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5-16 05:16:50 字數 4749 閱讀 6700

2008--2009學年0609班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各位領導、各位老師的幫助下,全班同學的齊心努力下,順利完成的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與成績

1、抓班級常規教育管理,對學生的儀容儀表常抓不懈、行為習慣、學習習慣進行養成教育。

2、鼓勵全班同學積極參與各項競賽,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同時利用競賽,讓每個學生有了明確的奮鬥目標,樹立了良好的學風、班風

3、抓對住宿生的管理。

4、利用班會,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本學期班級與同學也取得了一些成績:詳見附表

二、不足與遺憾

1、常規方面,班級中仍有極少個別學生不符合要求。如在儀容儀表上、行為習慣上、學習習慣上等。

2、與班級同學的交流溝通較少,不能很好的掌握現在學生的心理。

3、班級文化課的學習一直是個頭疼的問題,學生沒興趣。尤其是個別學生什麼課都不學

三、改進

1、加強班級常規管理。

2、加強後進生的教育

3、對每個學生進行目標管理

附: 第一學期獲獎情況表

集體:學校第二屆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榮獲」三等獎」

在2023年冬季廣播操比賽榮獲」三等獎」

在校」手牽手,珍愛生命」繪畫比賽獲」團體獎」(林發琴,諸玲玲,宋金直,徐穎,梁葉芳,任金楊,吳萍,陳靜)

住宿生安全、常規、常識、知識競賽活動獲三等獎

校毽子比賽團體獎

宿舍:在宿舍文明建立」三範」床鋪比賽中獲」三等獎」

10月份男生宿舍405舍獲」示範宿舍」

11月份男生宿舍405舍獲」示範宿舍」

11月份女生宿舍302舍獲」規範宿舍」

錦旗:9,11月份獲最佳出勤獎

10,11月份獲最佳儀表獎

個人:王嬋娟在雨花台區書法比賽中獲」二等獎」

陳紅在雨花台區書法比賽中獲」一等獎」

焦嬌在第五屆全國中等職業學校「文明風采」大賽身邊誠信徵文獲三等獎

王琦在第五屆全國中等職業學校「文明風采」大賽身邊誠信徵文獲優秀獎

諸玲玲在第五屆全國中等職業學校「文明風采」大賽奧運動畫獲優秀獎

張蕾在第十三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中獲」二等獎」

王琦在第十三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中獲」三等獎」

王琦,曹明星在 「牽手安全,珍愛生命」繪畫手抄報比賽獲」三等獎」

林傳蘭在 「牽手安全,珍愛生命」繪畫手抄報比賽獲」二等獎」

王智一在參加江蘇省師生技能大賽校選拔賽素描比賽中獲二等獎

奚貝在參加江蘇省師生技能大賽校選拔賽素描比賽中獲三等獎

曹明星,王學琴在參加江蘇省師生技能大賽校選拔賽素描比賽中獲一等獎

胡琴、諸玲玲、任金揚在校毽子、跳繩比賽獲個人單項獎

孫浩在校***製作二等獎

2008—2009學年0804班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一、本學期開展的主要工作

1.培養了一支班幹部隊伍,並指導班幹部進行班級管理工作;

2.加強班級常規管理工作,抓好班級的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等現象,及時與家長聯絡;

3.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構建良好的班級文化,促進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形成;

4.通過組織班級活動培養學生的集體觀念,增強班級凝聚力;

5.定期與學生談心交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疏導解決學生的問題;

6.認真做好住宿生的管理工作,定時、定期去與住宿生交流情況。

二、本學期主要成績:

1.班級情況穩定,較快的形成了穩定有序的班集體;

2.班級遲到曠課的學生較少;

3.班級學生校服校牌配戴較整齊;

4.連續兩次獲得學校的流動紅旗;

5.邵丹同學參加南京市英語競賽,獲二等獎。

三、存在不足和遺憾:

1.我班有部分離異家庭的學生教育起來難度較大,改觀不明顯;

2.部分學習基礎較差的學生作業收交不及時,不願意學;

3.班級衛生工作需要加強;

4.班級學風需加強。

四、下學期改進措施:

1.大力加強班級學風建設,使班級形成一股正氣;

2.加強個別學生的出勤紀律意識的形成,進一步強化班級出勤制度;

3.配合任課老師加強課堂紀律,並制定收交作業的措施;

4.加強班級衛生和包乾區的衛生打掃工作;

5.加強校服校牌等常規管理工作。

2009.01.09

2008-2009學年0614班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一、 主要工作及成績

1、抓實各項常規教育,注重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本學期實行班委小組合作製。每天由兩位班委負責班級常規檢查工作,互相配合,完善作息常規、儀表常規、衛生常規、學習常規的管理,協助班主任開展班級工作,真正成為班主任的左膀右臂。

2.鼓勵學有所長的學生參加各項技能大賽,讓他們在大賽中增強自信,獲得成就感。借技能比賽的契機,讓更多的學生的了解專業、喜愛專業,明確專業學習的方向,為更快、更好地適應社會做準備。本學期,我班的趙淳、朱彩紅、王晶同學分別參加了計算機、電子商務技能集訓,為下學期將要進行的比賽做充分的準備。

