執勤、文明勸導、秩序維護活動,提公升交通安全意識、法制意識、文明意識。

三是設定「全員公益勞動日」。在「活動日」當天,以各基層所為單位,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活動,重點清理社群、街道非法張貼的小招貼、小廣告。

四是設立「地稅學雷鋒服務站」。在縣局大門口懸掛服務標識,免費為過往群眾提供白開水、如廁等服務。

五是開展「撒播綠色,低碳生活」活動。以植樹節為契機,組織志願者開展以「我為安陽添一片綠」為主題的義務植樹造林、護花種草活動。

六是開展「展形象,鑽業務,比技能」活動。學習雷鋒的「螺絲釘」精神,引導大家立足本職工作,組織全員業務知識競賽,結合開展稅收政策、計算機操作技能、軟體系統應用的崗位培訓和練兵,促進全體人員認真鑽研業務技能,提高履職本領。

四、部署安排

一要加強領導。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開展「全員學雷鋒·滿意在地稅」志願者活動的重要意義,切實將在全域性開展「學雷鋒月」活動擺上日程,周密安排部署,成立相應的活動領導小組,精心組織實施。要把此次活動的開展作為展示我局精神面貌的乙個平台,強化部門協作配合,真抓實幹,引導我縣地稅幹部踴躍投身精神文明建設,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和實踐者。

二要穩步開展。探索創新活動載體和活動方式,通過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志願者實踐活動,充分調動縣局全員參與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引導廣大稅收幹部做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和實踐者。各基層所要結合實際,發揮自身優勢,積極主動地開展學雷鋒志願者活動,確保活動在全域性紮實開展。

三要務求實效。各基層單位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方案,明確具體要求,強力推進落實,真正提煉出在「全員學雷鋒·滿意在地稅」志願者活動中的經驗和做法,積極營造出全域性自強厚德、奉獻社會的良好風尚。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2013年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雷鋒先進事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倡導文明新風,弘揚社會正氣為目標,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服務活動為載體,大力發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努力提公升全院職工的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為構建和諧學院做貢獻。二 活動主題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