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及員工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4932 閱讀 3693

(1)負責公司本部的行政事務管理和日常事務,協助總經理建立並完善各項規章制度。

(2)根據總經理或會議決定,起草報告、批示、工作總結和大型會議檔案,以及公司領導交辦的文稿,編寫《大事記》。

(3)負責以公司名義召開的各種會議的籌備、組織、記錄、紀要工作,對決定事項進行催辦、督察督辦和落實。

(4)做好上傳下達、內外協調工作,處理好各種公共關係。

(5)負責公文處理,做好檔案的審核、編號、列印、影印及檔案的收發、傳遞、保管、立卷、歸檔工作。

(6)做好公司公章、行政介紹信的管理和使用,負責公司所屬各單位行政公章的刻製、啟用、**和銷毀。

(7)做好檔案接收、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加強檔案業務基礎建設和基層、部門檔案管理的業務指導。

(8)做好公司辦公裝置和指揮車的統一調配,建立辦公裝置臺帳和指揮車輛臺帳,根據施工生產需要協調配置。

(9)負責公司辦「三標一體」體系相關程式執行工作。

(10)做好來訪及接待工作,負責收發室報刊、信件管理工作。

(11)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主任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制定的各項方針政策,熟悉公司各項工作業務環節,當好總經理的參謀和助手。

(2)主持辦公室工作,負責辦公室各崗位分工並制定工作職責和工作標準,建立部門工作制度,監督檢查各崗位工作的落實情況。

(3)負責了解、督促、檢查行政各部門、基層各單位對公司做出的各項決定事項貫徹執**況,做好公司領導交辦任務的催辦、督辦工作,協調各部門之間的關係。

(4)負責以公司名義召開的各種會議的籌備、組織工作,協助總經理組織好總經理辦公會,及時發布紀要。

(5)負責來文、來電、函件的批處工作,審核對外報送的資訊資料及行政各部門以公司名義起草的重要的文、電、函。

(6)負責組織起草公司半年、年度行政工作計畫、總結和行政領導講話。

(7)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反饋資訊,輔助決策。

(8)負責辦公室質量貫標工作。

(9)負責專案部辦公裝置配置的審批。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2.副主任崗位職責

(1)協助主任開展各項工作,抓好辦公室日常管理。

(2)協助做好以公司名義召開的各種會議的籌備、組織工作。

(3)協助辦公室主任起草行政重要文稿及領導講話。

(4)負責公司各專案部辦公裝置集中管理,統一調配。

(5)負責審核各專案部提交的辦公裝置配置申請報告,提出裝置的選型和配置方案。

(6)負責公司通訊管理工作。

(7)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接待工作。

(8)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3.秘書崗位職責

(1)負責辦公室一般公文及日常、隨機性文書的起草及相關資料的收集整理上報。

(2)負責部門總結的起草,協助主任起草公司半年、年度行政工作計畫、總結及一般性行政文稿和領導講話,負責《大事記》(公司辦部分)的編寫。

(3)協助做好各類會議的組織安排和講話錄音的整理工作。做好公司本部**會的組織,做好會議記錄的整理。

(4)負責各種行政會議、部務會議的通知,會議紀要的整理,決議事項的催辦。

(5)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及時篩選處理反饋各種資訊,負責資訊的收集和上報下發。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4.文書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行政系統公文的發文處理和收文處理。

(2)負責公司辦公自動化(oa)系統的推進與實施,對公文流轉系統及網路、傳輸等制定相應的管理辦法,指導、督促公司各單位、部門辦公室oa系統的實施。

(3)負責公司辦的貫標相關工作,主管和編寫相關程式檔案。

(4)負責公司行政公章、總經理印章、公司辦印章、行政介紹信的管理、使用;負責對公司行政系統印章的啟用、繳銷工作。

(5)負責信訪接待和登記工作。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5.事務員崗位職責

(1)負責辦公室日常性、隨機性的接待、服務工作,協助辦公室主任搞好各項事務工作。

(2)參與公司內大型會議的組織工作。

(3)負責票務和領導外出登記及接送工作。

(4)完成通訊管理的日常工作。

(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6.檔案員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各類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立卷、歸檔、保管和提供利用工作。

(2)擬定檔案管理工作的規章制度、計畫、措施。

(3)統一管理本公司的文書、科技、會計等各類檔案,並督促、指導各歸檔部門按規定進行立卷歸檔。

(4)每年召開機關各部室負責檔案立卷人員的歸檔會議, 研究討論立卷歸檔工作,表彰立卷工作先進部門和個人。

(5)撰寫公司《大事記》、《年鑑》,並做好檔案統計年報工作。

(6)辦理各類檔案借閱登記手續,編制必須的檢索工具。積極開展檔案的編研和利用工作。

(7)按規定向上級檔案部門移交具有永久儲存價值的各類檔案,接收撤銷單位和臨時機構的有關檔案。

(8)對超過保管期限的檔案進行鑑定,提出銷毀意見。

(9)對檔案室配備的裝置要合理使用,保持良好狀態。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7.車管員崗位職責

(1)負責建立公司指揮車輛管理臺帳。

(2)負責建立公司駕駛員管理名冊。

(3)負責辦理運輸車輛和指揮車輛的牌照、保險工作。

(4)負責辦理運輸和指揮車輛的運輸管理證、駕駛員的運輸從業資格證的年檢、年審工作。參與交通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

(5)負責全公司所有車輛及駕駛員的年檢年審工作。

(6)負責公司本部指揮車輛的管理。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8.汽車駕駛員崗位職責

