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主任競聘演講稿

2021-08-30 01:49:20 字數 2121 閱讀 2469

尊敬的院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參加演講的機會。我是2023年由ххх醫院調入咱腫瘤醫院的,至今已是第四個年頭,這期間,在座每一位領導和同事無論是在學術上還是在生活上都給了極大的幫助,使我在腫瘤**方面由乙個學生成為**腫瘤的專家,由乙個醫生成長為科主任,在這裡我衷心感謝大家!首先我簡單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2023年畢業於承德醫學院醫療系,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今年45歲,副主任醫師,20年來一直從事內科是臨床工作.

今天我要竟聘的崗位是內科科主任,我覺得我能勝任這個工作, 我之所以競聘這個職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四個優勢:

(一)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大家知道,臨床醫學的發展日新月異,同時臨床醫學又是經驗醫學,這就對乙個醫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既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又要有很高的學習能力,同時還要在日常的臨床工作中不斷總結積累經驗,20年來我就是這樣要求自己的,為了使自己跟上醫學的發展步伐,我養成了每天學習的習慣,通過訂閱內科專業書刊、參加學術會議和網路學習來提高自己,同時對日常接觸的特殊病例進行總結梳理,不斷總結經驗來充實自己,調入我院這三年的時間裡,通過系統強化地學習, 目前已經熟練掌握了各種腫瘤診斷**的新觀念.新技術.

新**, ,同時能正確指導下級醫師的臨床工作,事實證明自分科後,我擔任內一科負責人這三個月,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圓滿完成遺願交辦的各項醫療任務.

(二)有較豐富的臨床實踐經驗。我從事內科臨床工作20餘年, 縣級醫院的內科為大內科,接觸的病人多為各系統疾內科重症和急症,因此積累了豐富的內科疾病的救治驗.2023年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進修,後建立了平泉縣第乙個糖尿病專科門診,由於工作成績突出,被承德市醫學會聘為《內分泌專科委員會委員》和《急診急救專科委員會委員》,同時在縣醫院工作時,也經常遇到晚期腫瘤病人,對腫瘤診治方面並不陌生, 調入我院以後,我充分利用我多年在內科工作的優勢,結合我原來大內科堅實的基礎,開展了腫瘤的綜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腫瘤**方面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

(三)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較強的工作能力。調入我院前在縣醫院擔任中層領導七年,積累了豐富的科室管理經驗.作為乙個科室主任,我深知首先要有奉獻精神,要不計個人得失,要有」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使命感,因此我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服從工作需要,嚴格遵守醫院各項規章制度,富有團結協作的精神,更是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

經過多年學習和鍛鍊,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科室管理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勝任科主任的工作。

(四)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不怕吃苦,任勞任怨,能夠以院為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的工作中去。

如果我有幸再一次得到領導同事們的支援,我將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規範管理:我將認真落實崗位目標責任制,以制度化管理結合人性化管理,做到以科學的制度規範人,以寬廣的胸懷尊重人,以無私的態度感化人,以真誠的情感溫暖人,充分調動每乙個醫務人員的積極性。

(二)狠抓落實:對醫院的各項工作制度要狠抓落實,把十三項核心制度與醫療工作緊密聯結起來,貫穿到日常醫療工作當中,嚴格按《處方管理辦法》及《病歷書寫規範》進行醫療檔案的書寫,把好病歷質量關,杜絕醫療差錯事故的發生。同時堅決貫徹上級精神、落實以醫院決策,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把醫院各項決策落實到位。

(三)開拓創新:醫院和科室的發展離不開高超的醫療技術,一流的醫療技術也是立科之本,因此科里計畫每年每人外出參加專業培訓一次:及時掌握本學科學術及技術進展,特別是注重腫瘤的綜合**技術和介入**技術的提高;計畫每年開展新技術新專案1-2項,做到科室有特色,人人有專長。

同時與附屬醫院、北京腫瘤醫院、天津腫瘤醫院建立業務往來,以尋求技術上的支援。

(四)先鋒表率:臨床科主任是乙個承上啟下的角色,工作中要有全域性觀念,要有極強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堅持實事求是,甘於奉獻,辦事公道,正直廉潔,事事起表率作用。

(五)強化學習:每週一次業務查房,定期在科里專業講座和病例討論,計畫每年書寫國家級**1-3篇,省部級**3-5篇。

(六)優質服務:一流服務,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從細節和小事著手,換位思考,真正為病人著想,讓病人滿意;另外要強化抗癌防癌知識宣教,消除病人恐癌心理,用科學的態度對待疾病,同時做好心理疏導工作;還要努力改善病房環境,為病人提供整潔、安靜、舒適、安全的病房環境。

總之,我有信心、有決心在聘任期間把內一科的各項工作搞好,完成醫院制訂各項工作計畫,爭創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為三院燦爛的明天盡乙份力!謝謝大家!

科主任競聘演講稿

競聘神經內科科主任演講 尊敬的院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參加演講競聘的機會。我1996年畢業來院至今17年,從2007年擔任神經內科副主任,一直堅持在臨床一線工作,帶領著科室人員走過了7年,在這裡我衷心感謝所有和我一起走過的兄弟姐妹 我簡單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畢業於山西...

醫院科主任競聘演講稿

醫院科主任競聘演講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為響應醫院新一輪崗位竟聘要求,我今天下午在本科室參加續聘稱述,本人今年 42 歲,大學本科畢業,副主任醫師,在 2006 年度經醫院聘用為科主任 三年來 在醫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 在同志們的幫助 支援下 按照與醫院簽定的目標責任書的要求 嚴格要求自己 帶領科...

婦保科主任競聘演講稿

如何抓好科室內部管理,全面完成預期目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 今年歲,04年6月畢業於 同年7月參加工作,在工作8年,中級職稱。通過招聘考試,於今年2月調到我院婦保科工作。我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競選,我競聘的職位是 婦保科主任。我覺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