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主任競聘演講稿

2021-03-04 07:02:19 字數 2732 閱讀 70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在一中數十年的歷史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我們都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沿著前輩們未盡的事業繼續前行,繼續推動著一中歷史的前進。在一中幾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年年,一屆屆,一中成績斐然。在一中這片肥沃的土地上成長起來許許多多的優秀教育工作者和優秀教師。

我們每個一中人都為一中的團結實幹、民主創新、勤奮嚴謹、業務精良的氛圍所感染,所感動、所驕傲、所自豪。每個一中人都有自身的價值,都有成功的機會,都為了自己一生的奮鬥目標而數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極強烈責任感」,正是我們一中人的真實寫照。

一中也是一部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歷史,作為乙個一中人不僅要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要關心學校的發展。美國著名學者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憑著這句話,憑著對一中的滿腔熱愛,也憑著被我們學校每一位教師的敬業精神和無私奉獻精神所激勵,今天我勇敢地走上台來,競聘八年級年級主任這個職位,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肩負起這副重擔。

我 2023年6月畢業於師範學院英語系英語教育專業,取得學士學位,中**員。2023年8月到一中學參加工作,我從2023年參加工作至今一直擔任班主任和英語教學工作,現在擔任初一9班的班主任和初一9班、10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六年來,我一直被八中精神所鼓舞,在工作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雖然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時間,但也收穫著成功和喜悅。

2023年被評為市教育系統優秀黨員。輔導的數字同學獲得全國英語奧賽

一、二等獎。所撰寫的**被評為省一等獎一次,省二等獎一次。2023年中考所帶班級英語成績取得全市第一名位。

在所有課任老師的共同努力下2007屆所教畢業班有3人考入一中(全校共29人),班級均分年級第五。今年中考所帶9班班級英語均分年級第一,10班班級英語均年級第三。我班有9人被一中正式錄取,加上一中擇校和分校有21人;有11人被二中正式錄取,加上二中擇校有16人,班級均分年級第一。

被評為校先進班集體標兵3次,校先進班集體4次,校文明班集體5次,校優秀團支部3次,校先進團支部4次,校運會和歌詠比賽中多次取得優異成績。 2023年3月所帶三(9)班被評為市級先進班集體,本人也被評為市級優秀班主任。在平時生活中,作為青年教師,我關心學校工作、積極承擔責任,在學校重大活動中能夠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團結同事、樂於助人,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總是積極伸出援助之手。

以上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的基本情況,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如在理論水平和與人溝通能力方面還需提高,我會加強學習,更加完善自己,使自己以後的工作可以開展的更好。與現在的三位年級主任我都搭過班、共事過,經過學習和思考,我想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一、提公升自己的服務意識

1、作為年級組的帶頭人,高度的責任感是做好工作的首要條件。 要有集體觀念,在個人利益與學校工作發生衝突時,要顧全大局,全力支援學校工作,率先垂範,無私奉獻,要服務於每位教師,工作勤奮,任勞任怨。

2、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在工作中,要既重感情,又講原則,善於協調,能把工作抓緊、抓實、抓好。同時還要加強學習,學習先進的教育管理理念,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樣才會獲得其他老師的尊重,便於工作的開展。

二、團結好年級組各位老師

1、有一支過硬的班主任隊伍,年級的發展才可平穩。我們年級組的各位班主任老師都是學校精心挑選出來的、責任心強,工作經驗豐富的優秀老師。我當班主任以來一直和他們在一起工作,不僅向他們學到了許多優秀的工作方法,還使我自己在工作中更快地成長起來。

與他們在一起工作是我一輩子難忘的人生經歷。結合學校的工作任務,在重大問題上整個年級組要與學校的方針達成共識,適時召開班主任會議,不僅傳達學校的通知,還能開展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在當前教育背景下,團結大家齊心協力,教學上夯實基礎,嚴抓課堂紀律,提高課堂效率,使整個年級學習、生活和諧有序發展。

深入了解本組教師的思想情況,做好協調工作,增進團結,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共同做好學校各處室交辦的工作。

三、年級工作建設

1、初一年級是轉變小公升初的思想過渡時期和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關鍵時期,學生們好奇心很強,學習積極性也很高,所以要嚴抓日常管理,重視行為規範,加強學法指導。態度決定一切,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繼續從學生身邊的小事抓起,結合學校的要求,關注室內外衛生、課堂紀律、公升旗兩操、學生的考勤、課間文明休息,規範學生文明行為,配合政教處做到有要求、有督促、有總結、有表揚,持之以恆,常抓不懈。為良好學習氛圍的養成打下堅實的基礎。

2、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重視立志定位,關注學生會成員的發展,把他們培養成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的學生。可嘗試舉辦課外活動,聯合學生會和少先隊,在教師的指導下,開展一些專題班會,通過各抒己見的自由表達,能夠使得學生張揚個性,健全人格,培養自信。

3、每學期按學校的計畫組織好家長會,讓家長充分了解學生的在校的學習情況,從而更好地配合教師進行教學。

4、關心本年級各班的班級建設、班級面貌。定期舉辦班主任論壇,組織班級管理經驗交流,並及時做好改進工作。

5、在期中、期末考試之後,及時召開年級質量分析會,並在班內召開學習經驗交流會、年級經驗交流大會,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還請大家批評指正。平凡的工作,需要有偉大的追求來定航,平靜的生活需要用滿腔熱血去沸騰,平常的日子需要用責任感去改寫。懷著強烈的責任感和滿腔熱血,在追求人生目標的路途上才會激情四射,精力充沛,才會不斷跨越,學校讓我快速的成長,那麼在學校提公升的過程中,想承擔更多的責任,來盡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是我應盡的責任,作為競聘上崗的參與者,我由衷的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援,來獲得成功,如果大家覺得我合適擔任這個職務,請投我一票。

但我也決不會迴避失敗,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將一如既往認認真真工作,踏踏實實做人。謝謝大家。

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首先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九象網23http 我叫 現年26歲,畢業於 學校,現任 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幾個優勢 一 具有較為全面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讀書,勤鑽研 ...

競聘德育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評委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 今年40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 1992年參加工作,有16年班主任,5年級部主任,6年學校中層幹部的工作經歷 先後2次獲得開發區優秀教師 3次獲得辦事處優秀教師,還榮獲了市區級德育工作先進個人 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紅十字先進個人 國防教育先進個人...

競聘演講稿科研主任

同時,充分發揮教研組長 年級組長 課題組長引領導航作用,認真組織,定期開展以教改為重點的各種形式的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實踐與反思能力。二 提高課題研究實效。組織課題承擔者開展多層次 多渠道 全方位的研究,邊實踐,邊研究,邊總結,不斷探索,並上公升為理論,使課題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切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