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工會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7:38:55 字數 2059 閱讀 2647

心得體會

集團公司機關黨委開展「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活動是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關於在集團公司領導人員中開展「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大討論活動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實「五個一」總體要求和「三個三」工作思路,開創機關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舉措,對助推集團公司轉型跨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名工會工作者,我從自身做起,按照機關黨委要求,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查詢不足,強化自身素質,樹立工會機關高效務實的良好形象。下面我從三個方面談一談自己的一些體會。

一、進一步轉變思想,充分認識「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的重要意義。

2023年是集團公司在轉型跨越發展中積極進取的一年。大討論活動旨在進一步增強機關工作人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公升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和履職能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質高,工作作風好、履職能力強」的員工隊伍,營造風清氣正、務實創新的工作氛圍。開展好這項活動對於機關上下更好地助推集團公司轉型跨越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長期以來,有些二級單位和員工家屬對集團公司機關存在一些誤解。在他們眼裡機關人就是坐辦公室,喝茶水,看報紙,按時上下班,無所適事。然而,他們看到的只是個別現象。

針對這一情況,機關各級管理人員應該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慎言慎行,注重細節,「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自覺維護良好形象。

二、繼續做好「考核員、監督員、參謀員」,充分發揮集團公司黨政的參謀助手作用。

通過這次大討論更加讓我認識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工會工作是集團公司非常重要的工作,體現了集團公司始終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員工辦企業的方針和認真踐行「關愛員工、惠及民生」的根本宗旨。集團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工會工作。

我感到責任重大,誠惶誠恐。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斷拓展工作新途徑,加強協調配合,繼續做好「考核員、監督員、參謀員」,團結動員廣大員工為實現集團公司「建設新同煤,打造新生活」戰略願景奮力拼搏、建功立業。

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素質和道德修養。堅持學習,通過學習,讓自己具有較強的政治性,能經得起各種風浪的考驗;能把集團公司的方針、政策同本部門的工作實際相結合,既要有按照總體工作部署完成工作目標的責任心,又要對組織,對人、對事負責。培養工會機關幹部對黨和國家忠誠,為了國家的尊嚴和人民的利益勇於獻身精神;培養工會機關幹部對集團公司事業的精誠,對從事的工作有著執著的追求,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敬業精神;培養幹部嚴以律己、樸實真誠、身先士卒、敬業奉獻的道德修養,做集團公司廣大幹部群眾和機關管理人員的表率。

二是進一步提高業務能力和責任意識。要不斷地加強業務學習。加強工運理論研究、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作為提高工會幹部素質、提公升工會工作水平的切入點和突破口,積極探索工會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為推動新形勢下黨的工運事業不斷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針對工會工作中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和薄弱環節,組織力量,深入調研,深刻分析,搞好政策性、應用性和對策性研究,形成一批對集團公司各級黨政和工會領導班子有決策參考依據、有可操作性的調研報告,為集團公司黨政科學決策和工會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重要依據。

三是進一步戒驕戒躁,慎言慎行,自覺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作為機關工作人員,要始終擺正自己的位置,說話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投入到工作中。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牢記責任使命,愛崗敬業,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三、建立轉變機關作風長效機制,為實現「建設新同煤,打造新生活」戰略願景,早日建成煤電一體化國際能源大集團提供強大持久的精神動力。

建設新同煤,打造新生活」代表了同煤人在科學發展,轉型跨越中矢志不渝,孜孜以求的精神面貌,建設煤電一體化國際能源大集團昭示了同煤人自強不息,卓越奮進的不竭動力。在這個偉大的征程中,機關人只有始終以同煤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查詢思想、作風上的不足,深入剖析問題原因,制定解決方法,全面提公升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素質和履職能力,切實轉變機關作風,才能打造一支「思想素質高,工作作風好、履職能力強」的員工隊伍,營造風清氣正、務實創新的工作氛圍,為集團公司早日跨進中國100強,世界500強提供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

總之,通過「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大討論活動,讓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為今後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積極轉變作風,切實提高素質,樹立機關幹部良好的形象,為全面落實集團公司「五個一」總體要求和「三個三」工作思路,開創機關工作新局面做出積極的貢獻。

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主題徵文活動方案

為鞏固 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展示工業區幹部職工在 轉作風 強素質 樹形象 主題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嶄新風貌,定於4月起在全體幹部職工中開展徵文演講活動,具體事項安排如下 一 活動主題 轉作風 強素質 樹形象 二 參加範圍各部門 事業單位 直屬公司 居委全體幹部職工。三 活動時間1...

學規範轉作風樹形象

學規範轉作風樹形象 個人承諾書 為了更好的落實 商州區公職人員行為規範 認真貫徹 商州區教體系統紀律作風十條規定 特作以下承諾 1 嚴格遵守法律法規,熱愛祖國和民族團結,維護黨和 的形象。2 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嚴於律己,勤奮工作,文明待人,高效辦事 按時上下班,不無故遲到 早退或曠工 堅守工...

轉作風樹形象放飛夢想

轉作風樹形象師德師風演講稿 曾桃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近日來,我校紮實深入地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青年教師的一員,我也積極投身到了這次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對一系列政策 檔案以及講話精神的學習,我對這次活動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同時,這次實踐活動讓我深受啟迪,促使我對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