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輔導員實習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5:41 字數 998 閱讀 6047

實習工作總結

2023年6月25日,我有幸來到位於下沙高教園區的浙江傳媒學院實習輔導員崗位工作,短短兩周的實習很大地豐富了我的知識和經驗,對我的職業認知極有意義。

雖然實習時間較短,工作任務亦不多,但我的認識與收穫卻不少,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通過主動和老師們對話了解學校和學院的情況,幫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其中。除了之前自己在網路上了解到的資訊外,更多地要與身在其中的老師們溝通交流才能盡快熟悉學校的風格和學院的特點,而只有熟悉了工作的環境才能更好地理解工作的方向和內容。

2、耳聞目睹輔導員們的日常工作情況,加深對這一細瑣中孕育著偉大的崗位的理解。通過對學生勤工助學補助**的製作,不僅使我感嘆學院在這塊工作上物件的普遍性,也使我充分體會到類似的日常工作細碎而繁瑣,更需要輔導員耐心和細緻的工作精神。錄入、統計、補充、核對……這種不厭其煩的工作態度才能換來每一項工作資料的精確性。

3、學生工作是輔導員工作的重要內容,關心和抓好每乙個學生的思想、生活和學習情況更是重中之重。而要想有針對性的對學生的這幾個方面的問題作出及時和積極的反應,就得在平時工作中注意了解情況。比如對學生學習情況的關注,掌握可能會遇到學習困難的學生情況,及時找他們談心談話,從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上予以指導、給予鼓勵。

4、在參與學工辦對輔導員工作的考評過程中,我協助學生處各位老師對學生抽樣發放和**調查表,並對學生和任課教師的資訊反饋情況作了彙總和統計。通過這項工作,我比較直觀地對輔導員工作的部分評價標準:與學生和任課教師時常溝通與交流,勤上課堂,勤下宿舍。

因為只有調查才有發言權,只有深入到學生中去才能做好工作。

5、探索和研究新形勢下學生工作的規律和當代大學生的情況特點,總結經驗並開展有關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研活動也是輔導員崗位職責之一。

印象與感言:

短短的實習期給我留下的深刻印象的不止是美麗、巨集偉、整潔、明亮的浙傳校園環境,還有這裡和藹、親切的老師們和朝氣、可愛的學生們。熱情的老師們:袁老師、趙老師、王老師等各位老師給了我的實習生活很大幫助,這些老師讓我看到學校和學院輔導員們的活力和學生工作的美好前景,更加增強了我到這裡工作的強烈願望。

高校輔導員年度工作總結

作者 出處 網路更新時間 2007年06月04日 隨著我們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越來越高,它不僅要求大學生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而且要求大學生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較強的實踐和動手能力,培養學生學會做人 學會求知 學會勞動 學會生活 學會發展。同時也決定...

高校輔導員個人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輔導員個人工作總結 從事輔導員工作已經兩年了。回想起六百個日日夜夜,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在與可愛的學生的朝夕相處中,珍藏了太多太多讓人難以忘懷的回憶,也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本學期學校的機構改革之際,我從藝術學院到管理學院工作,在學院領導的支援和鼓勵下,比較圓滿地完成...

高校輔導員個人總結

年度輔導員個人工作總結 從事輔導員工作已經五年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在與可愛的學生的朝夕相處中,也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明顯的進步。接下來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將自己這學期的工作進行總結。一 思想教育政治工作 這一年,我擔任機電工程學院4個班的輔導員工作。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