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助理工作職責

2021-03-03 21:25:37 字數 755 閱讀 8078

一、關心所帶班級學生的學習,幫助他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掌握學習方法,嚴格學習紀律,樹立良好的學習風氣,提高學生的學習自覺性。

二、引導所帶班級學生樹立專業意識,幫助他們建立專業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對學生所學專業及相關課程給予一定指導。

三、積極引導學生參加社會實踐、勤工助學等活動,開展課餘科技、文體活動,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科技、文化、藝術、體育和其他課外活動。

四、指導班委換屆及班幹部開展工作,開展建立優秀班集體活動。每半個月定期召開班委會議至少1次。

五、每個月協助輔導員指導或組織召開主題班會至少1次。

六、協助輔導員做好共青團員和黨員的培養、教育、發展和考核工作,做好獎、貸、助、補等日常管理工作。

七、深入學生寢室,掌握班級學生的基本情況、思想動態、心理問題、學習表現、生活現狀等。每月走訪學生寢室至少1次。

八、關心和幫助心理困惑、學業困難、生活困難學生,引導他們樹立自強、自立、自信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九、積極密切配合輔導員工作,主動與輔導員溝通交流。定期參加助理輔導員會議,每月向輔導員匯報工作情況,遇到緊急特殊情況(學生心理異常、夜不歸宿、安全情況等),要求速報輔導員。

十、及時做好每個階段工作總結,將工作的內容、時間、目的、效果作簡要記錄,留下書面材料,學院將根據工作情況、效果以及班級同學的評價給予定期發放工資。

附件3、蘇州工藝美院視覺傳達系輔導員助理工作月度評估表

填表時間: 年月日

附件4、蘇州工藝美院視覺傳達系輔導員助理工作量化評估表

姓名年級/專業管轄班級

輔導員助理工作職責

一 關心所帶班級學生的學習,幫助他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掌握學習方法,嚴格學習紀律,樹立良好的學習風氣,提高學生的學習自覺性。二 引導所帶班級學生樹立專業意識,幫助他們建立專業認同感 歸屬感和自豪感,對學生所學專業及相關課程給予一定指導。三 積極引導學生參加社會實踐 勤工助學等活動,開展課餘...

輔導員助理工作設想

大一的時候,就聽過有輔導員助理這個職務,當時,真的是每個新生都想得到這個職務,作為新生,很想可以跟輔導員更接近,能多了解大學的生活,關於學校關於學習關於獎學金關於在大學裡的規劃。但是,當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當時好像錯過了報名,班裡只推薦了班委。當成為財會系的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經過考察發展成預備黨員...

輔導員助理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工作總結 第一學期輔導員助理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過了一學期,我擔任xx學院汽車系輔導員xx老師的助理將近半年了,在此與年級200人有了更加頻繁的接觸與了解,也踏踏實實的走了近一學年的輔導員助理工作。在擔任輔導員助理期間,讓我深深的體現了它的層次性和複雜性是普通學生幹部所不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