(1)遵守員工守則、交通法規和機關管理、車輛管理各項規章制度。

(2)聽從指揮,按時完成出車任務。

(3)確保行車安全,文明駕駛車輛。

(4)維修保養車輛,做到車輛內外乾淨整潔。

(5)不開帶病車上路,發現故障及時修理,不影響工作。

(6)禮貌待人,優質服務,團結協作,嚴守秘密。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有關路線、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範、規則,根據集團公司發展規劃制定公司近期發展目標和遠景規劃,對公司發展戰略的執**況進行評審和跟蹤指導。

(2)起草或者參與起草、審核公司重要規章制度,並負責審核公司規章制度以及內部各項指示、決定、決議、計畫的規範性和合法性,提出有關法律建議。

(3)參與公司的分立、合併、破產、解散、投融資、擔保、租賃、產權轉讓、改制、重組、上市等重大經濟活動,處理有關法律事務。

(4)負責公司資質證書申報、公升級、保級、增項工作。負責企業營業執照的變更工作。協助辦理商標、專利、商業秘密保護、公證、驗證等有關法律事務。

(5)負責公司統計工作及統計資訊分析工作。

(6)負責組織公司的「內控」體系管理手冊、流程檔案的編制、修訂、換版工作。

(7)負責公司註冊建造師的考前培訓、註冊、變更、繼續教育、年審及證書管理。

(8)參加與公司有關的財務、稅收、環保、勞動用工、安全生產、合同管理等執法檢查,為公司提供法律意見。參與重大事故和危機處置活動,協助有關部門進行善後處理。

(9)對公司重大經營決策提出法律意見,開展與公司生產經營有關的法律諮詢,整理彙編公司業務需要的各種法律、法規和規章等。

(10)審核公司技術、經濟、服務合同,參加重大合同的起草、談判工作,協助合同成本管理部管理合同,監督合同履行。

(11)統一管理公司的糾紛案件,接受委託處理其他非訴事務;幫助公司運用法律手段解決經濟糾紛,維護公司合法權益;為公司內部勞動爭議、民事調解提供法律幫助。

(12)對選聘律師及仲裁員提出建議,並對其工作進行監督和評價。

(13)配合公司有關部門對職工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增強員工法制觀念,提高員工的法律素質。

(14)辦理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事務。

1.部長崗位職責

(1)負責本部門各項工作的安排、落實、總結。

(2)負責企業發展研究、企業戰略管理和制訂企業中長期發展規劃。協助公司負責人組織重要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實施,組織重要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實施。

(3)負責企業資質證書申報、公升級、保級、增項及年檢工作;負責企業營業執照的變更;負責企業**證的申報工作。

(4)負責組織統計執法檢查。

(5)負責組織、協調「內控」體系管理手冊、流程檔案的編制、修訂、換版工作。

(6)參與公司重大經營決策,保證決策的合法性,並對相關法律風險提出防範意見。

(7)負責公司的法制宣傳教育和培訓工作,負責普法教育工作、組織建立法律顧問的再教育和業務培訓制度。

(8)負責外聘律師選擇、聯絡。

(9)處理各類公文。

(10)接受公司領導的委託,辦理其他事務。

2.副部長崗位職責

(1)協助部長安排、落實本部門各項工作。

(2)協助起草或者參與起草、審核企業重要規章制度。

(3)負責「內控」體系管理手冊、流程檔案的編制、修訂、換版工作。

(4)負責公司統計工作及統計資訊分析工作。

(5)負責企業註冊建造師的考前培訓、註冊、變更、繼續教育、年審及證書管理。

(6)接受公司領導、部長的委託,辦理其他事務。

3.部員職責

(1)負責做好資質證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申報、變更、年檢基礎資料的準備。

(2)負責企業資質證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的保管、日常經營投標使用的發放登記管理工作。

(3)負責做好建造師的考前培訓、註冊登記、證書申領、變更、登出、補遺、繼續教育、年審等執業資格管理。

(4)負責統計系統的資料維護,建立健全統計臺帳;收集整理統計資料,上報統計報表;負責做好統計資訊分析工作,整理相關資料,做好統計資料彙編工作。

(5)參與合同談判、起草、審核以及合同履行中的監督和檢查工作。參與審核公司規章制度,出具相應的法律意見。

(6)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7)負責法制宣傳教育及培訓的基礎資料準備。

(8)做好檔案、台賬、報表等基礎性工作。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及管理法規,結合實際制定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並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和經營規劃,評估公司人力資源狀況,**人力資源供給與需求,制定人力資源發展規劃。

部門職責及崗位職責

彙編 建築集團 序言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贏得競爭力,贏得可持續發展,科學有序的管理是關鍵,科學有序的管理講究的是管理的規範化 程式化 步驟化,管理方法的工具化 量化,也就是管理的制度化。強化企業管理,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是本公司與市場經濟接軌的必然要求,也是企業保持自身發展速度 提高行業競爭力的途徑...

部門職責及崗位職責

彙編 建築集團 序言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贏得競爭力,贏得可持續發展,科學有序的管理是關鍵,科學有序的管理講究的是管理的規範化 程式化 步驟化,管理方法的工具化 量化,也就是管理的制度化。強化企業管理,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是本公司與市場經濟接軌的必然要求,也是企業保持自身發展速度 提高行業競爭力的途徑...

部門職責及崗位職責

附件4投資發展部部門職責及崗位職責 一 投資發展部部門職責 1 負責制定公司的年度投資與發展計畫,負責公司本部及下屬公司的投資及撤資的策劃 運作及管理,擬定公司投資管理制度 2 選擇投資合作專案,建立投資專案庫,負責組織對投資合作專案前期考察 論證,負責起草投資專案意向書,協議書,經濟合同等有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