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德育主任演講稿

2021-03-03 23:43:22 字數 1598 閱讀 6995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今年40歲,中**員,大學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2023年參加工作,有16年班主任,5年級部主任,6年學校中層幹部的工作經歷;先後2次獲得開發區優秀教師、3次獲得辦事處優秀教師,還榮獲了市區級德育工作先進個人、衛生工作先進個人、紅十字先進個人、國防教育先進個人、優秀志願者標兵等榮譽稱號。

我競聘的崗位是德育處主任一職。我的競聘優勢可歸結為:乙個目標,兩種精神,三方面的能力,四方面的素養,五個努力方向。

我心中始終存著乙個夢想,那就是讓每個學生以走進一中為驕傲,讓一中為走出去的每個學生驕傲。

德育處副主任、級部主任、班主任,我身兼數職,負責過校園衛生、體育活動、級部工作。為了服務好師生;為了給大家乙個乾淨明亮的環境;為了實現體育成績的追趕;為了檢查、驗收、學校的榮譽,無數假期、雙休不知多少的加班加點,早來晚走,使命和責任培養了我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的精神。

2023年春,學校工作調整,讓我全面負責德育處的工作。怎樣開創德育管理的新局面,這個擔子我能不能挑起來,走下去並走的遠,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我深思熟慮斷然採取了下列措施。

第一,從基層選拔德才兼備上進心強的老師來德育處,為他們搭建平台,關心、指導他們成長,提公升他們的管理能力;第二,構建德育處下轄的5個方面的管理主線。強化班級管理,通過班級量化考核周公布月彙總,將班主任的工作資料化,公正、公開、透明,藉此調動班主任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依託學生會、團委優秀的學生幹部自主管理,對學生進行幫帶並監督檢查;通過對任課教師班級管理**考核和星級優秀學生評價,增強每一位任課教師參與班級管理的積極性,此項工作,深入人心,受到廣大師生歡迎,爭做星級優秀學生,佩戴優秀學生徽章,成為時尚,他們自豪的同時也在自律;選拔50多名優秀教師進行值勤監護,監督檢查學生的養成習慣,監護學生的安全;充分利用家委會、校訊通,強化家校聯絡平台,培訓、指導家長關心愛護學生成長。怎樣在學生腦海中建立起合格開發區一中學生的標尺?

怎樣引導學生良好的養成教育?怎樣樹立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我相繼開展了「走進一中,融進一中,母校一中」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

金盃銀盃不如大家的口碑,經過我大家一起努力,學生的養成習慣成效顯著,學生群體的風氣正了,上進心強了,儀容儀表,精神風貌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艱苦的磨練培養了我的計畫、決斷能力;組織、落實能力;科學思維和交際表達能力。日常工作中做到知人善任,協調排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洞察秋毫,靈活應變;剛柔並濟,迎難而上。

當面對公私矛盾時;面對不通情理的家長時;面對人情與原則矛盾時;面對突如即來的偶發事件時;只有能力還是不夠的,更要具備博愛之心,要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學會容納、諒解他人,擁有寬容之心;正念意識強,能夠克己奉公;他人成長我快樂,甘為人梯的綜合素養。

如能競聘成功,我將在我前期努力的基礎上朝著五個方面努力。

一、加強學習,深入德育課題研究,探求體制管理和文化引領的完美結合;

二、加強德育隊伍建設,強化班主任培訓,提高班級管理水平;

三、完善、理順德育管理框架,管理面向規範化、標準化;

四、抓常規,促落實,實施過程精細化、資料化,保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

五、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豐富德育內涵,因勢利導,深入學生心靈,為學生終身發展服務,為開發區一中燦爛的明天不懈努力。

我期待我的夢想能早日實現!

濱州經濟開發區第一中學

二○一三年三月三日

競聘德育主任演講稿簡略

給我乙個舞台,更添廣豐德育乙份精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本著鍛鍊 提高的目的,我參與了這次活動,走上了競聘的舞台,因為參與的過程本身也是一種鍛鍊,參與的經歷本身也是一種財富的積累。本人競爭的職位是德育處主任。希望通過競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知道,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德...

德育主任競聘演講稿1

競聘二中德育主任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本人潘文江,大專學歷,中 員。1990年2月參加工作。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二中的德育主任。自1990年2月如願踏上三尺講台,如今回首已有二十餘載。2007年9月因工作需要,我榮幸地走上了大河中學德育工作的崗位。7年的經歷讓我積累了不少做好學校德育工作...

德育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仁 大家好!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活動。這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本著反思自己,鍛鍊自己,從而在學習中提高自己的目的參加本次競聘。根據本次學校機構改革章程,本人擬競聘德育處副主任及教學部部長一職。花有花的香,葉有葉的美,草根 的我有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的執著。今天藉此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