3、為期近乙個月的見習實踐,是對學生進行職業教育的有利時機。見習前,利用班會明確見習的重要性以及將承擔的責任、任務;見習中,通過經常的溝通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見習動態,讓學生更快地適應崗位要求;見習後,及時總結,肯定成績,指出不足,並督促每一位同學認真撰寫見習小結。大部分學生能珍惜這一難得的實踐機會。

二、存在問題和遺憾

1、班級中部分男生的行為習慣越來越差,特別是抽菸現象嚴重。

2、班級中有部分學生遇事易衝動,不知如何正確地解決同學間的矛盾。法律意識淡漠。

3、部分學生缺乏集體意識,不關心班集體的榮譽,不願意為班級做任何事,情感冷漠。

三、改進措施

1、加強與每一位同學的溝通交流,多抽出時間與他們交談;多關心住校學生。

2、進一步加強與學困生家長的溝通,及時反饋他們在校情況。

3、多在專業成長方面幫助學生,為他們及早搭建與社會聯絡的平台。

2008—2009學年0714班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轉眼間,迎來了新的一年。本人能認真完成專業辦和學生處布置的各項工作。每天不遲到,堅持天天到班,過問班級細小的工作,工作中時常找學生談心,及時了解班級情況及時解決問題,處處為人師表、盡心盡責。

使0714班常規和教育工作步入正軌。

一 、取得的成績

1、加強班級文化建設。利用牆壁和黑板報宣傳班級風貌、城市文明的建立、文明禮儀規範、法律法制要求、安全知識要點、中華傳統美德故事等內容。同學們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來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

九月份在校班級文化建設評比中獲二等獎。

2、加強常規考核。班級制定一日常考核,由班幹部檢查,每月彙總,利用班會進行小結,學期結束總結並納入學生平時的入團、三好、優秀班幹、優秀團員和操行等第的評比、,通過考試班級有了明顯的變化。例如:

遲到的人數減少了,自習課、晚自習安靜了、穿校服帶校牌都能自覺地遵守。因此,班級在三個月的星級考核中獲18顆,流動紅旗獲5面的成績。

3、住宿管理。以建立文明城市為契機,認真落實到位,每天定人檢查,按照宿管部的管理標準爭創文明宿舍。我班兩個宿舍三個月中分別獲得模範宿舍一次、示範宿舍二次、規範宿舍三次,班級5名學生全部獲個人獎,班級在「三範」床鋪評比中獲團體第二名。

4、志願者服務活動。全班學生在團支部帶領下,每週堅持到德安花園進行打掃衛生,受到物管部領導的多次好評。

二、存在的不足

1 、學生對待學習的缺乏自覺性和動力。班級每週五節自習課,平時有些學科作業少或作業沒有現象,學生對學習缺乏熱情,班級個別學生對學習的自覺性又較差,特別是男生。

2、 學生的文明禮儀做得還不到位,課間有學生大聲喧嘩、聲音太大等,對班級的課任老師能夠主動問好,但對其他老師卻不理睬等現象。

3、 班幹部隊伍中有部分學生責任心不夠強,工作主動性差,模範帶頭作用不夠,造成有些學生不服從管理,對集體榮譽淡漠。

三、改進措施

1 、逐步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要求學生乙個月寫二篇讀書筆記,利用班會談讀書心得,書給你的人生啟迪,讓學生明白做人道理,領悟學習的重要性。

2 、加強學生文明禮儀的培養教育。利用班會、自習課學習文明禮儀知識和標準動作,學習《細節決定成敗》和《員工的100個好習慣》的書中的道理來開展各項活動。

3、 培養班幹部的責任心。教方法、抓細節、培養責任心,認真做好身邊的小事,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充分發揮模範的作用,讓每乙個班幹部都進步的快些。

以上有有很多不足,希望領導給予批評指正,我會盡心把工作做的更好。

2023年1月8日

2008-2009學年0707班第一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班根據學校2023年德育工作要點,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切實開展好各項活動,將活動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實效上。以班級規範管理條例的落實和志願者活動為抓手,以安全法紀教育和文明禮儀教育為主線,注重學生個性特長的培養,追求學生專業品質的提公升。現將一學期以來的班級工作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成績

1.認真抓好班風建設,營造良好的學風。

①通過主題班會,開展校紀、儀容儀表、午休、晚自習、個人財產安全等思想教育。我班開展了「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學生個人素質」、「我的未來不是夢」、「文明、文化、文雅」、「文明禮儀和法治教育」等主題班會,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規範好儀容儀表。班級整體情況較好,無一人在儀容儀表、穿校服、戴校牌上出現問題

②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特別是學生在校外的交通安全,住校生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③結合「建立衛生城市,共建和諧校園」進行愛國、愛校、愛班教育。

④深入到宿舍,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心裡動向。

⑤利用校信通平台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2.深入開展志願者活動,提高服務意識。

根據區教育局和學校「志願者活動」的要求,我班每個月都開展志願者活動,校外聯合鄧府山小區居委會開展義務勞動,校內協助學校電教中心做好機房的衛生打掃活動,得到電教中心老師的一致稱讚。

班主任工作總結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 智慧型愛心型,愛心 勞型,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記得乙個優秀班主任在做經驗報告的時說 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多年以來,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

班主任工作總結

今年我擔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因為也正像我聽過的一句話 沒當過班主任的老師,教育生命是沒有色彩的,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我相信當班主任是對自己的一種錘煉,在不斷的錘煉中提公升學生和自我的過程!一...

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