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師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780 閱讀 1216

一、準時上班,儀表端莊整潔,態度熱情和藹。負責門診內科診療和值班工作。不擅自離崗。

二、認真做好首診負責制,對重危病人要發揚救死扶傷精神,做到及時搶救、**並逐級上報。對在本院**有困難的病人,在做好就地搶救後安全轉送上級醫院。

三、嚴格按照《病歷書寫基本規範》及《處方制度》的規定要求書寫病歷、處方,對疑似或傳染病及時上報,做到不遺漏。

四、診病時要認真細緻,做到診斷準確,合理用藥,合理檢查,履行告知制度,避免差錯,杜絕事故發生。

五、優質服務,不推諉病人,做好科室之間的協調工作。

六、嚴格遵守醫療衛生法律法規和診療護理常規,恪守醫療服務職業道德。

七、對疑難病例和三次門診不能確診的病例應向上一級醫師請教或提出會診申請。積極疑難病例討論會並發言,提高確診率。

八、積極參加醫院安排的業務學習,病例討論會。鑽研業務,學習先進的醫療技術,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學習運用國內外先進醫學科學技術,積極開展新技術、新**,開展臨床科研工作。

每年撰寫一至二次篇專科學術**。協助醫院**科醫師和精神**病人進行****。

九、尊重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保護他們的隱私權。

十、嚴格執行麻醉、精神類藥品的管理制度和使用規定。

十一、搞好團結,尊重領導。尤其要處理好與**、醫技、護工等人員的關係。

十二、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做到每日一小掃,每週一大掃。

2、主治精神科醫師崗位職責

1、在科主任和主任、副主任醫師指導下進行醫療、教學及科研工作。

2、每日查房,帶領並指導住院醫師進行醫療、教學及科研工作。

3、掌握病情變化,對危重、死亡醫療事故或其它主要問題應及時處理,並向科主任匯報。

4、參加值班、門診、疑難會診及出診等有關工作。

5、參加病房的臨床病例討論,檢查修改下級醫師書寫的醫療意見及各項記錄,決定病人出院、簽署並檢查出院病歷。

6、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檢查所管病房醫療護理質量,嚴防差錯事故。

7、擔任臨床教學,指導進修生及實習醫師工作醫學|教育網整理。

8、對新入院、危重、疑難病例及**效果不佳的病人,應重點巡視、重點檢查和討論。設法明確診斷,及時**,檢查病歷並糾正其中錯誤的記錄,檢查醫囑執**況、**效果,必要時可請科主任檢查指導。

3、精神科主任崗位職責

一、在院部領導下,認真執行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上級有關政策和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有關精神衛生工作的各項法律、法規。發現醫療缺陷或事故傾向,應及時有效地採取措施,制止事態的擴充套件,做好善後補救工作,並向醫務科書面報告。

二、負責所本科醫療質量管理和病區管理,領導本科醫務人員,對病員進行醫療護理工作,完成各項醫療任務。

三、具體參加和指導主治醫師、住院醫師進行診斷、**及特殊診療操作,經常檢查內科門診、病區的醫療護理質量,嚴格督促執行醫療技術操作常規,嚴防差錯事故;參加病區晨會**,按時查房,及時組織新病員入院,參加疑難和死亡病例的分析討論,決定病員診斷、**、會診、轉院及出院事宜。

四、學習運用國內外先進醫學科學技術,積極開展新技術、新**,開展臨床科研工作。每週安排一至二次專科專家門診。協助指導醫院**科醫師和病人進行****。

五、不斷總結經驗,每年完成一至二篇**。爭取每年在國家期刊雜誌上發表**一篇。每季度上報工作計畫和小結

六、完成所承擔的教學任務,妥善安排進修、實習和見習人員的帶教培訓工作。審核修改下級醫師書寫的醫療檔案。

七、掌握病員的病情變化,組織和參加危重病員的搶救。醫院條件不允許時,組織轉院,派專人護送。同時並向院部和醫務科匯報。

八、帶頭尊重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保護他們的隱私權。

九、對全科工作半年進行一次小結,年終進行一次總結。對全科人員進行年終考評,寫出書面材料報院領導和醫務科。

精神科主任崗位職責

一 在院部領導下,認真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上級有關政策和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是有關精神衛生工作的各項法律 法規。發現醫療缺陷或事故傾向,應及時有效地採取措施,制止事態的擴充套件,做好善後補救工作,並向醫務科書面報告。二 負責本科醫療質量管理和病區管理,領導本科醫務人員,對病員進行醫療護理工作,...

10 精神科醫師培訓標準

精神病學是臨床醫學二級學科,研究精神障礙的 與發病機制,處理精神障礙的臨床診斷 預防與 問題,並涉及精神衛生服務與研究的各個方面。精神病學與臨床心理學 神經病學的關係密切,與其他臨床學科也有廣泛聯絡,如精神因素影響軀體疾病的發生發展 預防的各個環節,綜合醫院的精神障礙十分常見。本學科包括老年精神病學...

全科醫師崗位職責

1 在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員領導下和上級醫師指導下,開展門診 巡診 出診 家庭病床 預防 保健 健康教育 等工作。2 經常深入社群居民住戶,及時了解掌握社群人口動態 居民健康狀況,建立健康檔案,提供多種形式衛生服務,滿足群眾基本衛生需求。3 開展一般常見病 多發病診療,對病人進行體格檢查和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