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期末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5:55 字數 1273 閱讀 9106

本學期擔任護理學院新生輔導員。堅持服務學生,培養學生的工作思想,結合自己所帶學生的實際情況,做好班級學生管理工作。隨著期末工作進一步向前推進,也預示著本學期的結束,回想過去的一學期,在和同事及學生的相處中,發生了許多讓人難忘的事情,讓我增長了不少的見識,也從中吸取了很多的經驗。

在院領導的領導和支援下,比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不論是政治思想覺悟還是業務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我把自己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努力做好迎新工作,積極完成新生入學教育

做足迎新工作的準備,針對新學年、新校區的特殊情況,做到早計畫、早行動為新生營造乙個良好的校園學習環境,讓學生舒心、讓家長放心。第一時間給予關心和照顧,告訴學生們拒絕推銷,注意財產安全。晚上深入宿舍,探望新同學,為他們排憂解難,幫助他們盡快熟悉新環境,融入新生活。

入學教育是新生邁入大學校門後的第一門課程,教育的程度直接關係著新生入學後思想的轉化和對自己大學生活的認識及個人目標的確定,起到引導啟發等先入為主的作用,所以對新生有著重要意義。為此,院領導高度重視,黨政領導共同開會研究和制定了我院新生入學教育方案,並對工作的時間,地點,內容,要求做了詳細的安排。

根據學校新生入學教育精神,在護理學院的統一部署下,分階段完成了新生入學教育。前後安排安全教育、醫療衛生教育、愛國愛黨愛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女子防侵害教育、圖書館入館教育、專業思想教育、行為規範教育、黨組織發展教育、職業生涯規劃教育,並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使學生從思想上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生活態度,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奮鬥定會有所收穫。

盡快使新生了解大學的生活特點和大學的學習要求,並適應大學生活。鼓勵他們保持高中時期刻苦學習的優良作風,同時把握好大學學習的特點,積極發展自己的特長愛好。邀請有經驗的學長學姐,召開經驗交流會,使同學對大學的學習、工作、生活等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吸取別人的一些經驗,鼓勵他們規劃大學生活。

二、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黨建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認真落實學院有關加強大學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精神,努力做好學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教育學生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使學生在德、智、體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熱情關懷和愛護學生,做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通過組織新生對《學生手冊》的學習,教育學生遵守《學生手冊》等規範,努力使班級成為遵守紀律,奮發學習,團結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

加強學生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和思想認識水平,鼓勵新生寫入黨申請書。加強法制教育,增強學生的法紀意識和規範意識。加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定期組織各班心理委員開會,及時了解學生心理健康狀況,預防心理疾病。

校外輔導員期末總結

三 友誼主題班會 友誼天長地久 在11月29號我們召開了以友誼為主題的班會,雖然我們未能使用到多 但這不要緊,我根據班會方案準時召開了班會。首先我指出了班會的目的 使同學們能夠更好地處理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衝突和矛盾而傷害了一段友誼 也希望能夠在這次主題班會之後懂得如何去結交朋友,結...

校外輔導員期末總結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決定參加南寧技師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開始,到大二新學期開始,乙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想每乙個校外輔導員都會有自己許許多多的體會和感想,更多的應該是收穫吧。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和沒有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做校外輔導員的時間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在這麼長的時...

輔導員年終工作總結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決定參加南寧技師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開始,到大二新學期開始,乙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想每乙個校外輔導員都會有自己許許多多的體會和感想,更多的應該是收穫吧。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和沒有做過校外輔導員的同學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做校外輔導員的時間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在這麼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