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2021-03-03 20:27:30 字數 930 閱讀 9013

一、法務崗位職責

1、 參與決策,為公司的經營、管理決策提供法律上的可行性、合法性分析和法律風險分析。

2、 預防糾紛

(1)協助公司總經理及各部門建立、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對公司及各部門中容易出現漏洞加強管理,逐步建立完善的監督約束機制。

(2)審查、修改、會簽合同、協議,協助和督促公司對重大合同、協議的履行。

(3)參與公司運營管理,提出減少或避免法律風險的措施和法律意見。

3、 解決已發生的法律問題

(1)、處理或委託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處理公司及各部門訴訟案件、仲裁案件、勞動爭議仲裁案件等訴訟和非訴訟法律事務。

(2)、與各部門配合處理公司重大或複雜債權債務的清理和追收工作。

4、收集、整理、保管與公司經營管理有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檔案資料,負責公司的法律事務檔案管理。

5、提供員工及客戶的法律問題諮詢, 負責制訂公司的各類法律檔案。

6、處理公司總經理交辦的其它事務。

二、法務部工作流程

1、合同類業務:擬定/送審/修改通知→當事人溝通(合同目的、合同背景及要求)→合同擬定/審查/修改(目的性、完整性、明確性、合法性、風險程度等方面)→提交成果----反饋(範本化/相關問題處理)。

2、諮詢類業務:諮詢請求→搜尋資訊(諮詢物件、事件背景、當事人要求)→準備答覆(方式選擇、內容整理)→答覆----反饋(形成建議/意見)

3、建議、意見類業務:自主觀察/資訊收集/反饋→思考(性質劃分、如何應對)→作出建議/提出意見(法律/管理角度)----反饋(制度化/移交其他部門)。

4、爭議處理/訴訟輔助類業務:部門反饋/公司指令→根據法律要求/律師工作指令收集整理材料→提供證據材料支援/法律支援→參與具體過程→結案/爭議進展動態報告----反饋(規範化措施建議/預防意見)。

5、其他事務

公司在經營過程中遇到一些突發事件、糾紛需要法務人員出面解決時,根據總經理的安排進行工作。

巴拉斯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巴拉斯自助 程逸 目錄店長崗位職責 1 店長工作流程 4 經理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6 主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9 收銀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12 迎賓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16 服務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18 一 隸屬關係 崗位 店長 直接上級 總經理或總經理授權的其他人員 直接下級 經理 協作關係...

賣區長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一 賣區長崗位職責 賣區長在新瑪特駐店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本賣區的人員管理 銷售管理和店堂管理,具體職責如下 一 人員管理 負責對本賣區人員的管理 包括本賣區的營業員 品牌店長的管理 a 對營業人員的管理 1 負責對本賣區人員的錄用 辭退。2 負責對本賣區新錄用人員進行基礎的商品知識 業務技能和...

崗位職責與工作流程

目錄職位 企管部文員 1 名稱 用心做事評選流程 2 名稱 文化牆評比流程 3 名稱 文化理念 制度考試流程 4 名稱 部門考核工作流程 5 名稱 文化理念 制度抽查流程 6 名稱 經理到位點統計流程 7 名稱 對講機抽查流程 8 名稱 質檢工作流程 9 備註 茲收到財務部崗位職責說明,本人明白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