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崗位工作流程

2021-05-14 17:18:25 字數 4942 閱讀 5064

公共秩序部崗位作業流程:

1、公共秩序部主管崗位作業流程

2、門崗崗位作業流程

3、巡邏崗崗位作業流程

4、監控中心崗位作業流程

公共秩序部主管崗位作業流程:

1. 目的:明確職責,規範公共秩序部服務過程,

為業主提供優質的安全防範服務。

2. 適用範圍:公共秩序部主管

3. 作業人員及技能要求:

3.1 作業人員:公共秩序部主管

3.2 技能要求:具備基本的技能和安管維護方面的常識和應變能力,經物業公司培訓、考核合格方可上崗。

4. 作業工具:

4.1 通訊器材、筆記本、筆。

4.2 服務過程檢驗單。

5. 作業頻度:

5.1 每天對當天值班情況檢查不少於2次。

5.2 每天對宿舍衛生檢查不少於1次。

5.3 每週對備勤人員進行軍事訓練不少於3次。

5.4 每週組織全體隊員開討論會一次。

5.5 夜間查崗每週不少於2次。

5.5 每月進行培訓不少於一次。

5.6 每天做好小區安全防範管理。

5.7 每月組織對消防設施裝置檢查一次。

5.8 每季度進行消防預案演練一次。

5.9協同其他部門每週不少於兩次裝修巡檢。

6. 工作標準:

6.1 在物業經理領導下,全面主持安管工作,確保無重大案件責任事故發生。

6.2 制定安管部門工作各項計畫和實施方案,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6.3 負責指導監督公司管理範圍內的安全防範工作,協助公安機關處理相關的重大刑事案件和火災事故。

6.4 主持本部門例會,總結部門工作,傳達上級領導及有關部門指示,指導和布置具體落實措施。

6.5 檢查監督本部門安管維護、消防工作,發現問題向公司提出整改意見,並檢查落實情況。

6.6 負責應聘部門員工的月度審核。

6.7 擬定各種應急預案,並組織開展實施演練。

6.8 負責組織實施對安管隊員的培訓及考核,對不及格安管隊員提出處理意見。

6.9 負責做好安管維護、消防用品的採購、驗證、監督管理,並對需要維修物品提出申請。

6.10負責每月會同相關部門對小區各區域實施消防安全檢查。

6.11 負責根據物業總經理指示和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安管隊員進行調整。

6.12 完成公司及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7. 作業指導:

7.1 8:00之前簽到,著工裝,佩帶胸卡,備齊作業工具:辦公區域的衛生按照《辦公環境核查表》上的標準進行清理。

7.2 聽取服務中心經理當日工作安排。

7.3 布置本部門當日工作。

7.4 處理物業經理下達的任務。

7.5 對小區及各崗位進行巡檢。

7.6 在監控室檢視監控錄影,看各區域是否有異常情況。

7.7 將所發現的問題傳達當班隊員處理,不能處理的問題上報物業經理。

7.8 12:00 上午工作結束。

7.9 14:00之前下午上班簽到。

7.10 公共區域及崗位巡檢。

7.11 在監控室檢視當天值班有無異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12 小區樓內檢視是否有異常情況。

7.13 對當天工作情況彙總,未解決事項和需上報問題,及時反饋給上級領導。

門崗作業流程

1. 目的:

確保大門區域處於受控狀態,保證業主平安出入,秩序井然。

2. 適用範圍:門崗安管隊員工作。

3. 作業人員及技能要求:

3.1 作業人員:門崗安管人員。

3.2 技能要求:經過物業培訓掌握一定軍事技能方可上崗。

4. 作業工具:道閘系統、崗位交接本、外來人員登記本、外出物品放行單、通訊器材、筆及警具等。

5.作業頻度

5.1二班制全天24小時值班。

5.2早班 12小時:8:00—20:00、

夜班 12小時:20:00—次日8:00

5.3站立式服務、所有門崗白天值班人員按軍訓要求分立正和跨立、互相交替站立於各門崗指定位置。

5.4 嚴格對裝修工及送貨車輛進行把控,驗證入場。

5.5 其他時間按照《大門崗操作規程》執行。

6. 作業標準:

6.1按時上崗、交接時互相敬禮、清查崗上交接物品及需注意事項。

6.2對進出入小區人員主動打招呼:敬禮、問好。

6.3裝修施工人員和小區內各公司人員嚴格驗證、確認無誤方可進入。

6.4業主朋友及訪客認真核實登記其有效證件,必要時通知物業客服幫助聯絡業主,徵得業主同意後讓其進入。

6.5對進出小區車輛嚴格登記,熱情服務,使用文明用語如:感謝您對工作支援、祝您一路順風等。

6.6人員攜帶物品外出和送貨車輛嚴格檢查,有物業辦公室前台開具物品放行條,核實無誤方可放行。

6.7執勤時注意觀察崗位周圍有無異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8熟記公司領導及公司內部車牌號。

7. 作業指導:

7.1 8:00之前按《安管員服飾及著裝規定》,做好上崗的準備工作。

7.2 8:00 之前打卡簽到

7.3 聽取主管安排本崗位工作。

7.4 按《安管員交**制度》要求進行各崗位交接。

7.5 交接完畢後按照門崗作業標準執勤。

7.6 來人來訪登記

7.6.1 當有業主進出門崗時,應主動點頭微笑,並用「您好!」「您早」 「早上好」等以示問候。

7.6.2 當遇有客人來訪時,應主動點頭微笑示意,並用「您好!

