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11-07 03:25:45 字數 1616 閱讀 2061

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認真做好「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主題實踐活動第三階段工作,以迎接新的一年公司即將喬遷新址為契機,使全體員工的思想與行動更好地統一到學習了解公司各方面發展程序,更大地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同時紮實推進主題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決定開展「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主體活動知識競賽。為了使比賽能夠順利開展,特擬定本方案:

一、主持人:

二、評委:

三、監委:

四、參賽組:

五、競賽形式及辦法:

決賽比賽分為三輪,第一輪必答題第二輪搶答題第三輪風險題,具體如下:

第一輪必答題

1.每隊三名隊員按照規定順序抽一道題並作答;

2.由指定隊員回答時,其他隊員不可以帶答或補答;

3.隊員回答問題時其他任何人不得給予提示,違者該隊取消此題答題資格,該道題目作廢;

4.答對給全分,答錯不給分,答不全扣相應的分;

5.必答題回答時限為3分鐘。

第二輪搶答題

1.第一場搶答題共二十道題;第二場搶答題共十道題;第三場搶答題共六道題;附加題若干。

2.主持人念開始搶答,「答」字說完後,才可以按搶答器搶答,否則屬於違例;

3.違例搶答的選題作廢,重新開始;

4.當回答完問題後,同隊的其他人可以補答;

5.答對給全分,答錯不給分,答不全扣相應的分;

6.搶答題回答時限為2分鐘;

7.如果沒有隊員搶答,則由觀眾舉手搶答,並給予獎勵。

第三輪風險題

1.每隊可自由選擇固定分值的一道題,風險題的分值分別為10分、30分、60分;

2.各隊必須選擇一道題不得棄權;

3.答對得相應分值,答錯或答不全扣相應分值;

4.同隊隊員之間可以商量一分鐘後再作答。

六、評分原則:

現場記分,公布得分情況。

七、競賽題目範圍:

集團的發展歷程、戰略定位、經營理念和「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相關內容。(題集供參考)

八、賽場紀律

1.所有參賽選手按規定就坐;

2.任何人不得攜帶相關資料入場;

3.比賽過程中所有隊員將手機等通訊設施關閉;

4.嚴禁台下觀眾以任何形式提示參賽選手。

九、其他事項

1.回答時限從主持人提出問題後喊「開始」時開始計時,超出回答時限視為無效回答不得分;

2.隊員在回答或者補充回答完畢後,應說「回答完畢」;

3.根據代表隊積分情況選出團體名次。

十、獎項設定

設定一、

二、三等獎及參與獎,發放榮譽證書和相應的物質獎勵。

十一、預算經費

附:會序

主持人宣布競賽開始。介紹參賽隊,介紹領導及來賓,宣讀知識競賽規則,宣布必答題及分值,由各隊回答,主持人進行判定。正確者加分,錯誤者減分。

有疑難問題請評委裁決,主持人宣布搶答題及分值。聽搶答器的聲音先後,主持人請先者作答,並予以判定。正確加分,錯誤減分;若分不出名次,主持人宣布附加題及分值,繼續請各隊回答,正確者加分,錯誤者減分,主持人最後報各隊總分,並排出名次及宣布獲勝隊;進行頒獎;宣布知識競賽結束。

擬定題目(見題集)

備註:1、答案給評委

2、穿插答題小遊戲

3、鼓勵觀眾答題,發小禮品

4、礦泉水 、麥克風 、桌牌、 頒獎**、黑板記分、計時器。

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演講稿

老師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 曾有這樣乙個報道 在一家高階餐館裡,人們都在靜靜地用餐,大家都很紳士,突然來了三個人,他們時而大聲說話,時而互相謾罵,全然不顧他人的存在,和諧的氣氛全給他們打破了,這時餐館老闆非常無奈地說 不用猜,他們肯定是中國人。初看報道,我心裡...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努力做好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工作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各方,是領導決策的參謀助手,是聯絡群眾的橋梁紐帶。現結合自己的一些工作實踐,就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談幾點體會。一要細緻大氣。從事辦公室工作,要在小事上下功夫,從細節上把好關,盡可能減少工作上的失誤,避免常識性錯誤。平時要苦練內功,深入調研,留意領導講話的觀點和主張,...

學規範強素質樹形象活動方案

工農小學 學規範 強素質 樹形象 師德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為切實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教師隊伍管理,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師德水平,貫徹落實鎮中心學校 關於決定2012年在全鎮教育系統中開展以 強素質 樹形象 鑄師魂 為主題的師德建設年活動檔案精神 為確保我校師德建設年活動有效開展,特制訂本實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