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教師兼職輔導員聘期工作總結

2021-03-04 08:00:03 字數 1909 閱讀 7612

聘期工作總結

2023年7月,我來到我校工作,到現在已有一年半的時間,在這段聘期內,我以教書育人為已任,以踏實奉獻為準則,以積極進取為目標,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在領導的支援和同事的幫助下,我逐步地成長,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因此無論什麼時候,都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黨的各項路線和政策,積極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同時要想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

另外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

(二)工作方面

身為一名輔導員,同時還擔任一些課程的講授,因此我從以下幾方面總結我的工作。

1、輔導員工作。

本年度,繼續負責擔任工程測量的班主任以及我係的專職輔導員。擔任輔導員期間,在黨支部書記的領導下,協助其他輔導員共同完成學院、系部分配的各項學生工作。班主任,是育人的工作, 在班主任工作中,努力做到關愛每乙個學生,使他們在獲取書本知識的同時還學會了做人。

這些工作需要全方面的為學生服務。首要職責是保障在校學生的安全穩定。因此需要全方位了解學生的資訊,防患於未然。

作為大二的學生,工作重點與新生已經有所區別了,需要更加注重班級內的綜合水平及發展。注意每個學生動向,並提前提高學生就業意識。同時經常開展各種平安校園的教育主題班會,另外還在晚間等時間去宿舍走訪,看是否存在宿舍不安全的隱患,及時避免各種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在班集體中形成團結的氛圍,努力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尋找制定適合他們的人生目標,重新樹立學習的自信心,以自身的經歷現身說法,幫助學生正確認識自己的學習,思想水平及能力,更好地樹立個人目標。

最後,對於最重要的學習這一環節,大二作為大學的過渡期,需要幫助他們保證學習質量,同時堅定自己對未來的計畫,作為輔導員我還深入學生課堂和任課老師溝通,保證學生聽課質量,定期檢查學生晚自習並解答相關學習問題,考試期間進行巡考保證學生考風考紀,營造我係優良的學習氛圍。與此同時盡量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組織學生參與我係的歌唱比賽、運動會以及各種大型活動,幫助他們全面發展。並能夠深入學生活動,這樣既能夠在第一時間阻止一些突發事件,又能夠拉近和學生的距離。

2、教學工作

聘期內主要負責了建工班的《建築測量》課程以及測量班的《地籍測量》課程。在教學中,兢兢業業,刻苦鑽研,從不上無準備的課,課前,我會認真研究教材,廣泛閱讀,深入細緻地備課,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知識的重點和難點。還積極聽課,豐富授課技巧,每次課之前會將當天的教學內容回顧一遍,並把第二天要學的東西瀏覽一遍,做到心中有數。

課上,堅持以學生為主體,注重講練結合,注意注重重點,突破難點,還注意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學中有樂。在每個單元結束時,我都要在整理和複習時,讓學生自己去總結去回顧本單元學過的內容,自己去查缺補漏,使學生在這個過程中對所學的知識有個整體的認識,理清知識體系,學會用聯絡的方法來學習,從而形成一種能力。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對待學校分配的工作,我在思想上不敢有半點懈怠,積極認真的去完成,向優秀的老師看齊,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不甘於平淡,不流於平庸。

在與人相處中,做到謙虛謹慎,與人為善,遵守勞動紀律,不遲到,不早退。

這段聘期之內,成長了很多,收穫了很多,希望自己在以後的日子中,能夠更加做到為人師表,兢兢業業,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取得更多的進步。在下一學年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如下幾點:

(1)不斷學習與思考(包括政治理論和專業課的學習),注重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2)勤於自我總結,定期將所完成工作和所遇到的難題歸納為自己的心得體會,與同事共同**和交流。

(3)在之前的工作中尋求不足加以改正,勇於探索,力求創新,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增強工作實效。

兼職輔導員年度工作總結

對於兼職輔導員,起初並沒有思考太多,幫助院系老師開展日常性輔助性工作是最基本的職責,輔導某一專業四個年級的本科同學也是份內之事,就像本科擔任班長一樣,情況不同的是,人數由原來的六十人增加到現在的二百二十五人。事情總是超出人的掌控,從班級的第一次見面,我就深深感到作為兼職輔導員,肩上扛著責任和義務,尤...

兼職輔導員主要工作職責

一 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理想和人生觀教育。引導學生確立正確的成才目標,樹立正確的理想 人生觀和價值觀。二 對學生進行專業思想教育和學習方法指導,抓好學生的學風建設。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幫助學生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引導學生形成勤奮好學 刻苦鑽研的優良學風。1 對新生進行本專業的構成...

輔導員年終工作總結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決定參加南寧技師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開始,到大二新學期開始,乙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想每乙個校外輔導員都會有自己許許多多的體會和感想,更多的應該是收穫吧。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和沒有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做校外輔導員的時間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在這麼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