請問您拜訪哪位,住幾號樓、幾層、幾戶?」「請您出示身份證件登記。」「請您用**與您的朋友聯絡一下。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謝謝合作,請。」等話語予以提示表示歉意。

7.6.3 若有由公司領導陪同到小區檢查、參觀、學習的人士及售樓中心看房客戶,應立即敬禮,以示歡迎,並熱情回答客人的詢問,等客人離開後,將來訪人數、單位、職務等情況記錄清楚,作為備查資料。

7.6.4 當外來人員出來,安管員應及時核准,說「謝謝合作!」「慢走」等,並記錄離開時間。

7.6.5 當發現年老、體弱、幼童、孕婦等提(抱)著重物的業主及訪客進大門有困難時,要主動予以攙扶、提拿等,當業主及訪客說「謝謝」表示感謝時,應回答說「應該的不用謝!

」等,然後及時返回自己的崗位。

巡邏崗崗位作業流程

1. 目的:

全方位監視和巡查管理區域,保證管理區安全良好的秩序。

2. 適用範圍:巡邏崗安管工作。

3. 作業人員及技能要求:

3.1 作業人員:巡邏崗安管人員。

3.2 技能要求:經過物業培訓掌握一定軍事技能方可上崗。

4. 作業工具:

通訊器材、崗位交接本、巡邏登記本、筆及警具等。

5. 作業頻度:

5.1 二班制全天24小時值班。

5.2 早班 12小時:8:00—20:00、

夜班 12小時;20:00—次日8:00。

5.3 按規定的路線巡邏,認真做好執勤記錄。

5.4 清查散發廣告及跑業務等對小區造成影響的閒雜人員

5.5 對小區內的非機動車輛管控。糾正路面停車。

5.6 火警資訊驗證,接到資訊3分鐘趕到現場,並及時將資訊反饋上級領導。

5.7午間12點至14點對小區內的噪音施工管理及清理閒雜人員

5.8夜間對重點區域的巡查和監督。

5.9 熟悉巡邏區內的設施裝置,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5.10制止巡邏區內的打架滋事等事件。

5.11 發現盜竊搶劫等刑事案件,按規定辦法處理。

5.12配合各崗位值班人員,維護本轄區的秩序。

5.13對本轄區內的可疑人員及物品,進行盤問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6. 作業指導:

6.1 作業準備:按《安管員服飾及著裝規定》和《安管員交**制度》要求,做好上崗執勤的準備工作。

6.1.1 聽取主管安排工作。

6.1.2 按照規定時間路線巡邏。並處理巡邏時發現的問題,不能處理的問題及時上報。

6.1.3 交接當班遺留問題,交接完畢後打卡簽退。

監控中心崗位作業流程

1. 目的:

保障裝置執行良好,全面監視責任區域的正常秩序,保證在緊急情況下處置能準確、迅速。

2. 適用範圍:監控中心值班人員

3. 作業人員及技能要求:

3.1 作業人員:監控中心值班人員

3.2 技能要求:經過物業培訓掌握一定軍事技能方可上崗。

4. 作業工具:

監控系統、消防系統、門禁系統、崗位交接本、消防登記本、滅火器、筆及警具等。

5. 作業標準:

5.1 全天24小時對小區薄弱區域進行監控。

5.2 全天24小時對小區各個樓棟及樓層消防監管。

5.3 全天24小時對進入小區各樓棟門禁呼叫進行接聽及詢問.

5.4 每天對責任區域的設施裝置衛生進行清掃。

5.5 熟練掌握消防及監控設施的操作程式,管理好資料,熟記火警報警程式及方法,保證救災時操作有序,準確迅速。

5.6 做好消防及監控值班記錄,保持與各崗位的聯絡,認真及時的處理消防報警,發現可疑情況迅速與上級聯絡。

5.7 熟悉責任區域工作規律,合理劃分監控重點。

5.8 監控中心的設施裝置除值班人員外,其他人員不的操作,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出監控中心。

5.9 對責任區域內的設施裝置每日檢查是否正常並做好記錄,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5.10 監控中心應確保24小時值班負責制。

6. 作業指導:

6.1作業值班制度:二班制全天24小時值班。二班均為固定崗位。

6.2服務時間:早班 12小時:8:00—20:00、 夜班 12小時20:00—次日8:00

6.3作業準備:按《安管員服飾及著裝規定》和《安管員交**制度》要求,做好上崗執勤的準備工作。

7. 作業流程:

7.1. 打卡簽到

7.2. 按《安管員交**制度》要求進行崗位交接。交接當班遺留問題,交接完畢後早班打卡簽退。

7.3. 交接完畢後按照監控室作業標準執勤。

保安工作流程

所有在崗保安人員必須根據該班次保安工作流程進行工作,工作中必須盡職盡責,履行保安職責,除特殊情況外不得擅自改變工作流程,熟記各班次工作流程。帶班班長負責對本班人員的排班和管理,統籌本班工作,對本班人員起到領導作用,如本班人員出現問題需負領導責任。辦公室人員將組織檢查督導,檢查過程中如發現工作不盡職,...

保安工作流程

一 保安部職能劃分 1 保安部設立保安隊長1名,主要職責是對保安隊員的調配及保安部工作流程落實 監督。2 保安部設立保安副隊長2名,主要職責是將所屬保安隊員具體的崗位安排,對崗位進行管理。3 保安部下設巡查 東門 西內 西門 樓門 樓層 含ktv 監控 消防 值夜9個具體崗位。4 保安部職能劃分圖 ...

保安工作流程

外管委行政中心安保各崗位工作流程 試行版 一 南門保安員工作流程 3 崗 1.上崗時應了解上一班的工作情況,檢查上一班移交物品是否完好 齊全,並在上一班的工作記錄上簽名,然後進入崗位值勤。2.確保南門人員 物品進出的管理。3.對外來訪客者,請其在 來訪人員登記表 登記並引導訪客人員從指定電梯進入。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