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創新提公升黨建科學化水平

2021-03-04 07:02:19 字數 2816 閱讀 7752

發展是第一要務,創新是永恆的動力。在發展和創新已成為社會主旋律的新形勢下,基層黨組織工作如**立潮頭、體現更大作為?我們深刻的體會到:

必須科學管理,針對當前黨組織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問題,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黨建工作,動員廣大黨員幹部自覺立足本職,以一流的作風建立一流的發展隊伍。

一、 敢於面對當前黨建工作的突出問題

由於長期的業務工作擔子重,人員少,在思想理論建設方面出現薄弱環節,我們不熟悉的越來越多,工作標準越來越高,要求越來越嚴,所以需要不斷加強黨員幹部政治理論素養,是廣大黨員在複雜多變的形勢下。不斷提高黨員幹部運用黨的創新離亂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始終把握黨建工作的正確方向。

工作環境、氛圍是黨建發展第一競爭力。群眾想法不一致,對幹部存在較多意見,各營業部的黨員能力參差不齊,思想行動不統一等工作氛圍不和諧突出問題。面對問題,營造良好的科學發展環境,是基層黨組織實施優勢戰略、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是加快隊伍建設、加速科學發展的最重要的前提。

幹部作風是發展環境的決定性因素。廣大幹部以什麼樣的作風帶領群眾幹事創業,直接關係到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關係到幹部隊伍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關係到黨代會的重大部署能否切實落實、巨集偉藍圖能否化為現實。推動科學發展、加快駐外各營業部崛起、建設安全和諧航空企業,必須把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擺在重要位置,牢固樹立抓發展必先抓環境、抓環境必先抓作風的理念,從行動上深入群眾,確保組織目標上線一致,團結各方面的力量,使黨建工作事業得到全面的推進。

當前,要緊緊抓住各方對幹部作風方面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風上的「假、浮、蠻」問題,是群眾和基層深惡痛絕的要害問題。我們必須以堅強的決心、鐵的紀律予以有效整治,重點解決工作作風上的「庸、懶、散」問題,著力解決擺架子、不幹事、走過場的情況。解決這些問題,要以系統的思維謀劃、創新的方法推進,突出效能建設,抓住重點環節,務求在進一步優化發展科學管理機制才取得新成效。

要進一步提高黨建效率和效能,促進向服務型工作轉變;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加強銷售服務平台建設,著力營造高效便捷的科學機制;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公司政策辦事;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為各銷售單位、渠道**創造平等競爭的市場環境和發展環境。

二、健全完善工作機制,確保基層黨組織工作科學發展,爭創一流的重要保障

完善黨建工作機制是一項長期性、基礎性工作,必須堅持加強思想教育與強化紀律約束共舉、制度規範措施與運用科技手段並用、開展集中整治與完善長效機制結合,堅持多管齊下,推進改革創新,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大學習教育力度,從思想上夯實加強和改進廣大黨員作風建設的基礎。

要加強重點崗位防範和管理,對服務、渠道單元專案等重點崗位人員的防範和監管,全面推進風險崗位廉能管理。這項工作的落地,從指導思想到工作方式都意義重大,影響至深。通過深入紮實的開展好「科學發展,爭創一流」的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公升境界,檢查高起點、高標準的要求,增強廣大員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成效。

要充分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大力推進電子銷售系統建設,實現在網上公開、團隊資源在網上操作、資金在網上收支、監督在網上實施。要嚴格監督檢查和問責追究,規範對全員的績效考評,引導和督促廣大幹部和群眾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

三、 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工作關鍵,實現黨建工作的新途徑。

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為先,通過提高服務意識,進一步推動黨建建設和管理創新。因為缺乏服務意識,造成重眼前、重利益、不顧大局的情況,發揮服務理念,緊緊抓住了民生為本、人才優先兩大核心,充分發揮政治保證、匯智聚力,育人選才、協調促進和監督作用,不斷推動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利用各種載體,提高黨建工作的影響力。組織部門要把服務意識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內容。宣傳部門要加強對幹部服務工作設立的**宣傳,營造「服務發展」濃厚氛圍,在上下進一步形成共謀發展、共促發展的強大合力。

將宣傳投向基層,展示員工、黨員工作中的閃光點和平凡奉獻的榜樣。發動群眾的力量,不論級別,拍下善德之美,不論寒暑,拍下分享愛的感動。利用宣傳**,推廣親情化的服務,發揮新風氣引導作用。

廣泛開展「弘揚奉獻精神」宣傳教育,加快完善文化服務體系,著力發展文化產業,持續繁榮文化產品創作生產,進一步鞏固壯大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全力打好文化發展攻堅戰,

樹立典型,強化黨建激勵機制。在推進工作過程中,發現和培養典型,平時要注重工作檢查、指導、總結,通過座談會、調研會的形式發現先進事蹟,結合評選先進基層黨組織、五好黨員等活動,樹立和宣揚典型,把激勵機制引入黨建工作的全過程。把先進事蹟、好人好事利用各種渠道及時宣傳出去,使之成為黨員幹部看得見、摸得著的學習榜樣。

四、營**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工作氛圍,實現個人自我價值。

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建立這樣乙個團結互助、相互鼓勵、積極向上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感受到自豪感。

公司在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前進下,對員工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我們只有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立足崗位,紮實工作,學習更多的知識才能更好地為公司做貢獻。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我們的人生舞台更加絢麗多彩!

定期開展黨員奉獻日活動。支部結合各單元工作特點,結合勞動競賽活動開展推進情況,促進各單元崗位練兵服務技能的提公升。定期開展「黨員服務日」、 「黨員巡診服務日」活動。

每季度通過開展創先爭優等活動,來發揮員工的自主創新能力。我們要以時代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黨,要把實現自身的人生追求同黨的事業、國家的富強緊密聯絡在一起,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我們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實際工作,全體黨員幹部進一步加強思想、作風、紀律建設,深化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深入推進黨員承諾、踐諾活動,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

勇於創新,進一步優化黨建機制,以解決影響發展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頓、嚴肅紀律為抓手,以實現科學管理,努力建立充滿活力的創新發展環境,進一步增強對內凝聚力、對外吸引力,形成航空企業加快發展的新動力、贏得行業競爭的新優勢。

黨建標準化提公升黨建科學化水平初探

作者 駱高發胡凱 現代企業文化 2019年第07期 中圖分類號 d267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674 1145 2019 3 037 02 摘要通過實施黨建工作標準化,將基層黨建工作化繁為簡 化虛為實,促進基層黨建工作的工作目標更加具體,工作流程更加順暢,工作標準更加明確,工作考核更加嚴細,工...

實施四化管理,不斷提公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發言的題目是實施四化管理,不斷提公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我們製鹽三場現有職工895名,其中黨員203名,總支下屬支部9個,黨小組17個,黨員責任區44個。多年來,我們認真貫徹和落實公司黨委關於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有關要求,堅持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經濟的方針,從實際出發,積...

關於提高我局機關黨建科學化水平的

4.對黨建工作重視程度不夠,沒有把工作擺到應有的高度。一是領導對黨建工作認識不到位,重業務輕黨建 二是部分黨建工作人員業務不熟 方法不多 熱情不高,認為機關黨建可有可無 三是一定程度上還存在不想做黨建工作 不會做黨建工作的問題。二 對策建議 1.以提高隊伍素質為主線,找準黨建工作的著眼點。1 緊緊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