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302 閱讀 1826

一、崗位名稱:保安部隊長

二、崗位級別:隊長級

三、直接上司:保安經理

四、橫向聯絡物件:本部各隊長

五、管理物件:保安員

六、崗位提要:協助經理,帶領各保安員完成各項安全保衛工作

七、具體職責:

1、保安隊長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協助經理將酒店及本部各項規章制度貫徹到各個崗位。

2、以身作則,帶頭工作,團結同事,執行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隨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警惕性,並不斷巡查酒店各處,發現問題、隱患及時跟進或上報處理。

3、根據保安工作任務,配合客人的需要,對保安工作進行合理分工。

4、不斷對各崗進行巡查,注意了解並積極與同事進行思想溝通,發現保安員素質問題及時加以糾正並作即時培訓,如果遇有不法分子在酒店進行不法行為,應挺身而出,帶領保安員堅決制止。

5、熟悉酒店的建設布局和環境,掌握酒店設施、裝置的使用情況,了解消防等設施,走火通道的位置。

6、經常檢查消防器材,夜間做好防火、防盜、防破壞、防自然災害工作,並做好詳細記錄。

7、如遇異常情況,<如火災、盜竊、鬥毆等>應立即通知本部經理,值班經理及相關人員,若有需要則協助報警處理,不得延誤,凡事要以酒店大局為重。

8、做好交**前各崗位隊員自省工作,器材檢查物品登記如有遺失,向下一班交待清楚並作匯報。

9、協助經理搞好本部各項訓練、培訓工作。

10、隨時向經理匯報各隊員執勤情況,並完成交代其他臨時性工作任務。

八、任職條件:

1、有較強的責任心、服從意識、能盡心盡職,為團體奉獻。

2、有豐富的安全保衛工作經驗,對各安全防範工作有較深的認識,能夠流利運用國、粵語,有3年以上同等職位工作經驗。

3、年齡22-28歲,身體素質較好的男性。

九、許可權:

1、在規定範圍對各隊員的工作崗位調動權。

2、有權對各隊員的工作情況進行檢查、上報權。

3、對酒店內各種違規行為,有權勸阻、制止、上報處理。

4、對不同顧客一般的需求與投訴進行分析、處理。

一、崗位名稱:大門崗

二、崗位級別:保安員

三、直接上司:隊長

四、橫向聯絡物件:各崗工作隊員

五、管理物件:大門崗出入人員與車輛

六、崗位提要:負責大門出入的人員控制、車輛控制工作

七、具體職責:

1、 保安員當值時必須隨時保持軍人形象,熱愛本職工、認真負責,在崗時不可離崗、串崗、睡覺看書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2、對進入酒店的車輛,保安員要行標準的軍禮,然後禮貌問候「歡迎光臨」等,要面帶微笑,吐字清晰,雙手將停車卡送到司機手中,並開啟欄杆,示意車輛進入,還要注意,停泊位置,堅持「一車一卡原則」

3、 輛要開出停車場時,保安員要行標準的軍禮(並禮貌示意,司機送還車卡,禮貌歡送:「歡迎您下次光臨」要面帶微笑,吐字清晰、並開啟欄杆,示意車輛開出。

4、 對丟失車卡的車輛,應禮貌示意司機出示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等,有效證件,並登記清楚,確保無誤後方可放行,並報告隊長備案(特殊情況除外)

5、 遇見高職人員要行禮或禮貌問候,對員工出入酒店禮貌打招呼或問候,並示意行走路線,對衣冠不整者規勸改正。

6、 大型貨車在不防礙交通的情況下,應指揮司機停放在環形通道靠邊位置,〈特殊情況除外〉對拉客小車輪不能在酒店門口候客,無特殊情況,嚴禁搭客電單車進入車場。

7、 要熟記公司的車牌號碼,並按規定手續放行每一部車,並準確記錄。

8、 對於過夜車輛,要做好登記檢查,嚴加防範。

9、 特殊情況,如走單等車輛,嚴禁外出及時呼叫請示處理,對開往後門的車輛,及時通知後門協助處理,並明確有關收車卡事項。

10、在車場保安未上班時,加強車場巡查提高警惕,嚴密監視車場周圍動態,

嚴防偷車等其他不良事件發生,並按規定時間到員工餐廳維持秩序。

11、愛護車卡,愛惜其他公共物品,若有問題及時匯報。

八、任職條件:

1、 有較強的責任心,服從意識較強,能為工作盡心盡職

2、 有酒店保安工作經驗,對安全工作有一定的認識,能流利運用國、粵語,有酒店意識。

3、 年齡18—25歲的男性,身體素質較好的退伍軍人。

九、許可權:

1、 對出入車輛的檢查權、確定新舊痕跡。

2、 對出入人員有監督權。

3、 對違反規定的人、事有權勸阻、制止上報。

4、 對各類現場有保護權。

保安部崗位職責

一、崗位名稱:消防監控中心

二、崗位級別:保安員

三、直接上司:隊長

四、橫向聯絡物件:各崗工作隊員

五、管理物件:所有設施、裝置監控

六、崗位提要:負責所有裝置執行,控制人員出入

七、具體職責:

1、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在崗時不可離崗、串崗、睡覺、看書報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上班當值中要堅持原則,不徇私情,秉公執法。

2、 高度集中精神,利用科技防範設施對整個酒店的區域進行監控,發現不良情況應立即記錄、錄影、處理、上報。

3、 熟悉所有設施、裝置的執行,操作程式、規程及各區域的科技防範的準確位置,並定期保養。

4、 不能利用酒店的科技防範設施做出違反制度規定的事情。對監控的裝置、設施功能等對外要嚴格保密。

5、 做好監控室的衛生、管理工作,阻止非授權人員進入。

6、 所有機械裝置,不得隨意亂動,遇有故障及時上報隊長處理。

7、 交**時應將可疑情況詳細交待**人員,便於有效跟進。

8、 每日按規定時間,控制背景**,並檢查音質、音量等效果。

9、 有關詳細的當值制度、職責要求另有規定。

10、完成上級交待的其他臨時性工作任務。

八、任職條件:

1、有較強的責任心,服從意識強,能為工作盡心盡職。

2、有一定的酒店保安工作經驗,對安全工作有較深的認識,能夠流利的國、粵語,有同等的工作經驗。

3、年齡18—25歲的男性,身體素質較好的退伍軍人。

九、許可權:

1、 有權對各類違規、違紀的人和事進行監督、檢舉。

2、 在規定範圍內、控制人員的進入。

一、崗位名稱:宿舍崗

二、崗位級別:保安員

三、直接上司:隊長

四、橫向聯絡物件:各崗工作隊員

五、管理物件:出入宿舍的人員與物品

六、崗位提要:控制處來人員進入,保障宿舍人員財物的安全

七、具體職責:

1、 保安員當值時必須隨時保持軍人形象,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在崗時不可離崗、串崗、睡覺、看書報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上班值勤衣著整齊,舉止端莊大方。

2、 嚴格檢查出入宿舍人員是否佩戴本酒店出入證,嚴禁無出入證進入,自己要以身作則,在檢查時要講禮貌,對酒店員工說話和氣,在請對方出示出入證時做到一視同仁(包括各部門經理主任)

3、 見到高職人員出入宿舍時要敬禮,對未帶出入證的高職要禮貌提醒。

4、 嚴格檢查出入宿舍人員攜帶的物品,員工攜帶物品出宿舍必須持有行政部開具的放行條,經檢查無酒店物品,方可放行。

5、 嚴禁外來人員進入宿舍探訪,對於外來單位需進入宿舍,必須有相關的批文或專人的引導。

6、 保障員工住宿的生命財產安全,密切注意周圍環境,禁止宿舍樓內爭吵、打架、大聲喧嘩、大聲放收錄機、電視機等現象,保持員工宿舍清靜,如在宿舍區域內出現打架,鬥毆等事件,要及時制止,對外來干擾事件也要冷靜處理,並及時上報。

7、 如遇火災等其他緊急情況,應立即通知本部人員,組織搶救,並報告本部領導。

八、任職條件:

1、 有較強的責任心,服從意識強,能為工作盡心盡職。

2、 有一定的酒店保安工作經驗,對安全工作有一定的認識,能夠運用國、粵語,有酒店意識。

3、 年齡18—25歲的男性,身體素質較好退伍軍人。

九、許可權:

1、 對外來人員有權勸阻制止進入。

2、 對各類事件有權勸阻制止上報。

3、 對各現場有保護權。

一、崗位名稱:停車場

二、崗位級別:保安員

三、直接上司:隊長

四、橫向聯絡物件:各崗工作隊員

五、管理物件:車場的人員與停放、流動的車輛

六、崗位提要:負責車場的各方面安全與暢通

七、具體職責:

1、 保安員當值時必須隨時保持軍人形象,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在崗時不可離崗、串崗、睡覺、看書報、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2、 當車輛駛入停車場時,中餐門口的保安員要按規定動作示意車輛前行,指揮人員根據車輛大、小,快速安排位置,並指揮車輛停在雙線之內,不要跨線停車。

3、 客人停車後,禮貌問候,關照客人關好車窗門,做好防盜措施,並檢視車身有無傷痕,若有應向客人說明,雨天做好客人的接送工作。

4、 對外出車輛要引導司機倒車,預防倒時撞車,在情況允許下對外出各出口的車給予通報。控制閒雜人員在車場閒逛。

5、 加強巡查工作,善於發現問題及可疑人員,並跟進或上前禮貌盤問,對有意破壞者,立即扭送保安部並報上級領導處理。

6、 對撞車等意外情況,要及時上報值班隊長或經理,並讓肇事者等候處理。

7、 所有客人車輛經過時均要敬禮,對不能停車的位置要標明與禮貌解釋。

8、 無車輛進出時,要加強巡邏或保持跨立姿勢,不可與人扎堆聊天或做違反規定的事情。

9、 按規定(訓練時的要求、標準)指揮車輛,加強對計程車的管理與安排。

10、對突發事件要迅速上報,並保護現場協助處理,並完成上級交代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八、任職條件:

1、 有較強的責任心,服從意識強,能為工作盡心盡職。

2、 有一定的酒店保安工作經驗,對安全工作有一定的認識,有酒店意識。

3、 年齡18—25歲男性,身體素質較好,反應快捷的退伍軍人。

九、許可權:

1、 對各類車輛的指揮安排權。

2、 對各類閒雜破壞人員的勸阻制止扭送權。

3、 對各類事件故的現場保護權。

一、崗位名稱:後門

二、崗位級別:保安員

三、直接上司:隊長

四、橫向聯絡物件:各崗工作隊員

五、管理物件:出入後門人員、停放的車輛、計程車、電單車

六、崗位提要:負責出入人員的控制、車輛管理

七、具體職責:

1、 保安員當值時必須隨時保持軍人形象,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在崗時不可離崗、串崗、睡覺、看書報、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上班時衣著整齊、舉止端莊、大方、彬彬有禮。

2、 對從後門進出、停放的車輛疏通好、指揮好、停放整齊、看管好,對開往前車場的各種車輛要及時予以通報。

3、 對待客電單車要求停放在左邊第二個車位線以後,並擺放整齊,對酒店計程車,安排第一輛停放在右邊第乙個車位,其餘均停放在客用車位以後。

4、 控制酒店員工從後大門進入主樓和非帶客時間乘坐客用電梯。

5、 對應聘及聯絡業務人員,要指明相關部門位置及行走路線,活動範圍。

6、 對後門出入的客人要禮貌問候,雨天做好客人的接送工作。

7、 對酒店物品攜出必須嚴格執行放行制度,認真仔細檢查隨時注意後門範圍內的衛生狀況。

8、 晚間要留意酒店圍牆四周的情況,做好防火、防盜等工作。

保安部崗位職責

一 保安部經理 上級 酒店總經理 下級 保安部主管 消防主管 崗位職責 1 保安部經理是全面負責酒店的保衛安全工作。2 帶領保安部全體成員開展安全保衛工作,維護酒店客人財產及員工財產和人身安全,確保安全無事故。3 制定 布置保安部的工作計畫,督導主管的工作。4 主持本部的工作辦公例會,傳達 貫徹上級...

保安部崗位職責

1 負責所轄區域內部衛生的清潔工作和清潔狀態的保持工作。2 負責所轄區域設施裝置及中心消防設施的定期檢查 維護保養工作及報修工作 維修人員的接待工作及維修效果的驗收工作。3 負責車輛的排車工作。4 負責中心所有區域的監控工作。5 負責中心所有外圍區域的巡查工作。6 負責中心的消防 安全工作和所有員工...

保安部崗位職責

制目錄第一章崗位責任制 1.1 部門經理4 1.2主管5 1.3領班6 1.4 內保7 1.5 前門8 第二章工作流程 2.1 部門經理9 2.2 領班10 2.3 內保11 2.4 正門12 2.5監控員13 第三章規範 制度及程式 3.1 突發事件應急規範14 3.2監控室管理規範35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