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演講稿科研主任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35 閱讀 3370

同時,充分發揮教研組長、年級組長、課題組長引領導航作用,認真組織,定期開展以教改為重點的各種形式的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實踐與反思能力。

二、提高課題研究實效。

組織課題承擔者開展多層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研究,邊實踐,邊研究,邊總結,不斷探索,並上公升為理論,使課題研究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切實提高課題研究的實效。

三、做好常規教科研工作,濃厚學校科研氛圍。

1、充分發揮好教研組的作用,務實開展周教研活動。

要做到保證時間,保證人員,保證質量,保證教研活動落到實處。

堅持隨機教研與定時教研相結合的研究方式,在教研組長的引領下,隨時隨地研究解決教學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

2、搞好校際教研工作,形成互補、互助、互利的良好氛圍。努力使校際教研活動真正收到雙贏的效果。

3、開展案例研究:組織教師對來自身邊的教學案例進行深入的研究。通過教學現場觀摩、同題賽課、教學片段賞析、撰寫教學反思等方式引導教師從鮮活的教學案例入手,不斷提高自己分析和反思的水平,提高駕馭課堂的能力。

4、立足課堂教學研究,提高教學質量。

具體做法是:

(1)實行「備課-說課-講課-評課-反思」一條龍教研模式,要求真、求新、求實,力求在一節節研討課中,在一次次的評課中發現乙個個問題,尋求解決問題的策略,以教學方式的改革帶動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2)以教研組為中心,依託骨幹教師,認真抓好新教師的培養工作,通過教研活動、聽課、評課活動、以老帶新等形式,不斷提高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使他們迅速適應學校發展需要。

四、制度+保障——確保教科研有序開展。

完善「教科研獎勵制度」、「評價細則」。學期結束時,科研處對教師的教科研活動作出正確評價,對教科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果的教師,根據學校設立的多種獎勵專案,進行獎勵,使他們得到應有的獎勵和回報,享受到科研成功的喜悅。

我找到了一副對聯,現在把它改了改,以表達我此時的心情:上聯是「勝固可喜,寵辱不驚求鍛鍊」,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看發展」,橫批是「競爭上崗」。

最後,我想用阿基公尺德的一句名言:「給我乙個支撐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但在這裡,我不敢高喊這類豪言壯語,我只想表達乙個願望,那是:

「給我乙個舞台,我會為學校的發展盡乙份責任。」

如果競聘失敗,我會真誠祝願成功者走得更遠;我將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為廣豐教育事業奉獻我的熱血和青春!

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首先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九象網23http 我叫 現年26歲,畢業於 學校,現任 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幾個優勢 一 具有較為全面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讀書,勤鑽研 ...

競聘德育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評委 老師們,大家好 我叫 今年40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中學一級教師 1992年參加工作,有16年班主任,5年級部主任,6年學校中層幹部的工作經歷 先後2次獲得開發區優秀教師 3次獲得辦事處優秀教師,還榮獲了市區級德育工作先進個人 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紅十字先進個人 國防教育先進個人...

村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村民代表 大家好 感謝各位給了我這樣一次公平競爭村新一任村主任職務的機會,也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親臨會場聽取我的競職演說。首先我向各位代表做乙個自我介紹。我叫 今年42歲,中 員,大專文化,現任 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在這個競爭無處不在的時代裡,選賢任能需要競爭,展現自我也需要競爭。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