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助理工作總結

2021-03-04 07:10:08 字數 1053 閱讀 4495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擔任10級動畫1班輔導員助理都已經又一段時間了。在這期間期間付出了很多,同時收穫也很大,溝通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上都有很大的進步,同時自身的綜合素質也有很大的提高。

新學期的到來讓10級動畫班的同學們更加適應大學的生活,但是我並沒有覺得身上擔子有所減輕,輔導員助理的基本職責是協助輔導員老師做好低年級班級管理工作、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學習顧問工作和集體活動的組織工作,協助處理學生學習、生活中的具體問題,我覺得我做得還不夠到位。

新學期剛開始我就召集班級的主要班幹部,了解了一下班級的學風建設,畢竟新學期會接觸新的知識,要有新的學習計畫和方向;同時還了解了一下上個學期班裡同學的掛科情況,基本上在英語和計算機的學習上大家比較弱勢。

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和班主任劉憲輝老師匯報了一下班裡的基本情況,然後就召集班級的所有同學針對新學期的班級學風建設以及新的學習方向進行討論和引導。在開會的時候,我對於班裡同學掛科的問題解釋了一下補考及重修的細節,以及掛科的嚴重性。同時劉憲輝老師針對同學在專業學習方面的問題、誤區進行了詳細的回答,比如有的同學想學習軟體但是不知道需愛惜那個更合適,在那裡學習更好;有的同學想要進行二維創作,但是不清楚國內的動畫趨勢,不了解創作方向等等,劉憲輝老師都一一作了詳細的回答,是同學更加確定專業學習方向,並且也激起大家的學習興趣。

在最後有的同學很關心考研的問題,在這個方面我將我所收集的資訊以及近兩年的變化進行了詳細的解釋,同時我激勵他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英語,因為英語是個積累的過程,必須從現在開始積累學習。

在工作方面,班裡有幾個做學生工作的,有的在院學生會,有的在校學生會,還有在各個社團的。乙個學期已經過去,他們對學生工作也有了一定的經驗,但是還是存在一些問題,我將自己的做事方法的經驗告訴他們,讓他們更好更有信心的積極工作,幫助老師,為學生服務。

在生活方面,我們班女生宿舍存在一些問題,但是在班主任老師以及學院老師的幫助下已經進行了很好的調節,並且取得了初步的效果,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關注並引導。

乙個班集體只有心齊才能有好的結果,這是我在學生面前反覆強調的一點,我相信10級動畫班是個優秀的班集體。當然,工作中我也發現自身的很多不足,對於學生的一些思想動態沒有及時掌握,和學生的交流還很不夠等,我會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做好學弟,學妹們的榜樣。

輔導員助理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工作總結 第一學期輔導員助理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過了一學期,我擔任xx學院汽車系輔導員xx老師的助理將近半年了,在此與年級200人有了更加頻繁的接觸與了解,也踏踏實實的走了近一學年的輔導員助理工作。在擔任輔導員助理期間,讓我深深的體現了它的層次性和複雜性是普通學生幹部所不能及...

輔導員助理工作總結

轉眼間,大三上學期又過去了一半了,而我作為2013級化學工程與工藝的輔導員助理,現在做一下工作總結。開始,當知道自己成為助理的時候,覺得壓力很大。同時,有很高心,能為廣大2013級新生服務,去奉獻自己的力量,去協助輔導員各項工作。踏著忐忑的心情,我們迎來了軍訓。從軍訓中,我們擔任著學長的身份,從各方...

輔導員助理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得過了一學期,守望過去,展望未來,翻開12月的日曆,它即將從我們眼前消失。擔任輔導員助理這個職務也有一學期了,剛開始擔任這一職務是心裡是興奮的,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的工作,使我陷入了惘然和困惑中,於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很被動的,不過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我調整了心態,對待每件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