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創新專案

2021-03-03 21:07:04 字數 2183 閱讀 2401

創新專案:黨員學習月

創新單位:廣電局黨總支

實施起始時間:2023年1月

創新內容:一年之季在於春。從2023年開始,廣電局黨總支把4月份確定為黨課學習月。

每年工作會後,為了貫徹落實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集中進行「法律法規、黨員義務、職業精神、工作目標、責任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學習活動。

創新效果:這種學習方法結合年度工作重點,有針對性、系統性、集中性,鼓動性、落實性,體現了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工作。

推廣價值:此種學習方式,不僅解決就學習而學習,而且可以擴大範圍,帶動職工學習,有利於黨員與群眾的交流,有利於共同實現目標。

創新專案:黨員教育規劃

創新單位:廣電局黨總支

實施起始時間:2023年1月

創新內容:年度工作安排時,重點分析研究上年工作的缺失,根據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黨員的思想狀況制定年度教育規劃。

創新效果: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通過開展具體教育活動,樹立榜樣。

推廣價值:黨員教育有針對性,有利於教育具體化、目標化、真正把黨員教育工作做好做實,做出團結,做出發展,做出和諧。

創新專案:黨員討論月

創新單位:廣電局黨總支

實施起始時間:2023年1月

創新內容:10月是每年收穫的季節。從2023年開始,廣電局黨總支把10月份確定為黨員討論月。

黨員近一年的思想狀況、作風行為、工作目標、先鋒作用如何,開展反思,好的總結經驗,有差距的加快努力。

創新效果:這種方式主要是可以進行階段性分析、總結,不會延誤當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的完成。

推廣價值:有安排,有責任,有監督,有利於提高黨支部的責任心和責任感。

創新專案:作風組織廉政建設把住「十個」關口

創新單位:廣電局黨總支

實施起始時間:2023年1月

創新內容:即:把住「財務關」,通過財務結算中心,實行會計委派制和下放財務審批權等方式,對財務實行了有效監督;把住「進人關」,逢進必招,逢進必考,堵住了進人的口子;把住「任用幹部關」,全部按照程式進行; 把住了「財產管理關」,內部資產的使用,全部納入了成本核算,實行了市場化管理;把住了「工程建設關」,工程建設全部按照工程建設的有關法規進行,全部實行公開招標;把住「物資採購關」,全部實行統一招標;把住「行業優質服務關」,從新聞記者隊伍到企業施工隊伍,都建立了一套服務標準和監督懲罰措施; 把住「正確行使**監督關」,向社會公開了舉報**;把住「民主說話關」,所有決策全部由黨組討論決定;把住「制度建設關」,用制度管人。

創新效果:解決廣電系統內政事不分、政企不分、管辦不分、宣傳與經營不分的體制弊端,克服了廣電系統內長期以來低效、重複、各自為政的局面,有利於廣電集中財力辦大事,有利於廣電宣傳部門發揮整體宣傳效應,有利於資源共享,推進廣播電視產業化發展。

推廣價值:宜統則統,宜分則分,有利於推進分散單位(部門)一體化發展。

市廣電局:嚴把財產管理關

長期以來,廣電有繫無統,系統內一億多的資產分屬於不同部門,分屬於不同主體,資源分散、重複、不能共享,形不成合力。2023年經過體制機制創新,在廣播電視總台內進行資源整合,成立不同資產的管理部門,從物業資產到影視設施裝置資產,全部納入成本核算實行市場化管理。

1、成立了廣播電視物業管理中心。對市直廣電系統內的物業資產、物業開發、後勤保障等綜合性情況,實行有償服務的經營管理,既盤活存量,增加了效益,又解決了廣電房產等物業使用無序、資產浪費,公共事業無力管理的局面。

2、將市直廣電系統內五家小企業合併成乙個法人企業——廣電實業發展股份****,按照現代企業的經營管理制度,發展廣電的產業經濟。

3、針對廣電廣告資源處於一種分散狀況,缺乏統一的指揮和排程,並且分屬於不同的利益主體,形不成規模,缺乏競爭力,難以做強做大的狀況,成立了統一的廣告經營機構——廣電實業發展****廣告中心,跨**集中經營廣播、電視、報紙和戶外的廣告。

4、通過加快有線電視聯網速度和網路整合,晉城市廣播電視網路實現了統一建設,統一運營,統一管理,一張覆蓋43萬戶在全省僅次於太原市的有線電視大網已經形成。這張網除了傳輸電視節目外,還開展煤礦安全監測網等多項資料業務。2023年,大力發展數碼電視,市區55000使用者看上了節目內容豐富,影象更清晰的數碼電視。

5、為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的設施裝置,專門成立了資產經營部,對系統內演播廳、導播車、節目製作等所有設施裝置,對內對外實行有償使用,按照市場化運作模式,統一經營,開創影視產業化發展的新路子。

嚴把財產管理關,杜絕了一部分個人利用設施裝置幹私活,提高了系統內各單位(部門)資產設施裝置使用的成本意識和有效利用率,推進了廣播電視事業產業協調發展。

黨建創新專案

同在黨旗下,攜手創和諧 高校 社群共建活動 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黨委 自2006年上半年開始,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 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街道九道灣社群兩方黨組織圍繞基層黨的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開展主題為 同在黨旗下,攜手創和諧 共建活動。四年多來,雙方已經形成了較完備的組織機構 較完善的工...

黨建創新專案申報通知

關於實施基層黨建工作創新課題 專案化管理的通知 各縣 市 區 黨委組織部,市直工委 為紮實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著力培育基層黨建工作新亮點,破解基層黨建工作新難題,全面提公升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建立和打造一批基層黨建品牌,根據市委組織部印發關於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的實施方案的通知...

黨建工作創新專案方案

教師課堂教學能力培養工作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貫徹教育局黨委年度工作計畫和 關於基層黨建工作專案申報工作的通知 精神,在廣大黨員教師中掀起 崗位創先爭優,提高課堂教學能力 的熱潮,關注課堂,決勝課堂,向課堂要質量,以明確的課堂教學目標,科學的課堂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果 在教學中體現黨員教師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