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1-03-08 08:04:11 字數 909 閱讀 1899

2023年省少體校學雷鋒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設,學習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不斷豐富和發展新時期學雷鋒活動的內涵和形式,努力培養我校學生關愛他人的優良品質,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我校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活動時間: 3月3日——3月31日

二、活動主題:尋找雷鋒足跡,弘揚雷鋒精神,做文明體育人

三、活動內容及時間

1、開展「讀雷鋒日記,做文明體育人」教育活動

(1)時間:3月3日——3月7日

在活動周期間,各班級組織開展以「讀雷鋒日記,做文明體育人」為主題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動,採取班會、座談會、演講和徵文等形式,學習、討論新時期學習雷鋒精神的偉大意義,在讀雷鋒日記,講雷鋒故事,學雷鋒精神中,提高我校學生的思想素質。

2、開展學雷鋒手抄報比賽

(1)手抄報主題——「學習雷鋒好榜樣」、「學雷鋒,樹新風」等。

(2)要求:每班上交5份優秀作品;主題要鮮明,不能出現錯別字;將評出

一、二、三等獎若干名,優秀作品學校組織展出。

(3)時間:3月20日前交。

3、將愛心獻給體校,進行美化校園活動

(1)時間:3月21日(周五)上午

三、四節打掃班級、走廊等;(教務科負責)

(2)時間:3月23日(周天)下午2:30分團員與志願者一起美化校園環境;(團委、學生科負責)

四、活動要求:

1、各班收集本班的好人好事情況,認真寫好好人好事登記本。

2、各班組織本班同學認真做好學雷鋒活動總結。

3、塑造身邊的學習典型,每個班級評出1名「學雷鋒小標兵」。

希望各班以「學雷鋒活動」為契機,積極開展對雷鋒精神的學習、實踐、總結活動,將學雷鋒活動與行為規範教育活動相結合、與建立文明校園活動相結合,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使學校的校園環境、同學們的學習風氣和精神面貌都有乙個新的提高。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