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演講稿

2021-04-16 23:32:52 字數 957 閱讀 8770

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曾有這樣乙個報道:在一家高階餐館裡,人們都在靜靜地用餐,大家都很紳士,突然來了三個人,他們時而大聲說話,時而互相謾罵,全然不顧他人的存在,和諧的氣氛全給他們打破了,這時餐館老闆非常無奈地說:「不用猜,他們肯定是中國人。

」初看報道,我心裡非常生氣,覺得這簡直就是對我們中國人的歧視,但是後來的生活經驗逐漸地改變了我的看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歷:當你在教室裡安心地看書時,總有一些同學喜歡拿著手機在那裡談笑風生,說到動情處甚至還大發狂笑;當你從椰林走過時,總有一些情侶在那裡卿卿我我、親密無間,他們似乎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地點,忘記了形象;當你在聚精會神地看電影時,突然發現椅子動了起來,左右探查震源,才發現原來毛病出現在後排的一位先生的腳上……我們著名的散文大師梁實秋先生曾對類似事件作了分析,他解釋為當事人精神過於集中,忘記了旁邊還有其他人。說得文雅點就是旁若無人;說得通俗點就是不注意公眾形象。

我覺得這種旁若無人,不注意公眾形象的行為既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對別人的不尊重,是萬萬要不得的。相反,在人際交往中,我們應該時刻留意自己的形象,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因為你的形象折射你的個人素質修養,正如你在品嚐食物的同時,別人也在品味你,你的形象在清楚地為你下著定義,你的形象在無聲地講述著你的故事——你是誰、你的道德修養、你的興趣愛好、你的生活習慣……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太過於以貌取人了,但是事實證明,在這個越來越眼球化的時代,良好的形象就是我們笑傲江湖的資本。譬如,喬丹、李寧,即使他們已經退役了,但是他們名字命名的產品依然佔據著重要的市場份額,這靠的是什麼?

難道不是良好的公眾形象嗎?

形象是力量,形象是資本,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公眾形象。對於那些旁若無人,不注意公眾形象的人,即使他才華橫溢,我覺得這只不過如同一本封面草草、難以引人注目的專著而已。所以希望同學們引以為鑑,保持良好的公眾形象,做乙個時時受歡迎、處處受歡迎的人。

謝謝大家!

九年級三班郭照君

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認真做好 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 主題實踐活動第三階段工作,以迎接新的一年公司即將喬遷新址為契機,使全體員工的思想與行動更好地統一到學習了解公司各方面發展程序,更大地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同時紮實推進主題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決定開展 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 主體活動知識競賽。為了使比賽能夠順...

師德師風演講稿 揚師德 強素質 樹形象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體會到,敬業的思想覺悟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良好的業務素質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基礎,無私的奉獻精神是做好教學工作的保證。我是這樣認識的,也是以此勉勵和要求自己去做的。一.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是教師師德的靈魂。我用自己的青春實踐著這一點 我是兩個孩子...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努力做好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工作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各方,是領導決策的參謀助手,是聯絡群眾的橋梁紐帶。現結合自己的一些工作實踐,就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談幾點體會。一要細緻大氣。從事辦公室工作,要在小事上下功夫,從細節上把好關,盡可能減少工作上的失誤,避免常識性錯誤。平時要苦練內功,深入調研,留意領導講話的觀點和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