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保安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2021-05-11 20:23:13 字數 2374 閱讀 4251

保安工作流程及職責

一、工作職責:

1.保安員應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工作認真負責,秉公辦事,大膽工作,不徇私情,保持高度的警覺性,積極主動維護安慶迎賓館內外的治安秩序,做好防盜、防火、防搶、防破壞等治安事故,敢於挺身而出制止犯罪活動及違法亂紀行為。

2.具有為賓館全心全意服務的意識,儀表端莊,乾淨整潔,禮貌待人,努力奉行「賓客至上、服務第一」的服務宗旨,在迎賓服務中真正體現「敬客、敏捷、周到」的服務風格。

3.上崗時注意力要集中,不得擅離職守,無故遲到早退,下班不要在賓館內(大廳和客房、餐廳區域)無故逗留,如需調換班次,須事先徵得部門負責人同意,努力鑽研保安服務知識,掌握酒店保安的服務技巧,當值時要保持旺盛的精力。

4.服從上級的指令和工作安排,熟悉本崗位的任務與要求,認真貫徹執行安全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確保賓館安全。

5.處理在賓館內發生的非正常事故並協助賓館各部門處理賓客或工作人員的安全問題,要熟悉崗位的分布,愛護本崗位上的各種設施裝置。

6.在賓館範圍內外巡查,果斷處理突發事件,發現可疑的人和事要禮貌地進行盤查監控。

7.熱愛本職工作,敬業愛崗,自覺維護賓館形象,遵守職業道德,忠於職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工作操作規範,同事之間應以誠相待,團結友愛,維護內部團結,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團結事不做。發揚團隊精神,工作相互關心,相互支援,團結協作,共同維護賓館整體利益和品牌形象。

8.定期檢查報警系統、安全及消防系統,嚴密控制建築物周圍之門戶、前台、倉庫、餐廳、客房等區域安全防範。

9.嚴格遵守賓館內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安全保衛制度,執行交**制度,上崗時不得擅離工作崗位,不准處理私事,確保安全。

10.嚴格遵守賓館的保密制度,嚴守賓館機密,不得向外界洩露賓館財務,營銷、人事及客人等機密材料和內部資料。

11、完成賓館及部門領導安排和交辦的其他事項。

保安員崗位職責

1、管理層級關係

(1)、直接上級:管事部經理

(2)、配合部門:客房、前台、餐廳、後勤

2、基本職責

保障住客及員工人身,財產安全,處理客人或員工意外事件,做好車輛停放保管工作

3、工作內容

(1)、安排停車場,車輛停放,並做好車輛進出登記工作

(2)、定時對客房區域、餐廳區域與樓道區域進行巡檢

(3)、協助前台做好賓客迎送工作

(4)、定期對防火、防盜設施,做出檢查,並做好詳細記錄工作

4、溝通

(1)、與值班經理建立每班匯報反饋機制,接受工作指令,反饋工作建議,反映異常情況,協助值班經理處理各項當班事務

(2)、與各部門協同作好安全防範工作,杜絕事故發生;配合做好對客服務工作

5、崗位工作制度

(1)、上崗前不得飲酒,**著裝整齊,不能留長鬍子、長頭髮、長指甲,違者警告並限期改正

(2)、上崗時注意力集中,舉止端莊有禮;處理問題時要妥善分析情節輕重,果斷公平

(3)、不能擅離崗位,遇到報警時應沉著冷靜,準確地向上級報告

(4)、上崗時不得會客,不得私自帶陌生人隨意進出賓館

(5)、上崗時需堅守崗位,公共區域注意儀容儀表,不得影響酒店形象,妨礙他人工作。

(6)、不得窺視客人行為,不得與客人發生爭吵甚至打鬥

(7)、上班時不得做私事,吃東西,抽菸看雜誌,睡覺

(8)、保障消防通道暢通和停車場秩序良好,如因亂停放造成損壞追究當班人責任

(9)、經常巡邏檢查,經常巡查重點位置,如發現可疑的人要查問清楚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10)、不得遲到早退,嚴格遵守公司規章制度

(11)、嚴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洩露賓館和客人任何資料

(12)、交**要準確,詳細,按工作標準執行。

保安員工作流程:

1、提前10分打卡簽到,做好上崗前的準備工作。

2、上班前閱讀上一班工作情況及記錄,是否有未完成的工作事項並及時處理,如發現問題,上一班應說明情況並及時處理。

3、負責車輛檢查,指揮車輛進出,安排車輛停放至指定位置;巡查車輛設定情況,對有損車輛,請司機簽名確認;檢查車輛門是否關好,並提醒客人帶好貴重物品,做好車輛的進出登記工作;維護停車秩序,禁止貨車、電單車、自行車等車輛停放在大門口; 保障車輛及行人安全,使門前暢通無阻,並保證消防安全通道暢通

4、需要時協助前台對離店及入住客人做好登記、引導工作,會同前台受理客人的投訴工作並做好記錄

5、負責對重點區域的安全檢查,如客房、餐廳、機房、消防設施、電器設施、前後停車場等重要部位要定時巡查,發現問題要及時排除,並做好記錄。

6、夜班人員對賓館內部要加強巡查,22:00、00:00、05:00時必須對指定位置進行巡更。

7、主動做好對客服務,對進出酒店人員要有禮貌的問候,如發現可疑人員長時間在大廳、客房、餐廳等區域逗留應主動上前詢問,妥善處理。

8、每班當班人員交**前必須做好監控室、值班室的衛生工作。交**時,必須做好交**記錄及工作用品的移交工作。工作用品如丟失或人為損壞,必須照價賠償。

酒店保安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保安工作流程及職責 一 工作職責 1.保安員應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工作認真負責,秉公辦事,大膽工作,不徇私情,保持高度的警覺性,積極主動維護酒店內外的治安秩序,做好防盜 防火 防搶 防破壞等治安事故,敢於挺身而出制止犯罪活動及違法亂紀行為。2.具有為酒店全心全意服務的意識,儀表端莊,乾淨整潔,禮貌待人...

酒店保安員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八方快捷酒店迎賓保安工作流程及職責 一 工作職責 1保安員應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工作認真負責,秉公辦事,大膽工作,不徇私情,保持高度的警覺性,積極主動維護酒店內外的治安秩序,做好防盜.防火.防搶.防破壞等治安事故,敢於挺身而出制止犯罪活動及違法亂紀行為。2 具有為酒店全心全意服務的意識,儀表端莊,乾淨...

保安員崗位職責

1 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對工作認真負責,能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大膽工作 不徇私情 保持高度的警覺性,敢於挺身而出制止犯罪活動及違法亂紀行為。2 具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儀表端莊 乾淨整潔 禮貌待人 努力奉行 賓客至上 服務第一 的服務宗旨,在保安服務中真正體現 敬客 熱情 敏捷 周到 的服務風格。3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